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1 20:19:38|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效法主的釘痕手──跌倒也在應許美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絕不放棄的一年,對於我卻是經歷無限失敗、失敗、再失敗的「超級失敗年」。以往的失敗軟弱,我都會求神給我恩典,讓我再次復興;然而這次,我不但沒有這樣向神求,反倒極力的遠離神。「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他們(馬太福音13章15節)」。我不願意再回到乖寶寶的學功課模式──跌倒再站起、站起又跌倒、再跌倒再站起…因為這一直不斷的失敗循環,讓我對自己越來越絕望。而這跌倒了就不願再爬起的最大導火線,是自去年年底的台北農業展盡職事一事。
  先是好不容易開始喜歡上了也適應了蚯蚓組,卻就在這時,我被調去了以前我死都不願意離開的工作室…!從前是從室內調到室外,少經鍛鍊的我剛開始進入室外工作,覺得很操也很累。但是在大自然的時間一久,心情也釋放多了,做起來也漸漸得心應手;如今要從開闊的空間再度回到密閉的文明室內空間…實在是千百個不願意,但抱著「我要順服」的心,這次我沒有自己的選擇,掙扎的時間也沒多久,就這樣離開了我所愛的大自然,投入我從未接觸過的「照片整理組」。換組事件沒有考倒我,神就在這時追加了一整套讓我從此一蹶不振的「空・前・大・失・敗」…!
  去年年底在台北世貿的農業展,不少人都被選去盡職事,那時我身邊的幾位要好同伴本來沒被選上很難過,我自己也很難過,但把自己的難過放著去安慰她們。最後,她們都被通知要去盡職事了,我卻仍是榜上無名,這種失落感實在不好受。而那時我細心省察,我不懂,那陣子我比平時更用心的學習生命功課,更認真的工作,但是我得到的竟是如此…!這事以後,我就一直耿耿於懷,我無法突破自己的侷限。一天,因為一件小事,雅麗阿姨找我交通,我把憋了很久的這件事說了出來,所得到的不是及時的安慰,竟是疾言厲色的斥責!爾後,雅麗阿姨扭頭轉身走了,剩下站在原地絕望孤單流淚的我…
  事後找了麗珠阿姨交通,她對我說話的口氣跟雅麗阿姨完全不同。(大概是因為知道我剛才被雅麗阿姨的重話鞭苔了一次,不忍再用重話吧!)她說,現在我的事奉是已經從聖殿外院熱鬧的事奉,進而深入到至聖所內。至聖所的事奉沒有轟轟烈烈,只有與神面對面…。而我現在就像是一個知道自己表現不錯的小孩,要大人給糖果來獎賞,沒得到預期的糖果就很失望,事與願違就很難過、很失落、很沮喪…,這不是成熟長大的表現…。雖然麗珠阿姨的話暫時撫平了我傷口的刺痛,但自此以後,我變得極度封閉自己,對於任何事也都無所謂:被罵無所謂、不被重視也無所謂、碰到難題解不開也無所謂、靈起不來更是無所謂…凡事皆無所謂的心態,讓我自在的空虛。學了七年,生命長進過,也歷練過了,可是奇怪怎麼越學就越覺得自己越來越失敗、缺點越來越多、醜陋越來越多…?甚至早禱沒再準時參加;遲到還算好的,大部分的早禱都是在床上的枕頭山上早「倒」!雖然我也曾多次想要好好早禱聚會,但是總是力不從心,睡到自然醒是常有的,偶爾參加了早禱,同伴看到還不忘貶一句「唷?今天難得耶!誰叫妳起床的?」就是這樣,天天都是無所謂的胡亂過下去,撒旦也很「適時」的為這時的我「量身訂做」了一套循序漸進的最佳陷阱,引我一步一步順著牠的計畫成就牠的計畫…。而事實上,我表面什麼都無所謂,渾渾噩噩;實際上卻痛苦個半死,想喊救命了才發現是我自己不願意再爬起來的。
  看到「邁向巔峰」一片,我羨慕克麗斯汀最後的決心──「我現在只想一件事,就是贏得這場比賽」!她絕不放棄,我卻是「絕對放棄」!我對「祂」說:「是安排的山岱在我最傷心欲絕的時候下錯猛藥,害我爬不起來,這樣頹廢也不是我願意的!」以往的跌倒我都都靠祂再爬起來了,但是我發現跌倒爬起來、再跌倒再爬起來、又跌倒又再爬起來、繼續跌倒繼續爬起來…不斷爬起來之後又不斷再面臨跌倒的惡性循環實在沒必要,因此我乾脆賴在地上:「不起來就不會跌倒了!」我這麼告訴自己。
  就這樣頹廢了三個多月:戰果不寫了、禱告也沒了、聚會次數更是屈指可數,雖然聖經照樣背,晚上集合也沒缺席,但是行屍走肉般的生活讓我還有些感覺的靈生命實在活不下去;撒旦開始鼓動我,叫我效法克麗斯汀的失敗──去洗衣店(山下找工作)找頭路。我開始計劃…找一間PUB去擔任鼓手,既可以學更多鼓技又可以賺錢,一舉兩得…但是神不要我這麼做,當我跟在山下的同伴提到此事時,他告訴我:「現在的PUB只要一個DJ就全搞定了,誰還要徵鼓手啊!」希望破滅之後,我又擬了幾個大大小小的計劃,但很明顯的神都興起環境來攔阻,即便如此,奔向自己另一個新前途的意念還是不為減退。
  再說到我從本一叔身上學到的一個功課:凡事學會配合神家的時間,不能要求別人來配合自己的時間和方便。並且不要為自己打算,因為自己通通都打算好了、計劃好了,神就沒辦法來為我們開路,為我們做最好的安排。凡事學會安心等候神,神的時候沒到,我們的計劃再好也沒用。放下自己的打算來聽候、等候神的安排,不要代替神做決定,才能得到最上好的。
  某天,我聽到一首歌,它的歌名就叫做「堅持到底」。同伴提議說可以編編看啊,我也早有此意,就順水推舟的編了起來。這才發現,原來失敗了以後所唱出來的歌才真正是切身的生命之歌!「再跌倒,再站起,永遠不肯輕言放棄;再失敗,再軟弱,跌倒也在應許美地…不管有多苦,我會全心全力──堅持到底!」…我和同伴唱著唱著,越唱越想哭。後來的試唱(給雅麗阿姨聽)、練唱、到獻唱的過程,我都不敢用自己的辦法,只有不斷等候神;下一步可不可行也完全交給神。就這樣,最後的獻唱聖靈似乎也做工,帶著眼淚唱的不在少數。不管這首歌最後有沒有編入詩歌,至少這是我們向神表明的一個心願:不管有多苦,我會全心全力──堅持到底!
  從此,欲振乏力的頹廢漸漸轉正為昔日踏出過的熟悉步伐;早禱就算睡過頭還是要去參加;戰果開始恢復了進展;對神的話不再是排斥、裝作沒感覺…因著前些日子漏掉的太多,實在不能再漏失恩典了。雖然我知道一定不可能就此不再跌倒,但我所能堅持的只有「跌倒也要跌在應許美地」!

台長: 北極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