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02:06:45| 人氣40,8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世追兇結局


  「隔世追兇」於上星期六晚上播放大結局,那天晚上有事外出,幸好網友幫忙我才能從網上下載結局篇細看,結果是非常的失望,真的,這真的是一個很爛的結局。
  其實自從Morning Sir(何天光)嘗試改變「歷史」,讓其女友高珊避開車禍開始,整個故事就變得很彆扭、很造作、很囉唆,於是我也不太喜歡看它,只是父子每次連繫起來的時候總有股暖暖的溫馨感覺,只有這個讓我還勉強看下去,但看的時候已經不像最初那樣的專注和期待了。
  算是大團圓結局吧,天光Sir最後設計套了幕後黑手的真話,讓高珊明白自己認賊作父重新反省,雖然她被判監禁,但這段感情總算有了結果,配角們也在結局前變成雙雙對對:月萍跟Herman、Hugo跟詩菁、威風跟酷似他已逝情人Laura的女護士,只剩下仍在等待高珊刑滿出獄的天光Sir和……在一九八四年逃過一劫大難不死卻循入空門成為「失蹤人口」的何大河。
  天光發現大河未死,最後終於跟他見面,大河述說自己得到天光的提醒,最後避過大難,卻被一位大師所救,當他想去救出高珊再次改變她的「未來」時,卻得大師點化,於是他決定不去改變「未來」,而是廣建善緣以求得到善果,最後又說因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是不應存在的,因此他只好避開月萍和天光,以免歷史再被干擾。
  混亂不清的因果關係、對於平衡未來世界這種概念的貧乏認識、許多的犯駁處……實在是慘不忍睹!
  該劇大部份演員均為實力派,可惜故事到最後實在太爛了,事實上,連某些角色的塑造也是貧乏之極的,例如石修飾演的賀正南是心理學家,但他輔導身邊的人時就只有那麼幾句對白「不開心的事情抑壓在心只會愈來愈不開心」、「把情緒釋放出來吧」之類,更新奇的是他的催眠術,竟然可以在被追殺的時候將正在追殺他的人催眠,這些完全違反了我對心理學家的認識、對催眠術的認知,實在可怕!
  總之,這個夏天總算看完一次連續電視劇了,今天晚上女兒介紹的「棟篤神探」很惹笑,記得的話應該會繼續看。



台長: 貝爾
人氣(40,86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影音動漫 |
此分類下一篇:這個暑假的哈利波特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愛的故事

Vkid
我是最進才看的這部戲. 真的是虎頭蛇尾, 令人失望. 本來我覺得架構和我喜歡的美國電影Frequency太像, 不是很喜歡抄襲的靈感. 但勉強可接受. 沒想到編到後來竟然如此離譜. 最討厭的就是morning sir硬要認nicole為高珊. 姑且不論命運是否可以改變, 但高珊因為命運的改變, 就已經不是原來的高珊了. 所有過去都已經不同, nicole的個性也在這20年間改變. morning sir卻一廂情願的要人家當高珊, 看的我一肚子火.
2010-02-04 15:08:29
版主回應
完全同意!
2010-02-06 00:0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