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3 20:07:28| 人氣9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rvive and Reborn 塞維亞的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來已經5天了,被一堆俗事包圍,但是毎天去西班牙幫朋友網站逛的時間卻是決對不可省,老公身上穿了五天的的紀念衫(有「我不想離開位為塞維亞」字樣)也從沒脫下,我們一直似乎停留在凝結的時空。

我們改變很多!也獲得很多。出發前,我們不感對這段旅程報著很多期望。因為上班族的體力要應付長途的旅行,一個星期只上一天課程變成每天要上課,西班牙文程度留在嬰兒階段卻要住在不說英文的南部城市,我們只想可以「Survive」就很滿足了。

而「Survive」的意義就是用盡生命的力氣存活下來,我覺得第一天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到塞維亞的當天,機場的行李不知在哪裡?工作人員以西班牙文問我:「是國際航班的嗎」,接機的pilar小姐用90﹪的西班牙文和我聊天,讓我神經崩到最高點。我一直想著:pilar小姐說房東jose的英文很好,等一下就可以安心了。結果jose的英文聽起來很像西班牙文!而且還不時夾雜聽起來像是德文的聲音。我本能的問到:「sprechen sie Deutch?」,他如獲大赦的說「yes」,於是我們又用德文溝通!天曉得我已經有多久沒說過德文了!我可是連在德國轉機的時候都用英文溝通的。

關於語言的「Survive」,還包含我在塞維亞的兩任室友分別是一對西班牙夫婦(太太mary就是malaga的佛朗明哥老師,先生raul是廚師)、兩位瑞士女生!所以,我把大學時老師交給我的全部用出來,我覺得終於可以體會以前賀老師常說的:「痛苦的微笑」,因為我就是用挖心肝的方式竭力搜索我可以溝通的語句?

好笑的是,raul明知道我的西文很爛,還喜歡用西文跟我聊天,竟然問我台灣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天呀!一言難盡呀!我腦中突然閃過瑪丹娜以前唱過一首歌,歌名就是西班牙文的「美麗的小島」,我衝口而出(只差沒有邊唱邊跳),奇蹟的是raul聽懂了!

至於每天上課的體力大考驗,就比較好了。
我連續跳了3天,覺得體力有些不濟,就拿出從台灣帶來的「人參四物湯包」,在廚房煮起來了,上課前後各喝一碗,果真體力倍增,我還分給香港的同學,她也立刻感覺精神亦亦!但是當然朝級廚師raul是敬謝不敏,所以我宣揚中華文化的企圖受到小小的阻礙啦!(我的一位匈牙利室友看見「當歸」,竟然問我:「吃樹皮可以補體力嗎?」我說:對呀!你不覺得這些藥材很像巫婆湯鍋內的材料,吃起來可以很補的,會有神秘的力量喔)
由於秘方護身,結果我第二個星期就決定連續每天上兩堂課,好在一直平安,沒在教室軟腳!

記得我被點名「5個怪癖」遊戲時,我的怪癖之一就是害怕菸味!
但是住在塞維亞的家,每一天我的樓下會傳來陣陣的煙味,但是因為常是伴隨著佛朗明哥的吉他與歌聲,偶爾還有腳步聲,所以這一切都被合理化了,我老公躺在臥室,還很天真的說:「嗯!很有吉普賽的氣氛」!哈!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這樣可以算是「吉普賽的氣氛」嗎!只是,當你在家中休息,或者外出到餐廳吃飯都會遇上煙霧繚繞的時刻,好像就會變的寬容了。

其實我還有怪癖,就是不喜歡整理旅行過後回到家中的行李!(覺得這樣好像會一直聽留在旅行的感覺吧)。
但是,回到台灣的第二天,我慢慢的整理行李,先分類,再歸位。我細細的整理,一件件行李在我眼中成為西班牙生活的回憶視窗。我一邊整理,一邊回味塞維亞的每個友善微笑的臉孔,每個幫助我的人們,還有他們悠閒、快樂過生活的態度。我想,以前總是要每件事都做到100分,所以把自己逼的緊,但是,在那個古城,我看到就算是時空與生活步調凝結在百年前,就算是馬路上汽車奔馳,馬夫還是可以悠閒的趕著馬兒在「馬」路上走。生活的速度取決於自己的人生態度,生命也不是0和1的競賽,在現代與古意、在緊張與悠閒,我們隨時可以選擇。

至於我老公,出發前只做了「幫老婆壯膽、自己在房間睡15天的大頭覺」的願望,但是在這個古城中,卻成為道地的塞維亞人。他每天興致勃勃的背著相機、地圖、指南針、旅遊手冊,一一印證書本的描述與真實的感動。常常我在一個早上都在練舞,努力把老師的佛朗明哥的自由靈魂,一點一點的透過揮洩不止的汗水與不停舞蹈的肢體,融合到我被禁錮已久的身體,他卻是用眼睛,用雙腳,紮紮實實的擁抱安達魯西亞的陽光、城市、人群。

一個從小深藏在心中的願望、被一個認識未久的朋友觸動出發的力量。一段原本只期待可以「Survive」的旅程,因為認真的將生命所有學習過的事務與經歷一一反芻,卻讓我們有著「Reborn」的驚喜!

如果你認真的想要改變自己,儘管趟上旅程吧!不管基於是尋找前世的鄉愁,或只是單純的想要放空,找一個你喜歡的城市,大步向前走,你會發現,所有過去曾經經歷過的時光都是有意義的,都是你迎向未來的能量泉源!

感謝宜庭對我的鼓勵,讓我有勇氣思考去西班牙的可行性。
感謝Jessica、Paco、Sara、Francine、Adiarno夫婦、Apple、小悠等人提供的相關資訊。
感謝莉莉雅提供的網站,讓我可以收集許多資訊。

感謝所有西班牙幫網友提供的當地第一手資訊,當我出發前就吃了一顆定心丸,你們是促成我去塞維亞最重要的觸媒。

感謝大學時的德文與西文的老師,多謝你們讓我擁有和我喜愛的文化有了溝通的能力。

人情有冷有暖、有真實與虛幻,因為你們,讓我的世界從此不同,讓我有用勇氣,探索自己、發現自己,並走入更寬廣的世界。

最後,要感謝親愛的老公,讓我們可以在西班牙慶祝結婚8週年紀念。因為你的不離不棄,我從10年前,初遇你時慟失堂姐的創痛中慢慢走出,讓我實現我和姐姐之間的約定:「我們一定要去最愛的國家旅行」。那天,我和MARY像兩個小孩,在秀場痛快的看了巧坐在旁邊的大帥哥Farigito之後,我心中想到鐵達尼號的蘿絲對傑克的承諾,我在心中,也大聲的對姐姐這樣說….:「我要為你用我的眼睛,用我的腳去探索每一個世界」。

在歷經生命的浮沉,我是如此幸運的成長茁壯而且有你為伴。
親愛的老公,結婚8週年快樂!

台長: 貝雅
人氣(9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看到妳的文章非常感動^^
我是個大學生
初學佛朗明哥
也非常喜歡佛朗明哥和西班牙~~
謝謝妳的這篇文章^^
2008-04-19 17:00: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