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09 07:17:06| 人氣6,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肆陸▎台南初體驗(二)之快把蛋黃叫回來

推薦 9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的早上,
起來已經九點半快十點,跟民宿的管家,
約的早餐也在十點左右,我們選擇在房間吃,



之後我們就拿到陽台享受我們的早餐,
那一大碗是我的,
蠍子則吃有麵包那一整盤的,
我這腦子,其實很有限,
所以我只記得,我的叫甚麼雞胸,
蠍子的叫甚麼麵包蛋甚麼的,哈哈,
因為與管家聯繫的都是蠍子,
所以,早餐也是蠍子點的,我只記得,
說我要吃甚麼雞胸那個。



真的很好吃,也吃得很飽,
之後吃完,就收拾收拾,因為十一點要退房了,
而我們好像也超出了一些時間,
但是管家沒有催促,讓我們不急,慢慢來,
反正我們就是兩個很會拖的人。

之後離開,要準備先到下個民宿,
因為入房時間也未到,所以先去暫放行李,
就要開始我們第二天的旅行了。

這時,蠍子又要開始跟導航siri搏感情了,
設定好下個民宿地址,就出發啦!!
也感謝,一續二咖啡民宿,
讓我們住的挺舒服的,我記得,我有寫留言本,
但是我沒有拍,一整個忘了,如果有喜歡有機會去的人,
可以去翻翻看喔,也許會看到我們留言的。


我們第二天的民宿,真的也是繞呀繞的,
都找到那條了,就是看不到那門牌號,

後來還是找到了,原來有一條通往的巷子,
被一個小攤販擋到,難怪siri一直說,
目的地已到,哈哈。

結果從另個巷子進去就看到了。
我們第二天的民宿。
小南天生活輕旅。

是在巷子裡的一間民宿。



這間民宿只提供女生住宿,
或是女生帶男伴,
如果只是男生來住宿,是沒有提供的。

一進去先辦理了一下,
暫時把行李放著,之後我們就在裡面一樓的公共場,
先休息一下,因為我們要看看接下來去哪,



這裡的公共場,也提供了很多東西,



那個販賣機,裏頭都是販賣一些女生的用品,
因為這裡主要是提供女生的民宿,
所以女生一個人來,這裡真的還不錯喔,



也有一些書籍,可以閱讀,



而這裡也是老房翻修的,所以有些部分,
會看起來舊舊的,但是也是保留了一些舊時光的小細節,



也提供一些碗盤,可以使用,
微波爐,烤箱都有,



飲水機,咖啡機,也都有,
還有奶茶,他們的奶茶好好喝,





而當然,在這使用完東西,
杯子,碗盤可都要自己洗喔,
要洗乾淨來,因為這裡爸媽可不在喔,



而這裡也是有堤供留言本,
離開時也能留些話,
而當然這不是我寫的,因為我也才剛來,
這是前住客留言的,



看完大致公共場後,
其實當時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
我們還很悠哉的泡了杯咖非,吃了糖果,
坐在那想想再來要先來去哪,不知道為什麼,
來這整個都很漫步,

第二天想去的地方很多,
但是有些地方時間好像會湊不好,
因為我們傍晚想去看夕陽,
所以不可能每個地方都去,所以只好選擇幾個。

查完日落的時間後,
我們想去夕遊出張所,
要讓siri導一下地址時,看到暫停歇業,
查了一下他們的公告,



真的是很北爛的剛好耶,
我們去的時間,他們才剛歇業了幾天,
真是把我們兩個弄得滿臉三條線,
而這也是沒有做功課的後果,
因為沒有去過,又很想去,那就會有點失落,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沒去過,所以特別想去,
也許想去買生日鹽?

我與蠍子真的是對看了一眼,
兩人都笑了出來,雖然有點悶,
但是還是悠哉的喝著咖啡吃著糖果,
一整個不是應該要出發了嗎
結果還玩起自拍,蠍子說已經遮成這樣了,
所以不用再用貼圖遮了,哈哈。


對,我們穿一樣的帽T,因為蠍子怕我走丟,
我有那麼北爛嗎?


之後,真的又是餓了,才決定真的要來出發了,
每次想到吃的,真的是手上滿滿指南,
但是就是會找不到,但是其實也蠻有趣的,
也許,在地人會覺得,我們都亂吃,
但是第一次來,這樣的感覺,也不錯。

套句蠍子說的,下次再來,全都攻略吃喝,
這次就先走走看看囉,
但是餓了還是要吃,結果在我們出發路上,
看到了好多間牛肉湯,
所以我們決定先吃一點,隨便又選了一間,






