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11:11:13| 人氣3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31 拉週末時,留下的健健和阿毅、麻擠帶著文化的學弟妹未拉完的線。沒拉一會兒,雨就傾盆而至,我和一坨打結的線在雨中糾纏,最終還是投降撤回工寮。但健健和麻擠、阿毅居然仍繼續在雨中奮鬥了近一個多小時,回去找他們的阿男,回來轉述可以遠遠的聽見他們測量報數據的聲音,那也算是一種壯烈吧!有個同事說,覺得我們之間的感情有變。乍聽他一番言論還令我有些吃驚,因為我毫無所覺。遲鈍的感覺還挺不賴的,可是我就是想不透,哪裡變了?我寧願相信,是越變越好,雖然我也懷念以前。

和麻擠決定住在山上,不放心的聲銘便留了下來陪我們。男生們都想不透,我們怎麼那麼愛住山上,我也搞不懂,他們怎麼從不想試試住在山上?其他人幫我們升了一堆溫暖的火,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便冒著隆隆雷聲和奔騰雨勢下山了。我看了一會書便睡著了,醒來後,整理了一下環境,和聲銘兩個不會煮飯的傢伙,就只能巴巴的看著麻擠煮飯「養」我們。上禮拜和草帽上來住時,兩人各抱了一堆泡麵,丟到工寮的床上後,草帽便大拉拉的宣布:「給你們養!」結果這周換聲銘直接宣稱:「給你們養」因為這周草帽備辦了許多食材,這種互相養的感覺還挺有趣的。

晚餐是麻擠煮的飯,滷小雞腿,我炒的小黃瓜,青菜豆腐湯。簡單卻滋味雋永。就著頭燈淡淡的銀白,吃了一頓飽足。吃飽後,三人很安靜的各據一角,麻擠和我在看書,聲銘用將熄未熄的頭燈,照著一隻進來躲雨的蟋蟀素描。是麻擠解釋後,才知道蟋蟀會用嘴巴清理兩根觸鬚。牠不斷的彎折清理,卻是不肯離開。這個夜晚很安靜,只有外頭雨勢喧嘩。不知道雨要下到什麼時候,每次下雨前,雷鳴般的蟬詠便會立時止息,同事告訴我,蟬叫的話,就不會下雨。卻一直記得,那天午睡時,是聽見雨聲中夾著蟬鳴才驚醒的。總覺得,蟬也會聆聽,下雨時,牠便安靜聆賞雨的演奏。晴朗時所有空隙都是牠的吵嚷。那雨聲中夾著蟬鳴呢?想不透,也許就是要叫我起床,別貪睡吧!

這夜我把位子移到角落,雖然半夜一點還是醒來,卻已經不用怎麼掙扎,就敢出去上廁所了。本來其實想在山上,把平常老是沒時間好好讀的書慢慢讀完,誰知道最近總是嗜睡,也不知道究竟是怎麼搞的。所以很多時間就浪費到睡覺上頭了。只是山上的夜,都睡得很安穩。

6/1
早上起來,吃了麻擠煮的好吃稀飯,便出發在其他人未上來前,把小欣吩咐我們調查的樹,確認完。迎面遇上其他夥伴,帶來麻擠考上屏科大野保所的好消息!把拉了三天都還沒拉完的線解決後,夥伴們噴了麻擠一身啤酒。才盡興的開始各自的調查工作。吃飽飯後,雷聲轟隆響個不停,卻硬是不下雨。不然就是飄著打不濕的細雨,大家直撐到老天「玩真的」的時候才慌忙撤回工寮。花蓮的方大哥已幫我們升了一堆暖火。草帽學著用山刀劈木頭,大家輪番上陣,忙乎了好一陣。

其他人知道我和麻擠還是要留下來住,都不太放心,最後方大哥便決定留下來陪我們。看來我們的確是愛製造麻煩,總是拖累他人的傢伙。之後三天要請假的聲銘,也不放心的叮嚀東叮嚀西的,他有時候像小孩子,有時候又像爸爸。

大家離開後,大哥幫我們砍了柴,提了水。我和麻擠又出去採野菜,再順帶裝了些水回來。一麻袋的寶特瓶裝滿卻是好重,兩個人都抬不動,上回我看那臨時工小阿仁一把就扛起了一大袋,他力氣真大呢!半途取出一半丟在路旁,才好不容易扛回工寮,好累。

回到工寮,彈著今天小余幫麻擠從山下背上來的吉他,和方大哥聊天,吃著各式零食,下午就這樣蒸散了。晚餐吃麻擠蒸的草仔粿,搭配皮蛋野菜,醺鵝腿,絲瓜湯。吃得飽飽的我,忽然睡意來襲,七點多就躺平了。剩下麻擠和方大哥喝酒,彈吉他。但是和方大哥不熟其實還是有點擔心,雖然人家是好心留下來陪我們。只是我還是什麼都沒想的睡著了。當然,一切也都是想太多。

6/2
照例八點出門上工,先去檢查先前待確認的一棵樹,然後又找出幾棵被遺漏的樹。才好不容易到達準備調查的地方,開始。我今天真的深深體會,開始的心情很重要。只有我和麻擠,昨天她調查,今天我調查。第一棵樹,便非常棘手,我大概搞了它有二十分鐘。幸好我沒有變得不耐煩而煩躁,卻反而激起了我的工作狂因子,我開始越調查越順,在蜥蜴加入我們後,在中午前便完成了一個20*20。(跟此區地形差,樹不多也有關)。中午和其他夥伴一起吃午餐,今天老爺有愛的壽司,卻把我和麻擠的包子丟在第一休息站,幸好我有多帶食物。住在山上和夥伴們就彷彿好久不見,分享著山上山下,午餐時間很愉悅的進行著。十二點多,老天爺便很配合的下起小雨。只是老闆沒撤,大家也不敢撤,就又各自回去各線奮鬥了。

小欣那線是阿毅調查,真高興他那麼快就可以上手了。後來下午時,我們這組完成了兩個20*20加兩個5*5,340多棵樹,感覺很爽,卻累垮了。小欣那組卻只有2個10*10就有三百多棵樹了。雖然只在隔壁差別真是很大。我最近想要很拼很拼,因為我和健健希望能在八月底前,完成我們所能完成的。不過也要我的夥伴能配合吧!我就很擔心他們覺得我太無趣,一直工作。也要留些時間彈性應用吧!

做到四點多,老闆終於發出指示了。拖著兩天沒洗澡的身體下山,還真不習慣又要踢那條山徑。今晚要下山到礁溪吃一家「襄聚牛排」,麻擠要請客。慶祝她考上。這家牛排是草帽六年前來吃過的,不錯吃。吃完又到旁邊只逢初一十五才會開張的夜市瞎晃,今晚剛好十五呢!這又是我們倒數第幾次一起出來聚餐呢?我以後大概會為了宜蘭那些好吃的東西,特地跑回來追憶吧!月亮圓圓,又一晚過去了。

PS山上各式蟲子超多的,這幾天又是把面速力達姆當保養品抹了。

台長: 圓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