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26 11:40:32| 人氣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低迴1(鼠貓架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低迴1(鼠貓架空)

 

追逐

 

 

  那年他14歲,第一次知道展昭這個人,是從身邊的許多人口中聽到的,雖然地區不同,只大他一歲的展昭卻連續拿了好幾個冠軍,在同為花式滑冰少年組的白玉堂聽起來,仍是如雷貫耳。於是他硬是拖著哥哥們帶他去看展昭的比賽...展昭是最後一組上場的,白玉堂的不耐煩已經堆積到了喉頭,一張嘴忍不住地碎碎念,忍受好幾組不夠水準的男子個人短曲,跳躍摔的摔、編曲與音樂不合的不合要不是為了捱到看展昭的比賽,白玉堂還真是坐不下去

 

「玉堂,是你說要來的,可以先安靜一會嗎」在白玉堂第五次整個人趴到自己大腿上時,終於受不了而出聲制止大白玉堂十歲的大哥白錦堂。

 

「大哥,好久啊!我快等不下去了

 

「下一組就是了,快打電話請你的教練團回來。」白玉堂這才打起精神,請與他同樣沒耐心的四位乾哥兼教練團回到坐位上。

 

  終於到了展昭這組的賽前六分鐘練習,他看到了展昭,感覺乾乾淨淨的一個人,服裝也很素雅,距離的關係,長相看得不是很清楚,眼中散發出的執著於堅定,讓白玉堂在認識展昭的長相之前就記得了那雙眼。

 

  和一窩蜂衝上場練習的其他選手不同,展昭慢慢地從入口處滑上場,當其他選手一個勁的練習跳躍,他只是滑行著,一會兒正面一會兒反面、一會側面,好似乎整個場地都滑遍了之後,才開始一些跳躍的模擬練習。

 

  等了一個下午的白玉堂,火氣又上來了,他等了這麼久就是為了看展昭令人讚不絕口的連續跳躍技巧,結果見到了人卻是這番模樣

 

「玉堂,別這麼暴躁,他很聰明喔。你看他等會是第一個上場的,若是現在拼命跳,等會就沒力了。」年齡與自己最接近,負責幫自己的曲目技術編排的四哥蔣平拿著比賽的次序冊,跟他說明著。

 

「我知道啦咦?怎麼沒有看到他的教練?」六分鐘練習很快的結束了,其他選手紛紛退出場上留下展昭一人,他卻沒有滑向場邊的教練區,給自己教練做最後的叮嚀。

 

「他通常都一個人,他的教練是歐陽春。」盧方回答他後,自己卻笑了起來。

 

「說起來,我們這些名字還真是活脫脫像從七俠五義中出來的。」徐慶也跟著大笑了起來。

 

「何止名字,你看玉堂那張美的像女孩卻又張牙五爪的樣子,不就是小說裡『貌若處子,行若修羅』的錦毛鼠白玉堂嗎?」大家笑成一團的團時,當事人主角正聚精會神的看著展昭比賽沒有聽到,否則這個備受寵愛的小弟,不知會如何地惡整大夥。

 

 

  隔年白玉堂15歲,開始與展昭有比賽的相遇機會,青少年組的全國選手權,便是兩人的第一次比賽。比賽時兩人並沒有交談的機會,直到兩人都上了頒獎台,展昭第一,白玉堂第二,第三是誰白玉堂也忘了,但他始終記得與展昭的第一次對話,也終於近距離看清楚了他的臉。

 

  其實在第一次看過展昭比賽之後,他後來又去看了好多次,展昭幾乎仍舊是一個人去比賽,偶爾會有個留著鬍子個子高大的人,據大哥盧方說,那是他的教練歐陽春,是十多年前相當有名的退役選手;偶爾則是有個白白瘦瘦的青年陪著他,據大嫂閔秀秀說,那是復健師公孫策,包含展昭的經濟人包拯,他們全是展昭出身的孤兒院的工作人員,所以有時為了工作並不能陪著展昭到處出賽。

 