我們都只點一份,
一起吃,因為這樣看到甚麼小攤想吃就能吃,
也不會太飽,







如果問我們好不好吃,
我們一定說好吃,因為我們也沒吃過其他家,
哈哈,但是有合我們的味就是了,
而且肉燥飯的飯呀,我喜歡那種不會太黏的,
所以我覺得好吃,溫體牛肉湯當然是沒吃過,
所以怎麼吃都好吃,這樣解釋會太隨便嗎?
反正,對我們來說,是不錯的。

我們很快就吃完了,當然也沒久留,
就往下個地方去了,我們有經過安平老街,
當時,只有晃一下,還買了一些吃的,
但是,我沒有拍,所以就跳過吧,
也有到安平古堡,只是那時候一直在想,
逛完整個時間會不會湊不好,而當時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因為還要看夕陽,
而當時查日落時間好像五點半還是二十左右,
哈哈記時間的都是蠍子,
所以我才說我像個小孩,但是我應該沒記錯蠍子說的時間,
雖然都到了門口了,
但是我們還是決定拍一下安平古堡的天空後,
就到樹屋去,



到了樹屋,買了票,



一進去,先看到的是朱玖瑩紀念館,



朱玖瑩先生晚年就住在安平,更自號安平老人,
湖南長沙人,隨國民政府來台之後曾經擔任鹽務總局局長十七年,
一手策劃台灣鹽業發展,也提昇鹽工生活,
而他在書法方面的造詣很受推崇,
當時居住的地方就在安平德記洋行旁邊的台鹽宿舍,
而外觀也保留了傳統日治時期的屋舍風格,
裡面展出不少朱玖瑩先生的書法作品。

但是,我們後來,
就直接往左走,先去逛逛德記洋行,



放上幾張,代表一下,



裡面是以安平發展史為展出,從最早荷蘭時期一直到中華民國,
內容包含當時使用的金幣銀幣、貿易路線、
出口貨物等等之類。





而在德記洋行時候,我們沒有一直拍照,
因為都很認真一直在看故事解說,
至少都來了,還是要了解一下,是吧!





其實,我很喜歡有年代性的地方或是東西,
就像是,回到過去,自己可能都還不存在,
但也想去感受看看,我不知道怎麼說,
但是就是喜歡,






之後再往另一邊過去,
就是安平樹屋了。




而,明鄭和清朝時期安平樹屋的建築本來是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
馬關條約割讓台灣之後,和德記洋行一起交由日本鹽業株式會社使用,
之後二戰結束,倉庫變成隸屬臺鹽,後來荒廢了,
建築物被榕樹入侵且共生,經年累月之後就變成屋樹為一體的模樣。

也放上幾張,代表一下,





也能到上頭看看,



而上頭是有地方可以坐著乘涼,



其實,我當時腦子在想,
如果某人的店,中間穿出一顆不管甚麼東西,
做成魔法時光樹,能不能成,哈

我覺得樹屋這裡,其實就是靜靜的處著,
就夠了,坐在那放空一下,聞聞淡淡的樹木氣息也很好的,
這是修飾過的感受,沒修飾過的感受就是,
我們腳太痠啦,不坐不行





後來看到,哈哈鏡,還玩了一下,
就是要選腳長的,



平日都沒甚麼人,真的是很適合出遊,
喜歡人少的地方,因為耍北爛最自在。



之後散散步一下,晃一下,
就離開了樹屋了,

我覺得這裡也能耗上一些時間,
一個地方,可以逛上三重點,
朱玖瑩紀念館,德記洋行,安平樹屋



隨著時間,也要四點了,
之後想著就往安平觀夕平台去,



在這中間有個小插曲,
兩人糾結的夕遊出張所,結果還決定,
去找看看到底原本是在哪,
結果導好了路線,嘿,厲害了,
我們還是找不到,就是到了,
siri都說已到達,但是就是找不到,
一定會說,人家都遷移了,肯定不會在阿,
但是總不可能,整個都剷平呀,

我們那時候,還問了一個大叔,
一樣很熱情的,我們問一句,他也是完全沒有敷衍了事,
很認真的跟我們說很多,
只是,他最後是一直告訴我們,
那邊那邊有很好吃的韭菜盒子,哈,真是可愛。

我們還問了店家,大嬸更熱情,
我問她,應該遷走了吧,
她說沒有沒有,還在,你們往前面一直走,
就會看到了,哈哈,
但是我們也依照她說的,去找了一下,
但是還是沒找到,

後來真的很執著耶,
找到太陽公公都要回家了,
其實,當時我有點耍任性,因為我很想看蛋黃,
可是還一直在找,
但是其實我知道,蠍子可能覺得,
他一開始沒先查看看地方,
不然不會連遷移暫時歇息都不知道,
讓我覺得失落,所以怎樣就很想知道到底是在哪,
讓我能感覺,我有到過了。

其實他真的很在乎我的感受,
我也知道,他真的是很辛苦的,因為騎車都是他,
看路找路都是他,而我真的就像個死小孩,
坐在後頭享受,不然就是一直說話,開心亂叫的之類。

