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7 21:23:40| 人氣36,3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花東七桃郎】980904花東綠島3日_day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東七桃郎 投稿抽住宿同遊享優惠

因颱風第三次改期的潛水社綠島行又再度遇到颱風的考驗,雖然如此我還是決定照原定計劃,獨自一人搭周四晚上的夜車往台東出發!因為再不去金針又要等明年了....

車票還真是個奇妙的東西,每次握在手中就會有種”一券在手樂趣無窮”的感覺

在台北車站搭捷運電梯時遇到一位滿頭白髮白鬍的拾荒老人,他從電梯出來見我一人卻直嚷我擋到他的路,左閃右閃都不如他的意,最後我退到3公尺外他才口中唸唸有詞的願意步出電梯,被白痴罵白痴還真是...。笑著的目送他離開,不知道白痴的腦袋裡都在想些什麼....

搭車的人似乎沒以前多,車廂上大夥也都安靜的睡覺,不像以前總有自目學生徹夜打牌大聲喧嘩。半夢半醒約7小時後於6:00抵達台東,民宿老闆娘早就在出口等我了^_^,真是辛苦囉!跟老闆娘租了台豪邁125($300/天),馬上展開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當然是吃早餐囉,早點大王的生意依舊好的不得了,雖然價錢有漲價一些,豆漿還是一樣香濃好喝,稍微喝慢點就馬上就結了層豆皮...

補充完體力,馬上前進傳聞中的197縣道,無奈在棒球場附近迷路兼鬼打牆,還有人明知我在看地圖找路還來問路,我能體會,因為台東路還真是給他有夠大的啦,真正要問路時卻半個路人都沒有

後來不小心繞到琵琶湖,總算搞清楚東西南北了!好不容易騎到吉林YH,以為叉路就是197縣道,跟著一台休旅車騎了好長一段破路到了盡頭看到深鎖的大門&標語,才發現自己誤入軍事重地,救人啊~

又再原路騎回去原先的叉路口,好不容易看到位剛好下車的大嬸,她不知197是啥玩意,若是往利吉的話前面大路口右轉就是囉!頓時感動到有股想抱住大嬸謝謝她的衝動,呵~

將!將!將!將!看到白框黑字的197字樣,真是格外讓人覺得親切

一路全是連續的上坡路段,突然間一個轉彎,前方豁然開朗,藍天白雲加上早晨陽光照射海面波光粼粼,美到全身自到到腳一直起雞皮疙瘩,終於知道為什麼網路上會那麼推崇這條路了。原以為更往上走景色會更優美,沒想到之後的路方向不同,再也看不到同角度的景色,這美景就只有存在我腦海裡了.....

騎著騎著來到間小土地公廟前的平台,可以清楚的看到山後面的河後面的市區後面的海接著漸層的藍天...

終於來到稍微平緩一點的路段,兩旁夾道的樹在藍天的襯拖下,簡直綠到快出油,望著遠方消失不見的路面與唯一路人,忍不住停下來把它們給拍下來...

右方的山頭一條條光禿禿滴,好酷的地形喔!

一路上第一個遇到的景觀標示--富源景觀平台。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就叉上去看看好囉~

雖然平台半個人都沒有,我還是很乖滴把車泊在停車場裡再爬上坡去。

左手邊的藍色海灣是都蘭灣
 
夾在海與天之間隱約的那條陰影,就是明天要去的綠島啦!

卑南溪後露出石面的地方就是小黃山,右手邊黃禿禿的部份是利吉惡地(我一直以為之前在路邊看到的深咖啡色石塊就是利吉惡地說...)

回停車場騎車時接到Anita的來電,問我這邊天氣如何,若潛水行程取消再殺去花蓮一同溯溪去,呵~

騎著騎著看到路邊涼亭裡的解說牌:鸞山-都巒山斷層的三角切面。但往山下一看,只見白茫茫的一片,什麼也看不到...

終於來到傳聞中的14km碎石路段,但路口有個道路施工的告示牌。剛好有台施工貨車從裡面出來,問他們路是通的嗎?他們問我要去哪,我說這路不是通到池上嗎?被大叔們笑說我好勇敢,這路段風景是很美,但建議我回頭從往鹿野的叉路離開。與他們道謝後,我不死心的繼續向前騎,結果....騎過第一個轉彎口就乖乖折返,小黑完全失控的情形,真的是要自己親身體驗過才會知道

 

乖乖滴跟著工程車前到往鹿野的叉路口,延路上瞬間飛沙走石簡直像電影情節,剛來的時候不是醬的呀!還好現在是日正當中的大白天,不然農曆七月又一個人在深山野嶺遇到這種怪事,會腿軟吧~

到叉路右轉後一看!前面是斷橋嗎?等了一會看有車從對向過來,才稍微確定這是條可以走的路...


