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5 08:04:37|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市果然處處臥虎藏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夜那天,朋友L因公要來住我這兒,
於是順道約了朋友S去華納吃飯,湊湊聖誕夜的熱鬧。


我跟L約六點多在華納碰頭,打算先去排個隊,順帶等S下班過來
五點時,我〝才〞出門坐公車....
事後證明週末+節日的下班時間,
妄想在一個小時內從永和穿越基隆路到信義區的,
不是初到台北市的天真外地人,就是蠢到極點的笨蛋

對,就是我這個笨蛋OTZ

為了補救,公車一下橋我就跳下車,準備用金錢來換取時間,
沒想到小黃雖多,空車卻少;
我乾等了10分多鐘後,總算出現一輛有點舊的TAXI,
上了車,我鬆了口氣說「到華納」。


「華納?」
「.......士林那邊那個嗎?」
我愣了一下,但心想也對,華納又不止一家,
又沒規定台北人提到華納時,一定代表信義區的華納啊~~

我回答「不是,是信義區的華納,華納威秀」
「........蛤?」司機一臉茫然,完全不像是在跟我開玩笑
我開始「換句話說」來表達這個「華納」到底在哪裡。

答A:「新光三越信義店的對面那間啊」
答B:「就這條(基隆)路直走,過了和平、信義後,松壽路右轉就到了」
答C:「世貿、在世質中心的旁邊」
答D:「那裡還有台北101」

不論我用地標指示法or路名指示法,那個司機仍舊是一臉茫然,
在講解的過程中我其實漸生不耐,但是想到空車難等,還是忍了下去
「你就先直走就對了」


司機總算收起那茫然的1號表情,專心開車
我則在後座努力把臉上不知是過於震驚還是生氣的線條平撫。
一會兒,司機彷彿鼓起了勇氣,問「那個華納是什麼商店嗎?賣什麼的」
我吸口氣鎮定情緒,努力用和緩的口氣回答這個問題
「華納威秀,是個電影院;天母那邊也有一家」
(我應該回答是賣電影跟爆米花嗎)

「對嘛,有時我載客人去士林棒球場也會去那裡」司機彷彿受到鼓舞般,
說話恢復了自信,又接著問「這條(基隆)路平常都這麼塞嗎」
「..........對,平常都這麼塞(有氣無力貌)......」

我在後座快要昏倒的同時,開始用手機傳簡訊來發洩我的怨氣
(朋友P&D,抱歉&謝啦~~)
順便確認一下,到底是我太自以為是、太一廂情願,
才會認為〝一般〞台北市的計程車司機都應當知道信義區的華納威秀;
還是這個司機太‧離‧譜‧

馬的,要是時間允許,我一定跳車
(此時L已經排完隊,開始逛書店了...OTZ...我對不起妳)


車子開啊開,要到基隆&敦南交叉路口時,
因為司機開在內道+有警察管制交通,他就一臉無奈地、不、
是〝無辜地〞左轉上敦化南路
(因為他有看看我and then解釋說「有警察在管制,只能左轉...」)
想說繞過永遠都在塞的基隆路,不失為一個好辦法,我也沒怎樣,
口氣平穩地〝指示〞司機
「那現在敦化南路直走,到了信義路時右轉;然後碰到基隆路時再左轉」
他一聽到待會要右轉,〝馬上〞開到最外道,
在遠企的旁邊跟打算載客/放人的無數小黃們以及公車擠在一起
就降,我從基隆路逃到敦化南路上,繼續塞著。


為了轉換心情(今天可是聖誕夜耶~~讓商人剝削一頓的好日子呢!!)
我開始傳簡訊給手機上所有的人,祝他/她們今晚過得比我好;
傳啊傳,車子開進了信義路
「現在就一直走,到了基隆路再左轉」我再度提醒一聲,說真的,
這位先生,愈看愈像外地來的小朋友,今天頭一遭進台北市這個鬼地方
看著他,我其實氣不起來,只是有種想撞牆的衝動

快經過信義&安和路的交叉口時,我的電話響了,跟朋友聊天的同時,
我的心情也稍微放鬆、開朗了起來;
但是!
沒想到此時我卻從照後鏡裡看到司機驚慌失措、六神無主的表情,
他直指前面信義&安和的交叉路口,急問我這邊是要左轉還直走

..................................................................

我的媽呀,我是坐到火星人開的計程車嗎?!
講中文不通嗎!!
明明剛剛就說了「直走、到基隆路左轉」呀!!!
叫司機直走的同時,我順便抬頭看了一下,沒錯呀~~~
「安和路」的路牌好好地站在十字路口旁呀!!!!
那現在是怎樣!?
哇哩咧#%^*#>?p{*(%%$^%*&^(^% $^&.....................
我實在不忍心再給這位小朋友再多的壓力,
於是朋友P&D再度收到抱怨簡訊的攻擊


當然我還是平安到達目的地,是時已近晚上7點半,
花了兩百多塊,在計程車上塞了一個多小時,
還附帶讓我的血壓坐了趟雲霄飛車
沒想到傳說中有如撲羊餓虎的(台北市)計程車司機中,
還有這麼一頭小綿羊混在其中
真是可喜可賀的聖誕夜,
一般人想有這種經驗,燒香拜佛還不一定有哩
馬的我實在太幸運、太銷魂了

途中還有人打給司機,司機回說「我現在要去台北101啦」
......最好你是知道那是在哪裡啦-____-|||

氣消後,仔細一想,我下車時似乎該本著公民的道德與良知,
指點他該怎麼回到他所熟知的路上才對...


--
圖片來源:<荷蘭‧冬天>
此圖來自網路上輾轉寄來的mail,追不到源頭
如有侵權,煩請告知,謝謝。

台長: 藍森林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