但是後來,還是不找了,
而要去安平觀夕平台路上時候,其實太陽公公已經在揮手了,
都要回家了,我們經過一個大的停車場,
那時候就看到好大一顆蛋黃,
可是我們沒有停下來先拍,而是照著導航路線,
結果到了沙灘,決定就到沙灘,
等走進沙灘時候,太陽公公已經掰掰了,







雖然有點可惜,但是,其實也是美的,
也許這也是讓我們決定下次再來的另一個理由,

而我因失落沒看到蛋黃耍著任性,蠍子給予的包容,
也讓這過程,多了些小精彩,
其實真的要謝謝蠍子。

因為女孩我們要知道,
每次任性都是有個人在包容著,愛著,
才能這樣耍著,能包容妳的,都要珍惜。

不然去跟別人耍看看,
看看會不會被罵肖a,還是被打。


之後,天漸漸黑了,我們也往民宿的路上了,
因為我們還沒入房,而民宿晚上六點就下班了,
之後也都採自助式,而在我們白天去的時候,
已經有先給我們鑰匙與大門卡了。

我們房間,在六樓,
而這間民宿,有電梯,所以不用爬樓梯,
而七樓也是個公共場,只是因為疫情,沒有開放。

我們這次住的是樓中樓,雖然不算很大,
但是也算是夠住了,



這個房型,不太適合很小的小朋友來,或是老人家,
因為樓梯真的很陡,當時拍的時候,
蠍子一直在我旁邊,拉著我,他很怕我突然不知道摔到哪去,
好吧,我在他心裡真的是個小孩,哈



下層部分,有個小桌子,可以寫寫東西,
或是看看書,兩個人坐其實是剛好的,



旁邊還有個冰箱



浴室也在下層



只是那個浴缸只適合一個人泡,
不能兩人,而且還有鴨鴨玩具,泡澡時候,
可以陪伴,



而這裡是有提供任何盥洗用品的,所以不用自備

之後就去上層看看,
樓梯是真的要很小心的,



樓上空間比較大一點,
床是沙發床,拉開就是床了,



睡起來不會不舒服的,還是有一定的柔軟硬度,
還有個懶人沙發的小聊天的空間,



而這裡的電視,
也是除了電視節目外,還有許多電影可以觀看,



大致上,房間就這樣啦,
另外他們這裡還有洗衣烘乾機,
一樣公共的,有需要也是能用,




之後我們就要去今天最後一個地方了,
那就是夜市,

聽木言哥與崽崽說過,
有個順口溜,大大武花大武花,

而當天,是星期五,
所以是去了大東夜市,



人有點多,所以我們都買一買拿回民宿吃,



我們買了有些多,對我們來說,
是真的多了,可能也餓了,所以就買了想吃的,




真的吃很飽,
而吃到最後我實在是塞不下了,
還是要讓蠍子來,他是個不會浪費食物的人,
他每次都怕我下地獄,還要把這一生,
所沒吃完的都要再吃完,才能投胎,
因為他說下地獄就會把這一生沒吃完的,
全都倒在桶子裡面,讓妳一次吃完,看妳怎辦,
因為那是廚餘就是ㄆㄨㄣ

哈哈,所以蠍子真是個好人,
而且他都吃不胖,都長肌肉,不是肥肉,嘖嘖。


而且我記得當天晚上,
睡覺時,我還上演了悲情戲碼,還跑到下層去,
蠍子都快被我搞瘋了吧,然後他還要下來,
帶我上去,
就是要讓他來牽我上去。

之後聊起來,真的是北爛的笑開兩人,
雖然這只是很小的事情,但是紀錄下來,
也是個屬於兩人的秘密回憶。



第二天,其實也是很開心的,
雖然經歷了意外,可惜,遺憾,
但是這些,也都是美好的回憶,
也會在我們心裡深深的刻印。


好快,已經第二天,
下一篇第三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依然期待更加精彩的結尾。




嘿,台南,
快把蛋黃叫回來呀!










旅遊時間:2022/11月初


民宿:小南天生活輕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74號
電話:06-223-1666
網址:小南天官網


安平樹屋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旁
門票資訊 全票50元、半票25元、台南市市民(憑證)免費







貳肆伍▎台南初體驗(一)之台南你好









另外最後說一下,
最近玩回來,有點忙,
站台都沒有去走訪,

在這先說聲抱歉啦,
另外我不先記錄這次的出遊,
我怕我這腦子會頓,

等之後,我會好好去走訪,看看文章,
也先謝謝來過的人喔!!







台長: 三樓
人氣(6,707) | 回應(0)| 推薦 (9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蠍子的房間 |
此分類下一篇:貳肆柒▎台南初體驗(三)之咱們下次見啦
此分類上一篇:貳肆伍▎台南初體驗(一)之台南你好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