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4 01:33:17|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爆浪子回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阿公:
  這一次的蚯蚓組事件對我來說真的影響很大。相信我在那天晚上的「反見證」您聽了一定很傷心,但我實在是痛苦到無法也幾乎是不願意再往前了。這些日子我封閉自己,雖然裡面一直有想要寫信給您的感動,但是每次的感動都被我的悖逆壓了下來。
  先前的我,對於寶英阿姨的通不過(我一直覺得寶英阿姨的做事方法實在是怪到不知該怎麼形容。雖然不是只有我如此反彈…)進而漸漸演變成對麗珠阿姨的某些用詞也很不是滋味,我覺得長輩們總是叫我們要學功課,但就像麗珠阿姨說的,中老生代幾乎不寫戰果了,當然學功課方面就比較不那麼容易。沒錯,所以也就因為這樣,我們必須接受中老生代的不講理…!這都是我這陣子在山上越來越待不下去的因由之一。甚至…某天,我打算半夜扛著行李自己悄悄地走過山腳大門口,再自己搭公車回家,逃避山上的一切。但神沒有讓我走,因此這個計劃我並沒有真正付諸行動,只消失了一天。而這天以後,我就得知您已完全停止我蚯蚓場的事奉,給我時間好好回到神面前調整好自己的靈。但那幾天的「隔離」對我來說,竟是一種解脫,脫離了蚯蚓組的轄制,我自由的過著三天沒壓力沒重擔的生活………
  然而神知道我的想法。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才過了幾天,我得知了一件相當令我震驚的事──媽媽因機車壓傷腳趾處斷了…!我第一個反應──我明白這的確是神做的!祂為了要叫我徹底明白祂的旨意,也為了我的生命學習能有更多長進的空間,不計花上這麼大的代價,興起環境叫媽媽受這傷,讓我暫時離開了祂的聖山,在可以說是完全停止了一切的事奉與學習的環境下,好好的去認識神。
  下了山,我在偶然的機會下打了幾篇【生命法則】。其中有一些話,我覺得根本就是對著我講的…
  「捨己放下的功課,我們不能要求別人學,要自己首先學﹔對方學或不學,我們只能為他禱告。因著彼此的個性不同、不合而彼此反彈﹔若是這樣子繼續下去,連擘餅都要好好認罪,這是干犯主的身體。」
  「我們在配搭時,要從異象來看同伴。這個弟兄、那個姊妹,神把他們擺在我身邊一定有神的美意。我們若看人而不看異象,問題就產生了。若從神的角度來看,事事認定神、抬起頭來仰望神,認定這個弟兄或那個姊妹跟我配搭是神所安排的,為要我學功課,我不能逃避,也逃避不了,這樣問題就少了。另一方面,我們常常一有問題,首先是用魂來反應,而不是從靈來接受。若用魂來反應,誰對誰錯,非要弄個清清楚楚不可﹔對方的弱點殘缺,也要說得清清楚楚,一直落在是非裡」
  「學習生命的功課若定睛在別人身上,絕對學不好﹔但抬頭仰望神,認定神的安排,再回頭看同伴就不一樣。所以,許多事絕對不能用魂去反應,要趕快退到主前,回到靈裡,從異象去接受,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一個落在己裡的人是最痛苦的﹔一個活在魂裡的人不會有喜樂」………沒錯…這些日子…尤其自我進了蚯蚓組的日子,一開始我抱著一定要學好的心,不要看人學習,但漸漸地,我沒有辦法認同她奇怪的帶領方式,越來越不滿。後來某一天我聽到「這條路我要一直走下去」的其中一句:「伊甸家園一切都是為著神,從神而來理當歸給神」的時候,我像是被電到了一下,我終於清楚了我為的是什麼,是為什麼學。我也試著早禱時衝禱告,希望因此靈被挑旺一些。這樣「有異象」的日子過了將近兩個多星期,我又因著寶英阿姨的情緒化帶領再度不能打從靈裡接受她的帶領方式。這次比上次更甚,我反彈的厲害,我說不要就是不要,我不要跟這種人配搭!我認為為寶英阿姨這種人禱告,對我來說真是難上加難,根本是不可能的,我不想為這怪人禱告!……種種的因素叫我痛苦得幾乎活不下去…!我開始封閉自己、逃避、悖逆、硬著頸項,就是不願順服在環境中的神…!直到…這次因為了照顧媽媽而下了山,我才再度感受到在山上的幸福…真的…現在的我,只希望回到蚯蚓組繼續事奉。其實,我從來沒有討厭蚯蚓組的工作,只是和大多數的人一樣,很難接受寶英阿姨的帶領方式。加上我又是全天工作的實習班,沒有學習對我來說真的很痛苦,還要天天面對寶英阿姨…。雅麗阿姨說您在等我,等我長大……阿公,真的很對不起您,我是這樣的悖逆、火爆…讓您一次又一次的為我擔心、頭痛、受生產之苦…我真的不願意這樣……今天,我要重新向您表明心願──我願意繼續待在神要我待的蚯蚓組好好來學習。不論下工時間比別組都晚、工作量大、寶英阿姨的帶領不容易接受…我仍願意將自己在您在神面前重新獻上,我不再放棄自己!但我知道我絕對不能再靠自己的力量(說實話我也沒力了)來往前,因此求您不斷地用禱告託住我──這一直給您添麻煩的傢伙…!阿公,我是真的很想很想好好學,求您為我禱告,讓我完全脫離魂的是非對錯和觀念,學習完全從靈裡看人看事。

  終於記住「我是誰」!
──愛您的火爆麻煩孩子──其榮 敬上
20020624凌晨1:20分 於家中

台長: 北極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