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3 03:08:56| 人氣5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畫與我

  看過的漫畫很多,其中有些較深刻的,就在這兒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比達、飛影、老虎和鳴海這幾個我深愛的漫畫角色代表了我不同的成長階段。

我是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才開始看<<龍珠>>的。
中學時代在電視上看過<<龍珠>>,只記得那是可愛的小小悟空修煉的歷程,當中包括了許許多多的笑料,覺得它惹笑而富童心,有一種溫馨親切的感覺。可是那時我並不特別愛看動畫,漫畫就更是不會看。
到了大學二年級的暑假,全學科的同學一起到清華大學進修(別羡慕,是自費的),閑來無事,同學三五成群的到處逛,那時我們意外地發展了平時愛看卻無法擁有的大堆漫畫在報攤上發售,可是價錢只是香港賣的十分之一左右!!!苦悶的修業生活突然有了重大轉變,同學們在休息時間都手拿漫畫看得入迷(至於上課時....不用我說了吧?),當時的我,就買了<<龍珠>>和<<亂馬1/2>>這兩套漫畫解悶。
動畫進入<<龍珠二世>>之後,我就沒看過了,所以劇情如何、有什么新角色....我一概不知道,就在那時,意外地遇上比達,意外地被吸引了。
初出場的比達,冷酷無情、殘忍嗜殺,是個可怕的角色,可是鳥山鳴對這角色很器重,對他的內心描寫很細緻:一個備受期望、天資甚高、心高氣傲的王子,卻一直被當作人質、被迫作毀滅自己故鄉的仇人的下屬....他的一生,就在壓抑自己的情感中渡過。這樣的人,即使他幹了多少壞事,他的身世還是讓人同情的,他的冤屈、憤怒,都可以理解。
那時候深爲比達吸引,當然與他那份高傲、與別不同的氣質有關,其後看動畫的時候,配音員郭志權更是把這個孤高的王子的性格演活了,在大學三年級這段寫畢業論文的痛苦階段,是<<龍珠>>伴我渡過的。
那時的自己,也是一個自以爲是、高傲、目中無人的新鮮人,生活中種種失意讓我以爲自己是世界上少數不幸的人,既然不能獲得幸福,便要獲得勝利,叫人刮目相看。那時候,自己對這世界有太多的抱怨,太少的感激....比達可以算是我的「同志」吧?

<<幽遊白書>>裏的飛影給我的感覺,跟比達的相似。
生於冰河之國的飛影,一出生的時候便擁有操控火炎的能力,是冰河之國的不祥之子,因此他一出生便遭遺棄,於是飛影自小便以消滅冰河王國、殺害所有冰女爲人生目標。
一個命定的悲劇人物,讓我有所共鳴:還年輕嘛,總覺得自己與別不同,總覺得自己所受的苦較別人的多,自憐自憫的時候多,也不禁對悲劇人物情有所鍾。

可是,人會成長,與不同的人相處、交流之後,更容易發現過往所不瞭解的自己。漫畫中的比達和飛影都一點一點的成長了,憎恨的心轉變爲對同伴的信賴和重視,眼光放得遠了,看到的人和事多了,想的也更深入了,有了不同的觀點和想法。
我自己也一樣,不再只沈迷於悲劇人物身上。

看<<潮與虎>>的時候,我一邊羡慕小潮率直坦誠的性格,一方面又被強壯厲害喜歡鬧彆扭又逗笑非常的老虎深深吸引。
老虎是一個有趣的角色,但他的一生卻是一齣悲劇,然而最後,他突破一切,選擇自己的人生。由最初不斷想盡辦法吃掉小潮,到最後的一句:「我已經不餓了。」老虎選擇了朋友、拍擋,甚至爲他付出生命,「士爲知己者死」是老虎的寫照。他的堅強、對朋友和對自己的肯定,深深打動了我。
一直只有少數知交的我,也在這時候有所改變,朋友多了,其中又有些漸漸成爲知己良朋....是受漫畫的感染而産生同調的效果?抑或是我已經自自困的繭中蛻變而出?到現在我也不知道,但肯定的是:人只要一息尚存,還是會成長、會改變的。

至於現在的鳴海....不用多說,快點去看<<魔偶>>你便可以瞭解,他是一個嫉惡如仇、會爲無辜的人而憤怒生氣、愛爲別人抱不平的人,從他這句話,你大可窺探他是一個怎樣的人:「當知道該笑的時候,便不該哭泣。」
很有男子氣慨的一個人,是值得信賴的夥伴。
現實中,我爲自己擁有這樣的熱血坦誠的夥伴拍擋而感到驕傲、榮幸。

你呢?如果你深愛漫畫,大概你也有這種「與漫畫一起成長的經歷」吧?沒有注意?回頭看看,也許會有有趣的發現呢! ^_6


2000年7月24日


台長: 貝爾
人氣(5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音動漫 |
此分類下一篇:漫畫與我之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