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2 23:47:27| 人氣9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手

  某位學生最近鼓勵我玩圍棋,我想自己什麼都不懂,現在才學下棋?太遲了吧?所以一直沒在意,只是她提了幾次,不想掃她的興,於是就到奇摩的遊戲室看看,本來只打算觀戰,看了沒多久那局棋就下完了,心想反正玩玩不花錢,於是就接著去跟勝利的那方對奕一局。
  什麼都不懂的我仗著看漫畫得來的一點概念竟然也下的有板有眼,雖然大家都是初學者,但這卻是我生平第一局的圍棋,對手是美國人,聽他說他也剛玩圍棋不久,對國際象棋比較在行,我們邊走邊聊,他還教我該怎樣走才可以確保自己的地盤,我邊玩邊學,看他每下一步就試著揣摩他的用意,然後試著運用到自己這一邊,他稱讚我學得快,好爽!
  下了大半小時,我跟他點算一下,按地域計我只比他少了三個地域(汗,專有名詞還不會,懂圍棋的朋友請別跟我斤斤計較!),可惜在左上方的地盤棋差一著,否則真的可能和局收場。不過我被吃的子較多,所以即使地盤面積一樣最終還是輸的吧?
  對手說他是第一次跟中國人對奕,可惜啊!圍棋本自中國傳出,但他卻遇上一個新手,反而讓他教我,汗死!
  也許暑假的時候多玩一下吧。

台長: 貝爾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