「你是白玉堂?你好我是展昭。常常聽到你的名字,大家都說我們應該要好好認識的。」

 

  是啊!御貓跟錦毛鼠怎麼可以不好好認識呢!這是展昭跟他說的第一句話,他永遠都記得,而自己回答了什麼倒是忘了總之他們都習慣名字因為七俠五義的關係從小被開玩笑到大。

 

  之後他們有陸陸續續地一起比了好多次賽,不同組出賽時總是沒什麼機會交談,往往一個人準備上場,另一個人還在暖身;一個人下場了,另一人準備出賽;兩個人都比完了,卻又是頒獎典禮了所以他們最常相處的地方就是頒獎台,小展昭一歲的白玉堂,緊緊的死命的跟著展昭的腳步

 

  展昭不負小說中御貓名號的展昭,用他輕盈靈巧三連跳,拿下了多次冠軍,而白玉堂則猛練四周跳,從百分之60的成功率進步到幾乎百分之百,借此努力的搶分。

 

 

  終於有一次兩人同為第一組出賽,比完後才有了較長的交談機會。比賽的第二天,長曲結束後,白玉堂只快速地跟自己哥哥們說聲改天再檢討,就衝往休息室的電視螢幕前,他知道,先比完賽的展昭通常都會安安靜靜第一個人在這裡看著,跟其他喜歡在大廳的大螢幕前看的選手不一樣,展昭總是邊吃著甜食邊看著。

 

「辛苦了,剛剛跳得很棒。」

 

「你果然在這裡,一直都沒有機會好好跟你聊天,終於有機會了!」

 

「其實我也很驚訝,照理說主辦單位不會把我們排在同一組,就算同組了,也不會是第一組。」為了比賽的可看性,照短曲的分數,前三名的常勝軍通常會放在賽程的最後一組。

 

「聽說是某個主要贊助商只能夠待到這個時間點,又非要看到名次高的選手。」

 

「原來如此,真好,你的團隊們都可以幫你注意這些消息。」

 

「我有聽說過你的狀況,不過有時候我跟他們意見不合時也是很煩人的啊!」

 

  聽到這番發言,展昭笑了,白玉堂怔了。與自己偏細長的桃花眼不同,展昭的眼睛偏圓,瞳孔如夜空般漆黑,一笑起來,原先的堅定淡了、柔和了多了一絲閃爍的光輝,像流星一般。

 

「怎麼了嗎?」看到發愣的白玉堂,展昭問了起來。

 

「呃沒事。好像每次比完都會看到你在吃甜食。」今天的是當季的草莓派,上一次連鎖店的甜甜圈,上上次好像是巧克力蛋糕。

 

「因為好吃啊,你要吃嗎?」白玉堂不知道的是,若是回到孤兒院,還沒有進到口中的甜食,可能早被搶食一空,所以展昭總是趁著這個空檔小小地犒賞一下自己。畢竟比賽前的他,總是沒有任何食慾,吃不下東西。

 

「不用了,我不太吃甜的,不過我大哥也蠻愛吃甜食的,下次我請他多帶一份給你。」

 

  展昭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看著欲言又止的展昭,白玉堂先發制人,不給予拒絕的機會。

 

「我大哥每次都會買,不用覺得麻煩別人了。」白玉堂從此知道了,展昭決不輕易麻煩別人的個性。

 

「嗯,謝謝你。」既然人家都說了,只能坦白應下。

 

「剛剛我的長曲,你喜歡嗎?」展昭這次在白玉堂前兩個出場,白玉堂沒機會看他的表現,卻很想聽到展昭的感想。

 

「喜歡啊,雖然這兩年大家都愛用歌劇魅影,但是你的曲目段落很特別,不會看膩。」

 

「那喜歡哪個部分?」白玉堂忽然覺得自己像個追星的粉絲般,對著自己的偶像討著糖吃。

 

「中後段連續跳躍前的那一串步法很好看,跟音樂角色性個都很相襯,我很喜歡。」

 

