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11:06:00| 人氣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過的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86年開始進入大學就讀德文系, 四來中讀了一些讀本,會話,文學的教材. 大四時選修西班牙文,細小的字,厚重的書承載我心中小小的幻想.

1997去歐洲蜜月旅行,在德語系和西語系的國家掙扎.因為覺得如果去西班牙大概會冷落不愛跳舞的老公..所以我去了瑞士..照片右邊的Themen勝出...

2002年開始學佛郎明哥舞,於是再度到書局買了一本旅遊西班牙會話的書 . 沒有很認真,因為還是覺得不可能去西班牙.

2005年因為在西門子工作的朋友R的一句話.我正視去西班牙的可能..
於是又認真的重拾課本...在廚房...在臥室..偶而認真但是常常懶散的拾回對西班牙語的記憶..

模糊的西文文法實在串不起來我想要表達的意思..於是只得拿出填鴉式的學習..

快要不見的德文偶爾在我耳邊發出:我才是正室..我陪妳四年..的聲音

腦神經時時提醒自己:沒有方向感..要如何在塞維亞的小巷弄生存?於是,我想到自己有過14年科技公關業務的職場訓練,總統蒞臨參觀的場面都可以應付..立法院對我的研究單位成果有所不解與質疑時,我可以化解危機..我一定有能力找出平安順利往返西班牙的方法..

認真讀旅遊手冊...作出checking list 將可能會發生的對話與情況一寫下..就像執行大型公關活動時,我為同仁擬定的操作手冊..

認真練習習瑜珈...強壯身體..就不必擔心長途自助旅行的身體負荷..

拿出拼聯考的精神...讀多少..算多少..反正也是有很多人英語和西語不太流利.也可以到國外旅行.

雖然老公的工作還沒告一個段落...尚未向老闆提出要請假...我也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順利成行.可是,我已經不想去擔心..不想去操心..]

把恐懼換成努力..


在研讀旅遊手冊與準備的過程中..我就已經彷彿逐漸經歷這個過程..彷彿已經走在學習與度假之旅..

台長: 貝雅
人氣(2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