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14 23:00:21|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新] 那愛呢 番外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平新] 那愛呢 番外之二

#名偵探柯南BL同人

不看本篇應該也沒有閱讀障礙(大概

Tag:原作向/ 地下戀一次在工作場合的巧遇




  好熱……

  正直大學三年級暑假的工藤新一,才剛打開大門隨即又關上,還是待在家裡涼爽的多,被少年偵探團暱稱為鬼屋的陰森森工藤家,炎炎夏日就算不開冷氣也可以。

  服部平次回大阪去了,雖然他本人是不想回去,就算他們的關係蘭與和葉已經知道了,父母那邊仍不知情……任憑是再怎麼放養孩子的服部家父母,遇上長假還是得回大阪去的。

  工藤躺到沙發上,連最愛的福爾摩斯小說也懶得拿起來翻,曾幾何時他變成這樣不甘寂寞的人了呢?怎麼才沒兩天就想念起那用關西腔的大嗓門喊著「新一!」的聲音;亦或是把自己的福爾摩斯小說抽走,硬是換上艾勒里.昆恩;還是兩個人無聊地看起影集或電影,有時異口同聲地預測出手法和犯人,有時意見相左吵吵鬧鬧地爭個高下。

  這時手機傳來收到mail的通知聲,打開來一看,竟然是工作委託,地點在名古屋,他馬上回覆願意接下委託。

「也好,可以順道去大阪。」

  實事求是的名偵探工藤新一甚至忘了吐槽自己,名古屋跟大阪就算是坐新幹線也還要一小時的車程,根本不是可以順道去的距離……



  名古屋郊區,大到不知道該說是豪宅別墅還是根本該稱之為觀光園區的赤城宅邸前,比約定時間還要提早到的工藤,抬頭看了看完全沒在客氣的夏日豔陽,決定先按門鈴進去。

「工藤桑您好,久仰名偵探大名,謝謝您接下委託,我是赤城龍二,這是我的私人秘書土屋直人。」

「工藤新一。」工藤抬手回握赤城和土屋伸出的手,「您說您從過世的父親所委託的律師手上得到了一份密碼,說是將遺願藏在家中某處,希望能把它找出來。」

「是的,舍妹也拿到一份相同的密碼紙。」赤城接過一旁秘書遞來的一張和紙,低下頭來盯著上頭寫著的兩行數字密碼。

「咦?那令妹人現在……」工藤接過紙看了上頭的謎樣的數字。

「因為某些事情,雖然還沒有結婚卻已經搬出家裡。不過她似乎也委託了偵探,說好今天會到?」赤城回頭跟秘書確認,話還沒說完,工藤就聽到熟悉的嗓音……

「新一你怎麼在這!」

「平……服部!」服部這傢伙又忘記他們說好有別人在的時候要以姓氏互稱的事了。

  當然忘記的不只稱呼這件事,眼看服部就要忘記這是還有其他人在場的工作場合撲上來抱他的時候,工藤連忙伸長手把人隔開,把焦點拉回正題。

「所以委託服部的是......」

「您好我是赤城涼子。原來哥哥你請來的是關東的名偵探工藤新一啊,東西大對抗,真有趣。」赤城涼子看起來是位活潑健談的女子,有著褐色的波浪大捲長髮。

「涼子怎麼只有妳?那傢伙沒有陪妳來?」剛才為止都還和顏悅色的赤城,臉色沉一沉。

「來了做什麼,不就是看哥你擺臉色嗎?不如趕緊解決了這件事。」

「服部。」工藤叫了聲服部,朝他使幾個眼色,服部便插進赤誠兄妹兩人的對話裡。

「哎呀呀,我們今天又不是來找遺產的,是遺願!」服部握上哥哥龍二的手自我介紹,「我是服部平次,就這麼剛好我跟工藤熟得很,也常常合作,兩位父親的遺願一定很快可以解出來的。」