「真的嗎?」白玉堂欣喜若狂,那是他與負責編排的二哥一同創作出來的段落。

 

「真的,尤其是這裡。」

 

  展昭吃下最後一口草莓派,站了起來,兩人現在都只穿著普通的運動鞋無法做出滑行動作,展昭做出往前滑行的腳步張開單臂,隨即反手迴身向後滑,以另一隻手摘下象徵魅影的面具,又再用原地的連續旋轉戴上面具。

 

  白玉堂很訝異,這個曲目是這個比賽才開始第一次公開的曲目,展昭只看了一次就記得了,不只記得,只是在休息室演示給他看而已,卻彷彿說了整個歌劇魅影的故事給他聽一般,驚人的詮釋力

 

「展昭

 

「嗯?」

 

「你果然很厲害,但我不會認輸的!」

 

「那只好等下次比賽摟。」展昭又笑了。

 

「你!」

 

  他原以為展昭是很溫和的人,想不到竟然這樣開玩笑激他,果然狡猾。不過這的確也是事實,他們兩個的成績都已經出來,他低於展昭三點多分,而兩人遠遠高出目前第三名20多分。他們技術分總合相差不多,僅差了零點多分,主要驚人的差異果然是在展昭才剛剛示範完的藝術表現力上。

 

「白玉堂,很開心今天能跟你聊天,真的。謝謝你。」

 

「我也是啊。」

 

  

  為了後天的比賽,這天早上是賽前的公式練習,白玉堂的時間跟展昭是同時段的。這天的展昭狀況不太對勁,每次的跳躍著冰十分不穩定,一連摔了四、五次就這麼坑坑巴巴的摔著摔到了表定休息時間,他看到難得陪著展昭來的教練歐陽春,把展昭叫到一旁,接著展昭套上冰刀護具,兩人就走進了休息室。

 

「大哥我可以休息了嗎?」他滑到場邊跟陪他來的盧方說。

 

「老五,你今天的滑行太心急了膝蓋緊繃記得一定要使用蹲、不要忘記與冰的接觸。時間也差不多了,東西收一收可以回去了。」

 

  盧方話才說完,白玉堂竟然不是從離盧方最近的出口滑出,往反方向滑去,盧方一時被他搞得滿頭霧水。

 

 

  白玉堂快速地憑藉著印象跑到了展昭的休息室,門沒有關起來,他便躲在門邊偷看。展昭已經脫下了冰鞋,與歐陽春一人一隻鞋的拿在手上不知在研究什麼

 

「這樣不行,冰刀與鞋子的銜接都鬆動了。這雙鞋已經報廢了

 

「嗯」白玉堂的角度只能隱約地看到展昭,展昭面露難色。

 

「展昭,去買雙新的吧!你包叔叔會知道的,這不是亂花錢,是屬於你身體一部分的必需品。」歐陽春似乎在勸說展昭。

 

  展昭的考量是白玉堂無法想像的部分他從來不需要煩惱什麼時候該換冰鞋,他的哥哥們會幫他確認鞋子的情況,他也不只一雙冰鞋,壞了隨時都有備用的,每雙還都是照他的需求特別訂做的白玉堂需要做的只有試穿,看是否合腳、在技術和滑行是否堪用

 

「好,那去會場旁邊的賣店吧。」

 

  他聽到展昭同意買新的鞋了,卻是選擇會場附近的賣店。那並非十分專業的店,大多是提供給一般大眾最初接觸花式溜冰的入門款,大眾化伴隨著絕對是親民與平價。

 

  發現休息室內的兩人已經在整理東西準備出發,白玉堂也咚咚咚地跑回自己的休息室,迅速的換衣服,顧不得以往喜歡把包包疊得整整齊齊的潔癖,全部塞進去,用手機傳了個訊息給盧方。

 

"大哥,先回車上等我。馬上回來!"

