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31 17:36:16| 人氣1,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我治療運動傷害的秘訣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友們可以貢獻一下經驗談嗎…留言一下大家一起分享吧.誰可以告訴我新竹還有哪些神醫可以治療?(我目前是去梁中醫針灸診所..我還需要去做推拿嗎?)

*******************************************************************

    大概是過於努力練舞,卻忽略暖身的重要性,我的右腰、右後上背部肌肉拉傷啦! 
   
受傷期間應該是從6月的Marien課程到現在,在Marien的技巧課作Magaje引起的傷害但是我一直靠著「電熱毯、按摩椅」支撐,加上專注於舞蹈學習,所以「身體」沒特別感覺(甚至還拖著受傷的背部去迷火的Concha繼續上課),但等到中元節(8月8日)那天和對面的鄰居太太一起忙完好兄弟祭拜後,隔天就開始腰酸的不得了..靠著「電熱毯、按摩椅」,馬上就好呢!可是我一回台北娘家(老公去日本出差9天),問題就來了!  
 
   由於我的房間冷氣是我婚後娘家才買的,我對設定的開關很陌生,夜晚的冷氣過冷,我卻不太會調整,於是我感冒了(扁桃腺輕微發炎),加上不斷的腰酸..我決定回新竹的家..不過是去投奔Emily的家,在零食與貓咪還有好友的房子中度過..
 
    在Emily家正是Maria老師的Buleria課程期間,我每天都忍著劇烈的腰酸和背痛..準時去臻舞集報到..,可能快節奏的Buleria讓我的受傷加劇,可是我還是被老師的魔力所惑,渾然不知。

 
8月19日,是Maria老師的Buleria課程結束的隔天,我開始覺得呼吸不順,再度上了按摩椅,30分鐘後右後上背部肌肉開始出現輕微紅腫,我意識到,可能我的右後上背部肌肉拉傷了..「鬱到」,我想我需要「鐵牛運功散」來「透中氣、通筋脈…」 


    我繼續耍賴,儘管現在除了腰酸、背痛、還加上呼吸不順了,可是我總希望「電熱毯、按摩椅」可以發揮神奇的效果..不過,不行了… 

    昨天我老公請假,帶我去針灸,「腰背委中求」,中醫治療腰背一向是在「委中」(膝蓋窩附近下方)扎針..放血..結果我那兩處的血流了不少..我暈針了(嘴唇發白、頭暈目眩),只得請醫生為我捏人中,讓我在診療床躺著休息…. 

    這陣子大概不能練舞了..至少要休息個一兩個星期吧…

台長: 貝雅
人氣(1,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