「事不宜遲就讓我跟服部來解出謎題吧。」



  赤城兄妹看起來也並非如此針鋒相對的關係,工藤和服部開始專心看起終於交到兩人手上的暗號紙。

「這數字是座標之類的?」工藤大拇指和食指撐在下巴上思考著。

  35.185492

  136.899086

「查看看。」服部已經率先拿起手機,利用線上經緯度轉換座標來查詢。

「35°11′7.77″N和136°53′56.71″E?看看有什麼地點是這個座標。」工藤直接伸手按服部的手機,地圖就這樣顯現出來。

「名古屋城?」

「經緯度顯示出的是蠻大的範圍,不覺得是指真正的名古屋城。」服部才說完,工藤就轉頭問了赤城兄妹兩人。

「提到名古屋城,你們有什麼想法嗎?」

  赤城龍二搖搖頭,「雖然小時候父親的確帶我們去過,但沒有什麼特殊的。」

「大概就哥哥吃五平餅的時候掉到地上結果大哭吧。」

「涼子!」在龍二大喊後,一旁正經八百的秘書土屋竟然也噗哧一笑。

「那是你們幾歲的時候?」工藤不放過小細節追問。

「工藤桑我覺得這真的沒有關係......」

「我好像是五歲,哥哥八歲了,但還是很愛哭。」

「涼子!」

「那大概是23年前......」服部道,接著和宮藤一起一口同聲地說:「和這棟宅邸開始動土的時間相仿?」他們果然都沒有忽略大門口旁,表示動圖時間的石碑日期。

「啊,這麼一說是的,那天父親和母親的確是帶著我們來看動工典禮,然後再去名古屋城觀光的。」當時年紀較長的龍二依稀記得當年的事情。

「請問有赤城宅邸全部的地圖嗎?」工藤和服部又同時間發問。

「有的!我這就去取。」秘書土屋急忙跑開。

「直人!你跑太......呃,抱歉失態了。」龍二又是一聲大喊,發現大家都在看他,這才回復成原先的撲克臉,對此行為工藤和服部互看了彼此一眼。



  赤誠大宅的地圖拿來後,兩人馬上跟手機上的地圖開始比對,兩根手指在地圖上縮放、移動著,當他們終於停下動作時,赫然發現,整個赤城宅邸的設計幾乎完全可以吻合愛知縣的地圖。

「看來這就是答案了,那我們去這邊看看吧。」工藤指著地圖上的某處,眾人也移動腳步到那邊去。

「那這日式庭園有什麼特別的事嗎?」服部發問的時候,工藤已經開始在庭院裡四處查看。

「嗯......」涼子想了想後搖搖頭。

「涼子可能不記得了,有一次我們兩個在這邊餵錦鯉魚,然後涼子為了能夠餵到某隻紅色的錦鯉,結果掉到池子裡,水淺所以沒有受傷或溺水,但後來感冒發燒了兩三天。」

「咦?發生過這樣的事嗎?」涼子有些詫異。

「嗯,可能跟涼子是早產兒身體較弱也有關係,小時候常常生病,母親也是因為那次的早產身體一直不好,才會在我們中學時,那麼年輕就過世的。」

  涼子沉下臉來,龍二馬上說:「母親和父親都說了,不是涼子的錯,這種事是天命,他們很開心妳為這個家帶來許多歡笑,他們最喜歡涼子一直笑著。」

「涼子小姐是從這塊石頭爬上來的嗎?」

「新一!」服部大喊。

「我有抓好的,不用擔心。」

「對,就是那邊。」龍二點頭。

「嘿咻!」工藤似乎拿到某個東西,服部隨即上前去牽著工藤的手,讓人跳下來。

  又是一串數字,這回熟門熟路的兩人馬上解出下一個地點,是宅邸角落的一處倉庫。

「那這邊呢?」

「是那件事嗎?」沒想到先出聲竟然是的秘書土屋直人。

「什麼?」顯然這個家的主人赤城龍二並不知道那件事指的是什麼。

「我們三個跟......星野君一起玩捉迷藏,結果我被反鎖在倉庫裡,你們找好久找不到我,後來是你發現我在這裡面,才請大人拿鑰匙來開門。」

「啊......是那件事啊,那時真的被嚇壞了。」

「哥哥那時候超兇的,把我都罵哭了,說為什麼我跟諒就在附近卻不知道你躲在哪,竟然讓你被關在裡面好幾個小時。」

「請問星野......諒是?」看來赤城家主人龍二跟秘書土屋是從小就熟識的,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一個人物。