 

 

  跑到會場入口附近果然看到歐陽春及展昭正在店裡挑選,展昭請店員拿出店裡符合他腳的大小及專業需求的冰鞋,一雙雙適穿挑選著。接著又看到展昭皺眉,也不知究竟滿不滿意但在白玉堂看來,覺得這一切實在是太委屈展昭了

 

  他自己的鞋子是根據腳型和技術需求仔細定做的,從靴子的腳踝部分高度到冰刀的高度,都是計算過的;更別說靴子部分的材質與鞋型,那更是萬中選一。他必須說,他穩定的四周跳也是建立在無數次冰鞋的調整上但展昭則是以自身對技術的掌控力來迎合、屈就或者說駕馭冰鞋

 

 

  回到車上的白玉堂有些消沉,他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他佩服展昭,在花式滑冰這麼花錢的一項運動賽事上這麼拮据的堅持著,甚至還有相當好的成績。一方面卻又滿滿的不服輸、不爽快,展昭以這樣的現實條件仍走在他的前方,若給予他更好的訓練及環境,那又會如何呢?

 

「我要去大哥公司!」白玉堂直接對著司機說到,盧方更是一頭霧水了,這個小弟總是做出大家思考範圍之外的行為。

 

  到了白錦堂公司樓下後,白玉堂跳下車,隨即走進大廳,腳步也沒停下來經過櫃台,只隨口說一聲找總裁,就搭上了電梯。櫃台接待人員似乎也很習慣這個小老板的作風,乖乖地打了分機上去通報。

 

「哥,你是不是錢很多?」白玉堂走進辦公室後劈頭就是一句,白錦堂差點沒手滑把正在看的文件給撕破。

 

「玉堂,雖然爸媽留了很多遺產沒錯,但我也是要認真工作才有錢,無節制的只出不進還是不行的。」

 

「幫我把展昭給買下來。」

 

  "啪"的一聲,白錦堂這次真的把文件給分了家,做了個抱歉的表情給自己的秘書,示意他再準備一份新的。這才放下手邊工作,起身帶著白玉堂坐到了沙發上。

 

「可以,但請告訴我理由。」

 

  畢竟是大公司總裁,冷靜一下後,對於自己弟弟一直以來奇特的發言,馬上有了理解;白玉堂要他出資贊助展昭,而不是什麼糟糕的人口買賣之類的。白玉堂也霹哩啪啦的說起今天看到的情況。

 

「若是因為我的贊助,從此之後他越來越厲害,我做這種讓弟弟不利的投資不是笨蛋嗎?」

 

「現在這樣我更不爽!明明得到了這麼多幫助卻還是贏不了他!老哥你不要看不起我白玉堂,我就是要公平的跟他一較高下!給他的資源不可以比我的少,要一模一樣的規格!」

 

「好,我會去找他談。」白錦堂站起來拍拍小他十歲弟弟的頭,準備回去辦公,還沒走回辦公桌又被白玉堂叫住。

 

「別說是我要求的喔。那傢伙最彆扭了說了搞不好會被拒絕。」

 

「好。」

 

  白錦堂笑了,白玉堂總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善良與細心,他說展招彆扭,殊不知他自己也是難搞的要命

 

 

待續~

 

後記:

  這一兩年迷上了看花式溜冰,於是有了寫這篇文的想法。對於花式溜冰的事情其實並沒有很專業的了解,就只能照自己所知的盡量描寫。

 

  迷上鼠貓其實真的很久很久了,只是一直淡淡的,加上兩位的古代背景,讓以前不太寫架空的我並不常寫他們。自從寫過Shall we dance後,架空之路也就不再害怕最重要的點是在晉江看了耳雅的SCI謎探集系列(十分推薦!),整個鼠貓魂真是燃燒了起來啊!於是這篇文就誕生了。

 

  展昭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但這篇文應該會是以白玉堂的角度來寫。從白玉堂14歲會一路寫到19歲,展昭則是15~20歲。第一篇的他還是小孩子,講起話來還真是孩子氣呢XD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不是很長~約4集完結!

台長: Blue
人氣(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低迴(鼠貓架空) |
此分類下一篇:低迴2(鼠貓架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