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5 22:39:17|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辛苦的導師同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快又三月,漸漸有著春天怡然的氣息。

下午開完會議,過五點後才回到學校。

雖然已經五點多,教室內還是滿坐著學生,見到擔任導師的同仁們,仍舊把握時間檢討考卷,叮嚀再叮嚀….

再經過長長的走廊,見到另一位同事,對著一排男生,訓誡問話,背後教室內的其他孩子,正在忙碌地抄寫、收東西。

星期五的晚上,大家都累了。

雖然身體很累,你們還是不放棄地堅持到最後。

帶班真的好辛苦,苦在不能有鬆懈的時機。

面對孩子桀傲不遜的表情,再怎麼有熱情的心,久了也凍成霜。

我不清楚孩子們到底在煩什麼,以至他們面對周遭的人,總是充滿攻擊性。而我們,變成他們情緒渲洩的頭號目標。

我真是心疼你們。

看著你們垮下的臉龐,下沈的嘴角,和寫滿無奈失望的眼神,真是不曉得該說什麼話來替你們打氣。

我只能問一問:近來好嗎?學生還乖嗎?家長有沒有找麻煩?

似乎我只能做到,靜靜聽著你們,訴說著對此份工作的沮喪和挫折。

教育,是一份「大捨」的工作。要捨掉時間、精力,捨去自我、捨掉期望。既然是「捨」,就不求回報。

像佛典故事裡的那一隻小鳥,身上的滴水,雖無法撲滅熊熊森林大火,仍是要堅持來回沾濕翅膀,盡力做到最後。

給我認識的,所有的優秀、用心的導師同事們,你們的大捨,造就的是未來社會的希望。

向你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辛苦了,也幸福了。

台長: 懿雅熊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