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12 02:36:08| 人氣1,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肆零肆▎嘿,四月十二

推薦 10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朵滑落,
是回憶起的火花。


四月十二,birthday,
嘿,今年的我,依然記得。

就是只想記得妳的生日,
不想去記得妳離開的日子。

那天,小鹿與大J說,
那片花園長滿了小白花,
有點淡淡的粉,
改天,與蠍子也去看看妳。

有時真覺得世界很大,
每個人的速度,好像都無法慢慢地走,
但是又覺得,想要怎樣的步調,
其實也都在自己的心態怎麼去想。

追不追趕得上,其實也都不太重要,
有些事情,做好自己的本分,
多增進自己,就算別人眼裡,
覺得還不過只是這樣,但是至少,
自己知道自己在怎樣的道路上,
自己的步伐或許慢,但是還挺穩的。



妳知道嗎?
有個業主,看到我和助理小妞手上拿著,
一杯小七咖啡,突然說:
"妳們只喝便利店的咖啡嗎?"
當時,覺得有甚麼奇怪嗎?於是我們就說:
"對呀,還會喝全家的咖啡,還有愛心店的咖啡,
妳也想要喝嗎?可以幫妳也買。"

喔對了,
愛心店就是萊爾富,因為他們招牌是愛心。

結果那位女業主,突然就說,
"那我怎麼放心把屋子交給妳設計。"

黑人問號都要出現了,於是就問了她,
跟咖啡有甚麼關係?

她說,"因為沒有品味。"
她說,"星巴克喝過嗎?"

聽完後,其實我挺想笑,
因為我瞬間想到,崽提過她家崽爸,
都把星巴克稱為蕭雜某(台),
因為星巴克的logo。

後來,我說可以找別人,
可以找一個喝星巴克的設計師,
因為並還沒開始簽下設計約。

結果妳知道嗎?
那是我唯一的一次,
不願去溝通甚至很想馬上丟掉的案子,
也不想去跟她多說。

她的房子很大坪數,
是某個高級建設,所建設的房子,
接下她的案子,我可以有一筆很豐厚的收入,
但是,不覺得太看不起人了嗎?
也太看不起便利商店了吧!
所有的一切都還沒開始,
就已經先對我的能力打分,
也對我的設計與品味,因為一杯咖啡,
而有了先入為主。

我覺得那個引爆點,
是她嘖了一聲,還對著我搖頭說:
"朋友介紹說妳工作室還不錯,
但是應該不怎麼樣,我可能考慮找大公司。"

真不知道到底她是在嘖幾點的。

工作室經營也十幾年了,
真的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業主,
她可以拒絕,可以覺得不怎麼樣,

但是行為態度上別這樣呀!
妳說,我有點生氣,也是可以吧!
但是我還是笑笑地跟她說,
那可能我不適合,請她再找適合的人。

突然想到,要是換成工作室的夥伴,

遇到這樣心態的業主,
我想會讓我更加難受,
因為一杯咖啡,而讓專業受到質疑。

而且便利店咖啡是怎麼了嗎?
她這樣的行為心態,
讓我覺得她的價值,
也不過是一杯星巴克的那堤。

雖然,我確實很少喝星巴克,
但是沒去喝星巴克的人,就低人一等嗎?
她那樣的心態,怎可以那麼討厭,妳說是吧!
而且星巴克在國外,說真的有些人還不喝,
更能說,星巴克在國外,不也只是一間店嗎?
怎麼來到台灣,就成了對人的一種高低評價。

她真的是喝到都成蕭雜某了啊!!

在這還是要說一下,
我只是說我的業主,
不是說每個喝星巴克的人呀!
因為每個人喜歡喝甚麼都沒有對錯,
跟品味地位更無關啊!

是吧!因為我知道妳也喜歡星巴克,
哈哈。

後來把這事情跟蠍子說,
蠍子說,別接是對的,不然之後問題更多。

結果,跟蠍子出去,
路過看到星巴克,決定去把她喝掉!
而且就只是要喝那堤,
因為她就像是只值那堤的價格
好吧!我知道這樣很幼稚,哈哈哈。

我還跟蠍子說,小心喔!

等等喝完,我會變蕭雜某喔!哈哈!



總之,真的甚麼事都有,
但是這就是生活吧!
喜怒哀樂,酸甜苦辣,
有時候不知道哪個先來,
也或許全都一起來,
把自己的情緒打的體無完膚。


想跟妳說生日快樂,
結果與妳抱怨,哈哈,
如果妳還在,妳會跟我一起罵,
對吧?!

但是沒關係,這樣的事情,
只是小事情,
就當作添加生活上發生裡的小精彩,
人生沒一點起伏,就不像是活著了,
哈哈哈。


我很好,妳呢?

雖然我們在兩個不同世界,
但我們的友情並沒有界線。


嘿,Happy birthday,
用一首歌,無關任何,
就溫柔的當我們的背景音樂吧!

夢裡見,
我們再聊聊。










喔,對了,站台的大頭貼照片,
不是我畫的,是AI畫的。
當時還傳給蠍子看,說AI大作
蠍子馬上說,哇災,
一看就知道
不是我會畫的畫風,哈哈,
這倒是真的。

也不知道AI,把我脖子那畫了啥,
反正不是我畫的,
我還是都會註明一下,這樣!



週五來了,
先說聲周末愉快啦!









台長: 三樓
人氣(1,430) | 回應(0)| 推薦 (10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妳的房間 |
此分類上一篇:參捌陸▎嘿,妳好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