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2 22:41:50| 人氣2,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利時三日】----與布魯塞爾的巧克力情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布魯塞爾,國際組織的歐盟總部所在地,它給我的印象是政治機能多於其他,再來,就是要去看尿尿小童了,這也是旅程的最後一站,當天晚上去Lauraline她媽媽家叨擾了一頓晚餐,在前往他家的電車上,有個偷兒正要偷Jaewon的相機,他從車窗的反射早就注意到了,學法律的Jaewon卻不動聲色一直等到他出手的那刻人贓俱獲,狠狠地告訴他下次再做這種事絕對會坐牢,偷兒很驚惶地道歉後,在下一站就灰頭土臉的匆匆下車了,真是頗讓我印象深刻的處理方法,我想如果是我大概發現後,立刻會瞪他一眼讓那個偷兒知道我在注意他,然後離他遠一點吧。

可能是待的時間不夠,又發生了這種刺激的事,對布魯塞爾只是個大城市的印象,第一站就去看尿尿小童(Manneken Pis)這個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小孩,在走過一段的紀念品商店,他就出現在街角,小小的53公分黑色雕像應景地穿了紅和綠的聖誕色披風,載了白色帽子和穿了黑白格子長褲,圍繞的旅客就是等著輪流跟他照張相,還滿可愛的,但說實在的,要是沒有時間跳過這個應該也沒有關係,感覺上就是來這跟他照張相;後來我們還是穿過很多小巷去看另一個尿尿小女童,真的是在一個很窄小的巷子裡,看到也是黑黑小小的她蹲著尿尿,呃,真是有種滑稽的感覺,不知道當初是不是真的為了意識上的政治正確,所以顧及男女平等也要來一尊?

以我在比利時玩了三天的經驗,我可以會建議如果要去比利時玩話,住在根特或是布魯日會比較好吧,雖然我都住在朋友家,不過這兩個城市整體感覺很舒服,布魯塞爾則可以做為當天來回的觀光景點,三個城市的距離並不遠,在布魯塞爾的大廣場(Place Grand)則是值得一去的經典建築的聚集處,在十二世紀以貿易中心發跡,德法啤酒、英國羊毛都在這裡交易,也曾一度被戰爭摧毀再重建,其中以十六世紀哥德風格的市政廳(Stadthuis)最是搶眼,我們就選一家酒吧坐下來,往外看熱鬧的行人和各色建築。

附近也有不同主題的博物館,我們去的是約十分鐘路程的巧克力博物館(www.choco-story.be),也是我喜歡的景點之一,學生票台幣160元,有三層樓的樣子,全程有英文說明,從可可豆的發現、製造出來的過程、其文化淵源、現今有名的品牌都有展示,可可豆製成飲料,到發展成風靡歐洲貴族的食物,再到現在發展成上至黑色黃金之稱下至超市裡的大眾零食,這段過程真是有趣,而我也第一次看到可可豆的果實剖面,咖啡色的外皮包著白色仔囊,很難想像一塊塊的巧克力的原料就是長成這樣,在出口處還有人當場示範巧克力的製作,並請你吃一塊,是個不昂貴又豐富有趣的博物館,這裡販售的紀念品我也覺得不錯,做得精緻的巧克力鬱金香是2歐,比起外頭紀念品商店算是別緻又至於過於昂貴的了。

p.s. 巧克力博物館。

台長: bandaric
人氣(2,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外自助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西班牙七日】----Hola!西班牙陽光!
此分類上一篇:【比利時三日】----在布魯日的半月酒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