「一個人。」這是赤城龍二。

「我未婚夫。」這是赤城涼子。

「什麼時後變未婚夫了?我沒有同意。」

「就是哥哥你還沒同意才是未婚夫的啊......」

  在兄妹倆鬥嘴時,工藤和服部才從秘書土屋口中知道,他是赤城龍二從中學到大學的同學,和妹妹的國小同學星野諒四人小時候常常玩在一起,只是沒想到上高中後妹妹涼子跟星野竟然開始交往,兄妹兩人的關係才開始變差。

「知道下一個地點了。」服部在倉庫裡繞了一圈,就發現藏在門鎖孔中的紙捲,當然也馬上就解開數字謎。



  眾人跟著兩人腳步前往書房,但在書房裡找了半天卻沒有任何線索,於是龍二就請管家為大家泡茶和咖啡,並享用茶點。工藤和服部當然沒有專注在美食上,依舊拿著地圖研究著,他們的推理沒有錯,那就是這個書房裡有什麼他們沒發現的細節了。

「啊,我不喝咖啡,請幫我換成茶就好。」

  龍二皺眉,「涼子,這是你最喜歡的豆子,不喝?」

  工藤和服部互看一眼,確認了他們的猜測。

「哥......我......」

「唉......妳懷孕了是嗎?」龍二嘆了口氣,土屋在一旁給他又倒了杯茶,他是最了解龍二的人,不喝咖啡的赤城龍二會準備咖啡是因為疼愛自己妹妹的緣故。

「我跟諒談過了,他會入贅改姓赤城,我們之後的第二個孩子會過繼給哥哥當養子。」

「什麼?」

「我和伯父伯母也談過了,他們也同意。」

「為什麼涼子妳要做到這樣......」

「我也希望哥哥幸福啊,不能只有我跟諒幸福。」

「真是的,先斬後奏這招妳最會了。幾個月了?」龍二緊繃的神情柔軟了起來。

「快四個月,還好就是這孩子很乖,沒讓我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哥,所以你根本就沒有討厭諒,幹嘛總對他臭臉。」

「星野君人是不錯,就是家境清寒怕妳吃苦……還有,我就這麼一個妹妹,從小就被他綁死在身邊難道就不用多去看看其他的?搞不好會別的選擇。」

「哥你還敢說我被綁死!你就不是嗎!」

「涼子!」

  工藤和服部彷彿被這對兄妹當成了透明人,本來就很能抓住任何蛛絲馬跡的他們,從話語裡了解到許多事情,理解到或許前主人赤城大介這位愛孩子的父親,只是想藉著這樣尋找遺願的過程,讓彆扭的大兒子和總是孤注一擲的小女兒能有說開的機會。

「看來該把那個交給涼子了。」哥哥龍二說完後起身。

「那個?」

「嗯,母親結婚時戴的,雖然不是什麼名貴的東西,卻是赤城家代代相傳,父親有叮嚀我,在涼子找到要共度一生的人的時候再給妳。」赤城龍二走到某個書櫃前,「我也不知道父親為什麼堅持要放在這邊,我本來說要收到保險櫃裡的。」抽出其中一本書,結果竟然是個盒子,打開來後是個粉晶石手環。

「這個就給你了,下次跟星野君一起回來吧。」語氣雖然無奈,但臉上的神情輕鬆多了。

「哥謝了!會拿結婚登記書來給你簽的,我唯一的哥哥當然要當證人啊。」

「真拿你沒辦法。」

「我想最後的謎底就在這邊了。」在眾人注意著眼前兄妹的大和解戲碼時,工藤和服部竟然移動起書櫃來,他們先是伸手到赤城抽出盒子後所空出的位置裡摸索,然後似乎轉開了某個開關,在對著書櫃輕輕一推,書櫃就慢慢地移動開來……赫然出現一個向上的樓梯。

「請問赤城桑知道這個樓梯通道哪去嗎?」工藤問。

「我從來沒有聽說有這樣的樓梯,直人地圖上有嗎?」

「書房這邊什麼都沒有寫,還是我去問問老管家?」秘書土屋拿起室內分機撥打。

「以防安全,若你們信得過我們的話,我和服部先上去看看,沒問題再請你們上來。」工藤想。

「就全權交給兩位了。」

「到時候請老管家一起來吧,他應該是跟這棟房子最熟悉的人。」服部準備好手機照明,和工藤一起往上爬。

  喀噠!咚咚!

