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2 19:06:24|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許我有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一大早就出門去上河了,然後在螢幕前敲敲打打的,完成了預定的工作。卻沒有任何愉悅感,我覺得自己只是在交差。把一件事做到最好,跟做到普通,常常在我心裡交戰著。其實我很欣賞日本人,所以常告訴自己要學習日本人那種無論何事何物都追求完美的精神。只是我還是常敷衍了事。交結案報告這檔事,其實我也沒有多混,只是覺得自己沒有很用心做,然後就有莫名愧疚感,我也不知為什麼。我現在只希望它趕快結束,還我正常生活。至少就是我可以隨心所欲的待在家裡,慢慢摸索回我之前的生活基調,我真的很渴望。

不過小潭介紹我和飛容和一位朋友去屏東溯溪,明天早上五點半出發。我們都答應了。然後我覺得自己很賤。好不容易回到台北,為什麼又要跑去屏東?我一定有病!雖然我本來計劃把欠圖書館的書整理整理,然後背去還清;順道去中正紀念堂聽一場有關鳥的演講〈事實上我是沒有很大興趣的,但是經過這五十天的薰陶,有點喜歡上看鳥了。時間是明天早上10-12點,劉克襄主講,中正紀念堂演講廳〉;然後回家給我媽念叨一下,然後回到淡水,把自己關起來,掃掃地、躺在床上看小說,好好休息。一切都被突然的邀約破壞了。因為這番邀約又是那麼的吸引人,我就被吸走了,平靜放鬆的假日期待,大概要移到結案報告完了。

然後今天下午三點左右,拿到小潭幫我買的燒錄器後,我就衝回淡水了。有時我會好想回淡水,所以我就不顧一切,不顧釧錨叫我把打好的東西印出來給大哥看一下的要求,離開了上河。一方面我是很想回淡水,一方面是太晚離開汐止,我大概又要好晚好晚才能回到淡水。所以我就任性的離開了。後來想想,覺得自己真是太任性了。想著自己難道就是人稱草莓族的範例,不過我太老了,要去當草莓族,還沒人要我。而我之後還是打了電話跟她說明了一下我的心情,可見我還是會反省的。只是,我最終還是得聽我自己那些錄音。我不知道我對這件事怎麼那麼排斥。也許我覺得,五十天的事,是要慢慢回味的,急著在幾天內弄出來,對我而言,很痛苦。

終於,我就回到了淡水,回到了自己房間。有一股好舒服,好滿足的感覺。只是腦袋裡又開始亂想,開始憂鬱了起來。在家會憂鬱,出去會想家,奇怪的寄居蟹。所以,我想,也許我有病。

台長: 圓恩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