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4 22:42:40|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軍旅日記之35-女七期的連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在學校一待就是一路從學生到退伍,但在20年的軍旅生涯當中,歷練的每個職務都是我生命中的亮點,也分別有不同的精彩,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86年的時候,暫時離開習慣領域,到南部的陸軍官校去支援七期女軍士官班的入伍生連連長(我真的從電影"中國女兵"裡的排長湯蘭花變成了連長歸亞蕾)。

由於先前已經有過擔任四期女官班入伍排長的角色,所以這一次再回到陸官,像是要展開一次不一樣的探險,對於這樣的一個任務,我顯得十分興奮,磨拳擦掌地等待著。這一次,我的行囊裡有一整組喝咖啡的簡易器具(馬克杯、三合一、湯匙)、配咖啡的小點心、平常買來還不及閱讀的書籍,以及一個幾乎沒什麼重量的收音機。儘管當時曾因為拋下一歲多的女兒,坐在火車上聽見嬰兒的哭聲都還忍不住掉淚,但也在那同時,我真正感覺到自己做為一個革命軍人,為了配合國家的任務,必須拋棄私情的小小"偉大"。

到了陸軍官校專指部的集合場,把學生領回來之後,我開始感受到自己的肩上被賦予了不一樣的任務,而從那天開始,我就是這群女孩們的連長,帶好她們,是我的責任,而把教育她們的排長、班長們帶好,也是我的責任。不同於以往,我有更多的機會必須展現一個領導者該有的作為,還好,支援的幹部幾乎有一半都是我當教官時帶過的學生,所以,在彼此的適應上沒有花太多的時間。

每天,我會比幹部們提早半個小時起床,在整理完自己的寢室內務、著好裝後,便很悠哉地坐在面窗的書桌前,打開頻道設定在中廣音樂網的收音機,接著為自己泡上一杯三合一的咖啡,搭配幾片夾心餅干細細的品味著,待起床號準備撥放之際,我緩緩度步到可以看見每一間入伍生寢室的位置,聽著值星幹部的哨音以及那一聲"入伍生早安,請起床!",接著入伍生逐一向連上隊職官問候:"連長早安、輔導長早安、排長早安.......",這是一個多棒的任務,我記得那樣靜好的早晨~那風、那初起的晨光,那在我生命中叫做"美好"的感覺。(待續)

 

 

台長: 陶樂絲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涯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36-我台大畢業的耶!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軍旅日記之34-我就是要當導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