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0 15:36:08| 人氣3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夜不感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的,送舊我沒有喝酒。一口也沒有,許是幾天前醉怕了,所以我難得可以用清醒的眼,看醉意的眾。用清醒的鼻,分晰他人身上發散的酒臭。送舊是一個終點嗎?大學四年的喜怒哀樂,辛勞甘苦,都在此作一完結。學妹勻瑛提出,也許送舊是一種迷思,辛苦了四年,就為了期待自己成為主角的送舊。值得嗎?也許吧!但我們都曾這樣一路期待過來。也從來不去想值不值得。這些學弟妹都是自己看著長大的。其中甘苦,如今真是感慨萬千。一批最優秀的學弟妹啊!

這次好多人回來,找一個歸屬嗎?每個人好像都為了某一個目的回來。有很多平常說不出口的話,好似都能藉著離別的微醺,一吐而盡。有人回來送舊吃東西;有人回來送舊找回憶;有人回來談未來;有人回來觀望;有人回來尋求安慰;有人回來為了許諾;有人回來了結過去,有人回來找山爬…….。螢火蟲翻飛,山刀門迢迢,穿過門的人兒,便再不能回頭了。一個我從不知道他會吹口琴的學弟,一直忘情的吹著。一首接一首,讓我有些驚訝。他的心裡正思潮澎湃吧?

我也跟那些我看著他們長大的學弟妹們說了些話,不過,今夜的我不想流淚,不想感傷,所以,我也許沒有流露太多情緒。很少人哭,幾乎沒有。有時離別可以簡單,但我真討厭面對這般情境!真討厭!

在社會裡漂泊浪盪了幾年,總不忘在某一天選擇在山社停格。山社是什麼?是過去,還是未來?過了這次送舊,山社是會越來越模糊,還是越來越鮮明?我會越來越近,還是漸行漸遠?天燈越飛越高,陷入黯黑,在角落藏身的我。冷眼。

PS照片為上週五躲在我背包裡到了山下的大蜘蛛

台長: 圓恩
人氣(3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