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3 20:53:47| 人氣3,2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列顛 - 警察先生的伸展台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國精彩萬分的足球季,生產出無限瘋狂的足球迷,遇上搭上足球列車的我。這一天英國超級聯賽的一場比賽在曼徹斯撤開打,曼聯隊主場迎戰利物浦隊,比賽還沒開始,足球迷的戰爭已經在這列經曼徹斯特通往利物浦的火車上蓄勢待發,而警方可不是坐在辦公室等著明天血腥的報紙頭條,整個曼城警力全力圍堵足球迷街頭鬧事,從曼徹斯特到利物浦,從火車站到酒吧街,活生生上演著官兵抓強盜的劇碼,我搭的這班列車也整整誤點了兩個小時,其中包括在曼城車站將近一個小時的車廂與月台的對峙,讓事後回想當時的我,也深覺自己「深入險境而不自知」的那般冒險。

足球迷的標準裝扮,菸酒不離身。

大曼徹斯特警方出動了大量警力圍捕鬧事足球迷,讓這個從千里遠來此旅行的我大開了眼界,頓時火車月台也成的眾多警察的伸展台,各式各樣穿著的警察都聚集於此,不只秀出了英國警察的文化特色,也表演了一場擒賊戲,不知道的人還真以為在拍電影哩!但「這不是演習!」

中間那位戴盤帽的似乎是行動指揮官。

警方盤查月台旅客。


曼城警方盤帽樣示以及警徽。

可別惹毛他,否則會招致一頓毒咬。也許足球迷就是看到這群兇悍的警察,才肯罷手下車的吧。

任務結束,來個熱情的慶賀擁抱吧!



可別以為足球迷在曼城下了車警察就下了班,為了防止足球迷到了終點站利物浦趁隙鬧事,利物浦警方在車站布上最後一道防線,鎮暴警察全副武裝在月台出口排成一列,就怕有漏網之魚。

我想這種陣仗在台灣也是很少見的,也許在選舉後的特定地點才會看得到吧!



警方一一過濾在終點站下車的乘客,盤查可疑人士,不過他們看到我連問都不問就叫我趕快閃,也許是因為沒有足球迷會一直逗留在警察前面拿著相機一直拍。

就算進了城,警方也因為球賽而特別緊張,在全城各個酒吧街佈屬鎮暴警力加入備戰,因為英國佬特別喜歡在酒吧看球賽,看了看一言不合拳頭就出來了!

這裡是利物浦最著名的酒吧街Mathew Street,披頭四當初正是由這條酒吧街發跡,因此成為全球搖滾樂迷的朝聖地之一。兩位鎮暴騎警正在街上準備,很酷的是連「鎮暴警馬」都怕被襲擊而戴上眼罩,不過也許是太緊張,馬兒不比警犬英勇,當場屎尿併出。

台長: Bearslife
人氣(3,2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攝影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環島日誌] 太魯閣:水與石最激情的愛戀
此分類上一篇:不列顛 - 警察先生的伸展台 (上)

C
Hi 發現這兩篇文裡你有許多近拍,是因為機絲小嗎?或是男女警發現被拍時有制止你嗎?Tks.
2008-03-29 15:30:36
版主回應
相機的確比較小
當時有些警察是有發現的
不過沒有制止反而還對著我的鏡頭揮手
不知道那裡的警察在想什麼...哈
2008-03-31 00:19:29
逸楓
倫敦的underground 經常停駛倒是真的,常有訊息說地鐵被放炸彈。 警察個頭都不小。
2008-11-04 14:47:15
版主回應
那時候只局的倫敦地鐵的尖峰時段實在很可怕
常常因為人太多封閉車站
警察真的都塊頭很大
2008-11-05 11:36: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