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2 10:54:37| 人氣3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晨的大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被一陣頑強的電話鈴聲吵醒,抓起鬧鐘一看,嗯,十點,前兩天被咖啡宰制的失眠也大抵獲得了補充。接起電話,一個好聽的女聲湧入耳孔:「請問是李圓恩小姐嗎?」──我還以為是那種推銷的垃圾電話,不過在不擋人家財路的原則下,我安靜的繼續聽下去。

而原來她是先前我投履歷欲嘗試科普寫作的雜誌打來的。她說:「妳還清楚嗎?」因為我剛睡醒的混沌還未完全消散。但聽了她來自何處後,整個人就清醒過來了,但清醒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歉意。我跟她解釋,我目前已經找到工作,所以無法去上班〈我本來以為那是編輯工作,不過只是特約文字工作者〉,但是如果有可以幫忙寫的工作會很樂意。而我當初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希望可以嘗試科普的寫作。並不抱太大希望,但是接到她電話真的很開心。然後我問她:「還是妳是打電話來拒絕我的呢?」她說不是,但是她說,很多人跟她們聯絡後就再無消息。我告訴她我這兩個月得適應新環境,所以大概無法分太多心神。可是我會試的。我自己希望我不會成為那些隨便問問的人之一。你們幫我作證吧!

妳們知道嗎?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我抓住了一個機會,而那個機會也給了我回應。所以,如果你想要往哪裡,記得嘗試每個看起來不太可能的機會。不試試,又怎麼知道呢?

這個科普的創作,很鼓勵大家投稿。但是投稿之前,必須先提計畫,及寫作方向給該雜誌審核。另外是稿費應該沒辦法很多。不過很希望也想嘗試科普寫作的大家可以試試哦!網址放在這,詳細情況,投稿需知上頭都有。如果真的很有興趣再去提吧!http://www.nsc.gov.tw/sd/editor.htm

最後我留了梅峰地址給她,我唸著:「南投縣」「哦!你要跑去那麼遠啊?」「仁愛鄉」「ㄟ,這不是土石流很多的地方嗎?」「對啊!」「大同村」「嗯,越來越有名了…..。」我覺得這個小姐也蠻可愛的。最後,我跟她說謝謝,謝謝她在早晨送了我份大禮。而且她的聲音很好聽。知道嗎?我很容易滿足啊!一些小小簡單的感動我都能開心一整天。你們也可以試試,珍惜生活中小小的感動。

一個朋友說,心念好,就容易心想事成。就像我常跟你們說,覺得自己倒楣時,千萬不要再一直想:「我最近真是太倒楣了。」而是要想說:「我已經倒楣夠了,正要從最底往上攀呢!」親愛的朋友,請相信自己,要加油哦!

【幸福記事】
「我很喜歡妳。今晚的月色讓我想起你我一起共度的美好回憶。或許今晚是寂寞的,但你也許也在看著天邊的月亮,嗯,這就足夠了。」

二十號晚,我正窩在梅峰冷的要死的氣溫中讀著傑洛德‧杜瑞爾的《我的家人與其他動物》〈狠好看的一本書,我覺得你們也一定會喜歡的!〉時,接到了一則簡訊。隨著按鍵拉下捲動頁面,詩意的句子映入眼簾。我下意識的覺得大概是惡作劇的簡訊,不過我的好奇心還是帶著我看到最後。才發現是一個很好的知己那樣的朋友,我立刻回電話給他,頭一句就是:「嘿,很久沒人跟我告白了,算算也近七年摟!」你們就知道我有多開心收到這樣的問候。無關男女之情的純摯友情。而我才知道,不只是我,會寂寞。大概所有人都會吧!所以,當你想關心誰,問候誰,就去吧!他會很開心的,因為你讓他可以比較不寂寞。

我很喜歡被喜愛的感覺。我相信你們也是。我常常還會把:「我喜歡妳」掛在嘴畔。因為我真的很喜歡人呀!也許你也常常寂寞,但請記得遠方還有一個喜歡妳的朋友!與你們分享這則讓我感到幸福的簡訊。誰還需要嗎?可以轉寄給你們哦!

PS 照片是松崗慕大爹的孫女做給他的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