騎上橋後發現自己好像身在龍洞灣裡(能見度約只有10米吧!)停下車來仔細往橋下看才知道原來是大風把河床裡乾涸的土石流泥砂給吹得漫天風砂。直到騎到橋的盡頭才清楚看到藍天&白茫茫的界線。第一次遇到這種沙塵暴還真嚇人...

龍田國小旁的日式房舍

來到路又寬又直的台九線,全程以60km的時速朝六十石狂飆中....(啊~竟然拍到一隻同行的蜻蜓說^o^)

看著地圖上富里農會的標示來到富里市區,才發現它指的是存款的那種農會啦

經由好心的美麗鄉民指引,再度回到大條的台9線上,終於看到了棟二層樓的紅色建築物--有賣便當的富里農會,呵!

一路上被風砂吹得灰頭土臉的我,第一件事當然是飯前洗洗手囉!竟然洗到第三次才有肥皂泡泡,可見有全身多髒....

步行至二樓享用豐富美味的招牌便當($60)搭配完全不怕人喝到飽的以為是福菜的蘿蔔絲湯,讓全身吹到發麻的我得以休息一下。往二樓的轉彎處有面玻璃磚牆,讓我的小E-300也來LOMO一下吧!

農會一樓是農產品販售處,想到我的潛水裝備就完全不敢碰大名鼎鼎的富麗米,買了一小包金針($100)&菊花($160)後,繼續搶攻六十石山去!

騎過一片綠油油的田間小路後開始上坡,延路盡是連續彎路的標記,路旁的樹枝&雜草都伸到馬路上來了,為了閃樹枝又遇上對向自轉彎處下山的來車,有時還真的滿危險的。

路旁的一顆超大百年茄苳老樹,樹根下有個可坐好幾人的大樹洞。照片中的老伯伯從我來到離開都一直在看那告示牌,完全沒機會輪到我,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樹有多老了...

迷迷胡胡的山路不知繞了多久,終於看到金針的告示牌--金針區到啦!

看到店家旁正在吸收日月精華的金針們一條條黃澄澄的躺在地上,忍不住立刻路邊停車並就ㄜ大便姿勢預備--拍照啦~

這個景是我第一個,也是今天看下來最美的角落。絲毫不在意花蓮正中午的猛烈太陽,不知不覺坐在馬路邊欣賞了起來...

山上的風很大(其實不論山上山下,今天的風一直都沒小過),金針花都不乖乖的讓我對焦,這真的不是我手震喔!

繼續向上騎,來到遊客最多的黃花亭前(大夥都來這二層樓的涼亭躱太陽了吧),這區的花品種不太一樣,是屬於較淡的黃色。

六十石山的賞花亭共有六座,看著遠方白雲一步步逼近,還是直接攻頂只上最高的忘憂亭好囉。最高的山頂處有一堆超突兀的石頭,上方有座涼亭,應該就是它啦!

往忘憂亭的小路非常之陡,看到還有人包小黃上山賞花呢!路的盡頭是一處商家,通往忘憂亭的石階就在頭目之家的門旁。

石階旁發現的死掉小老鼠(應該是老鼠吧?我不敢把牠頭上那片枯葉拿開~)

從至高點往下看果然不一樣,散佈在綠油油花田裡採金針的農民們,都像小芝麻一樣小。希望下次來能看到被黃花佔領的整座山頭^__^



在涼亭待久了還會冷說,延著涼亭旁邊的小路繼續探險去!清透的藍天真是配什麼都美~

 

由於接到社長來電,說今天綠島風浪太大不能潛,加上颱風動向不明,害他也很掙扎大夥今晚該不該出發...

看來事態不太明朗,害我也無心賞花,還是趕快下山回民宿請老闆娘送我回車站,搭車去花蓮與Anita他們會合的好...



快速下山後依原訂計劃轉入富東公路,往東河出發!

這條路人煙少到與197有得比,路上還不時出現"注意落石請快速通過"的字樣以及馬路上散落的大大小小石塊,更加覺得嚇人。

小天祥

富東公路的路上會經過數不清的這種數字橋

延途風景秀麗,但一路被超厚的白雲追著跑,農曆7月半一人身處荒郊野嶺,不時瞬間烏雲蓋日,最可怕的是還要閃避不時橫在馬路上的低飛超大蜻蜓群,我好想念我的有蓋安全帽喔~

路上有一大段是寫"國家森林”,是厲害的地方嗎?

設有中英日三語解說告示牌的美蘭劇場河階,應該是個厲害的地形景觀唄!

由於油線已進入紅色警戒,更顧不得欣賞延途美景全力向前狂飆,突然看到一處人群聚集的地方,心裡也沒多想繼續向前騎...等等!坐在路邊的那是什麼...

害我瞬間緊急剎車,幸好這路根本就沒什麼車。原來這裡是登仙橋休憩區,大夥是特地來這看野生台灣彌猴呀~路邊還停了台小發財車在賣香蕉說,真妙!

還有位大叔帶了隻猴子寶寶要來嚇野生猴,真不知被嚇的倒底是誰,可憐的寶寶...