  兩人踩上樓梯沒走幾步,樓梯竟然像個巨大的機關慢慢變短往上縮起,連帶著剛剛打開來的書櫃也自動閉合起來。

「這下看來是出不去了。」工藤摸索著牆壁,找到電源開關,打開了室內照明。

「看起來是個閣樓,還有對外窗,倒不是個密室。」服部打開窗戶,然後手機也同時響起。

  原來是服部的委託人赤城涼子打來的,表示連管家也不知道有這個地方,試了一下還是無法從外面打開,而服部請他們先不要緊張,他和工藤兩人會從裡面找開關,真的不行再請他們找消防隊架雲梯,從窗戶把他們救出去。

「感覺赤城大介要留給兄妹兩人的就是這些了。」在服部講電話的途中,工藤翻看起放在小書桌上的幾本東西。

「是日記?」服部走到工藤背後,將下巴靠在工藤肩膀上。

「嗯,有赤城大介的也有署名惠美的,應該是委託人的母親。」工藤也隨著服部了,沒有其他人在,服部馬上恢復平時的樣子,黏了上來。

「看來這個委託的最後任務就是要從這個閣樓逃脫了。」服部爽朗地笑起來。

「是啊,沒想到都搞到這個時間了。」

  忙了一整天,現在從窗戶裡透進來的卻已是橘紅色的落日餘暉。

「所以新一是為什麼會接下這個任務來名古屋?」

「還問為什麼勒……明明就知道答案。」兩人靠在窗邊看夕陽,工藤撇開眼神不想看服部。

「我不知道啊,你不告訴我,我怎麼會知道名偵探工藤新一在想什麼。」服部得意的不得了,那表情分明就知道。

「話說我有買好從名古屋去大阪的新幹線,已經來不及了……」

「唉,我回東京的票也浪費了。」

  他們是一樣的,兩人笑著雙手一攤,反正已經在彼此身邊,所以新幹線是幾點發車都沒有關係了。




The end



場外加映

  話說赤城家的眾人等了好久沒有收到兩人的消息,只好用自己的理解開始亂弄各種機關,沒想到在一片混亂之下,被當成密室門擋的書櫃莫名其妙又打開了。委託人擔心一踩上樓梯又會觸動機關,乾脆請人把整個門卡住以及破壞所有已知的機關,花了不少時間,才終於爬上閣樓。

  懷孕的妹妹赤城涼子早已被妹控哥哥趕去休息,上樓之後看見的是的是頭靠著頭睡著的工藤新一與服部平次兩人。

「直人,難道說他們……」赤城龍二回頭看自己從小到大的玩伴、朋友、秘書……

  兼戀人。

「應該是吧,看他們這樣很青春不是嗎?龍二。」





後記:

  這一篇打了很久……除了必須出現的工作委託內容外,就是一不小心又設定太多,和突然越寫越順的自創人物。我老是有一種設定了就很想一股腦寫出來的壞毛病(跪地反省

  這是給綾紫都點文,綾紫的點文內容向來令我瑟瑟發抖,偏偏骰運強大,無論是777角子老虎還是內褲神,都難不倒他!從一開始幾次總是離題,到最近這兩次雖然主題困難,但應該算有切題吧XD

  平新是我喜歡的很多年的CP,雖然他們各自有官配,但真的蠻喜歡他們的。不常寫單純就是因為……逃避各式案件XDD 真的沒腦袋啊啊啊啊啊啊,這一次的事件推理超級薄弱,請大家見諒,有看得愉快就更好了(鞠躬



台長: Blue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名偵探柯南(平新) |
此分類上一篇:那愛呢?番外(柯南平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