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3 18:16:10|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34-我就是要當導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就是要當導師
在教官組,每個人只要負責把自己的課上好,自己的班帶好,氣氛一直都是和樂融融的,而為了迎接每一個新到來的班,開訓前不久,就必須配合教務處訂定教育計畫,好將計畫中,時數較長的課程安排給導師去上,讓導師藉由上課的過程,與學生多接近,也能對他們有更多的瞭解。除了上課之外,我的工作也包括了這一個,也就是把各課程的名稱、上課時數與授課教官做妥善的安排,讓各教官的上課時數、任務得以平均、合理的分配,這原來是件極為簡單的事情,卻沒想到為我帶來了意料之外的煩惱。

由於組裡當時調進一位新的未婚教官,一開始便言明要當女官班的導師,然而女官班只有兩個班,教官屬意由我這個學姐去負責其中一班,藉著與她們相處的機會,順便以言教或身教傳授做為一個軍官該有的觀念,而另一個班則交由組裡的資深教官去擔任,這位新進教官眼看女官班導師的缺,一下子就被補滿了,心裡大為不快,便在辦公室使起性子來。

另一位資深教官見狀,問他為什麼這麼堅持要帶女官班,他以很抬舉我的方式回應說,因為他覺得我這個女官很不錯,可惜已經結婚,所以想藉由當導師的過程中,從班上認識一個跟我一樣好的女孩子.....話還沒有說完,資深教官劈頭就是狠狠的一句:"你的觀念根本就有問題,不給你當!",他也立刻賭氣回應:"那我就不上女官班的課,也不接女士班的導師",這下為難的可是我了,不但任務執行遇到了阻力,新進資淺的他,在不敢要資深教官讓出導師位置的狀況下,把矛頭指向我,從沒在辦公室見過如此僵持的場面的我,陪著笑臉打圓場說:"不然我去帶女士班也可以啊",只是那位硬脾氣的教官說什麼也不同意,接著又狠狠的訓了他一頓。

過了一陣時日之後,有天在教師休息室遇見,他像忍耐了許久一樣的爆發,問我為什麼就這麼愛當女官班的導師,當時的我真是啞口無言,不知如何回應他......時隔多年之後,他也娶了嬌妻,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不知道是不是已經領悟到:緣份是強求不來的,有時候錯過了機會,只是老天爺要帶領我們找到更適合的對象罷了。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35-女七期的連長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33-因為我是軍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