猴子很兇,還會主動搶人手上的東西,被養到太任性了啦!

看到東河橋的指示,就知道自己離市區不遠,心也較為安定了些。




44.94公里的路途,還真是漫長呀~

出富東公路延台11線騎了快20公里,不但半個加油站都沒有,連店家都少得可憐,害得我越騎越毛越騎越快,隨時會沒油掛在史上無敵超級大的台11線...

到都蘭市區才遠遠看到中油親切的藍白紅橫條漸漸逼近,高興到眼淚都快流了出來^o^

加完油後接到社長的來電,社長大人決定冒著被大夥咒罵的危險,已經決定今晚計劃不變,要一起來台東陪伴偶囉!這時心裡的懸在半空的一塊大石終於放下,可以安心的遊山玩水了。

因一只書包而全省有名的都蘭國小,其實是個純樸的山地小學。在拍校門口時有位看似原住民的大嬸騎車尾隨停在我身後,不知她的來意為何,還是速速離去的好。

新東糖廠
有民宿、有咖啡廳、有餐飲吧、有藝術工作室....就是沒有客人



在加母子灣看到堆滿海灘無邊無際的大大小小漂流木,不停地被強勁的海浪拍打上海岸發出超大的聲響,真為那些在漂流木間穿梭撿拾的人捏把冷汗...

杉原的情形也是一樣,即使每座海灘上都有怪手不停地開挖,這些壯觀的漂流木若非親眼現場目賭,真的沒法想像情形有多麼嚴重,這些看新聞辦事的官員真的該親自實地走訪才行!

本來還想去小野柳看看,但門口有收錢的標示,還是直接殺回台東市好了。原本預計要吃的蕭家肉圓竟然已經在刷洗了,看看天色還沒全黑,把握時刻繞去台東鐵道藝術村做飯前運動好囉!

有二三間倉庫現在是藝術家的工作室不便參觀,但這裡另外還保留了一間只剩骨架的275倉庫

活動照片展示區 

可自由進出的剪票口

等嘸車的月台

小時候常被媽媽帶著走過這樣的階梯與鐵軌穿越月台,好懷念喔~

退休的光華號車廂,開放時間:周三、周六 10:00-12:00 14:30-17:00。殘念~



車站附近巷子裡的舊房舍,農曆7/16的晚上一個人待在這裡照相,還滿恐怖的說...

不一會天色就完全黑了下來,今晚的月亮超圓超亮,或許是身處台東的關係吧^_^

正氣路上的老東台米台目&林記臭豆腐比臨而居,先吃正餐(米台目)再吃點心(臭豆腐) happy ending 好囉...

看著菜單上琳琅滿目的內臟類小菜,差點就忍不住手滑寫了下去...

撒滿超多柴魚的湯米台目($35),說實在我並不喜歡這米台目的口感,加了蕃薯粉的米台目Q到像在吃燒仙草裡的QQ,費了好大的勁才把整碗嚼完,除此之外不論湯頭、裝潢、服務態度...都算值得推薦(ps.要小心店家自製的辣椒,粉辣喔!)

吃完了滿肚的米台目,散步(其實只走了二步)到隔壁吃臭豆腐,米台目滿到胸口的我,這時只能點小份($35)的嚐味道了。老闆娘客氣的要我先坐會兒,只見外帶的人潮洶湧,還都是好幾份大份的說!雖然如此老闆二人手腳非常俐落,我的小份臭豆腐沒多久就上桌囉^o^

店家把自豪的獨門醬料比例直接淋在上頭,重覆炸過的臭豆腐酥脆到完全不覺得油膩,搭配上醃得非常入味的泡菜,最妙的是那畫龍點睛的九層塔!從來沒想過九層塔跟臭豆腐可以那麼搭說~(進門還很俗的跟老闆娘說不要香菜:P,老闆娘說:我們沒有香菜喔~)

吃完才知道可以叫臭豆腐到隔壁米台目吃,老東台有冷氣說...下次唄!

餐後滿足的騎回民宿洗去滿身的灰土,看時間還早就忍不住小瞇了二小時。11:30起床要騎車去買七里香水煎包的滷味時,熱情的老闆娘推薦我一家寶桑路上她常吃的滷味攤--來點感性。

台東市的深夜路上的人車都非常稀少,到了店門口果然人聲鼎沸,大部份的人是來這兒喝酒的啦!滷菜攤上的滷味所剩無幾,隨意點了幾樣我愛吃的小菜(反正社長說600的額度隨我花),回民宿時他們也差不多到囉~

11個人擠在客廳的小桌子上吃消夜聊天喝酒,好心的龍宜老闆娘還幫我們收拾殘局,真是不好意思吶。用餐後各自回房洗澡睡覺,希望明天是適合潛水的好天氣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bibo
人氣(36,3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游手好閒 |
此分類下一篇:980926新埔味衛佳杮餅外拍
此分類上一篇:980620全家出動採海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