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16:54:05|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題目是因為我剛剛打了一半,來不及存,就不見了。只好從頭開始。但其實這也不算壞事,說不定我寫得比剛剛好。

我最近愛上住山上了。最簡單的理由是,它省下了一段下山的路程,也省下了隔天上山的路程,然後你就會開始想:先前我究竟是如何辦到的?居然可以每天花近三個小時來回?同樣的一天,住在山上卻好像可以省下更多時間,大哥大沒有通訊,沒有電腦,你不用去干擾別人,別人也無法聯繫上你,我又在想,當我在山下時,是什麼吞噬掉了我的時間?

5/27我和草帽選擇留在山上。那天工作內容是拉線,健健、阿毅和麻擠拉橫的,阿男、蜥蜴和我拉直的。小欣和惠如、草帽先調查14線剩下的區域,然後再幫著我們一起拉線。兩點多便完成工作,三組人馬輪番歡呼,那真是一種不錯的感覺。

其他人下山以後,草帽提議去爬志良久山。登山口就在我們樣區入口旁,其他人要爬,算算還得特地跑到宜蘭,或是從烏來過來,幾個小時跑不掉,而我們居然可以藉地利之便,很容易的不到半小時便登頂,這都要多虧那麼有行動力的草帽提議才能達成,我這懶惰鬼總是需要別人帶領。

路很明顯,山頂沒什麼展望,一棵扁柏上頭釘著「志良久山」的字牌,透著古意。東面大部分是芒草,我彷彿可以嗅出一些什麼,難道以前這裡有住過人?真的很令人好奇。想望在此俯瞰樣區的草帽,四處開路想要找到有展望的地方,我們兩人往莽草深處開去,水聲隆隆蒸騰,卻還是切不過去開闊,只好作罷。

回到樣區,本來以為今晚大概只剩我們兩人,沒想到卻有好幾個人要留下來。有瓦蛋、聲銘、李昆哲、原住民的阿男大哥跟阿仁。看來今晚將會是精采可期呀!我們先去溪邊洗臉,然後回到工寮跟阿仁一起生火,聲銘用木棍救了一隻蜻蜓,誰知道牠就睡著了,動也不動。這禮拜沒相機只好都用畫的聲銘便就著頭燈畫將起來了。畫畫似乎比單純的拍下來多了些靈氣,我真羨慕人家會畫畫,而且畫得逼真。我只能在旁邊和李昆哲用相機拍那隻嗜睡的蜻蜓而已。

晚餐是大廚瓦蛋料理,推出「沙朗史東」-鹹蛋野菜、「麻辣小姐」-皮蛋沙拉野菜、「金針排骨湯」、「香菜白肉」、「泰雅風味菜」,看起來簡單的材料,卻被他變出令我們口齒留香的美味佳餚。可見煮菜也是需要領悟力的。

吃得飽撐的我們,喝著李昆哲泡的茶,坐在新近完工的餐桌和椅子所構築出來的小方圓,就著月色,天南地北。那幅場景好似古早飯後,樹下群聚閒談的慵懶愜意。他們說了好多好多故事,飽足了我喜歡聽故事的慾望。但是後來就講到了鬼故事。「老人家」阿男大哥說半夜兩點,如果從樹林裡傳出嬰兒哭聲的話……..,那個東西,我們現在七個人,祂會挑一個人……..。反正配合當時的場景,感覺就是很恐怖。十一點多我就不敵睡意,躺平了。我挑了最旁邊的位置,卻在兩點醒來,清醒得再也睡不著了。我越想越害怕,雖然聲銘說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搖醒他,但是「膽小」這個理由似乎不該拿來打擾其他人的睡眠。我點亮頭燈,觀望著當場的配置圖,我旁邊是草帽,草帽旁邊是李昆哲,再過去是瓦蛋。昆哲和瓦蛋中間剛好有一條縫縫,於是我拖著睡袋,窩在那條縫縫,縮在他們腳邊。大概躺了兩個小時有,我還是睡不著,越來越清醒,不敢四處亂看,快被自己嚇死了。不過後來我想到下午去志良久採的頷垂豆葉子的紋理,卻忽然變得不害怕了。決定出門去尿尿。

我坐了起來,鼓起勇氣,出門上完廁所,又縮回自己的床位。本來以為這件事應該沒人知道。但一早起來,李昆哲就問我窩在他腳邊幹麻,他本來還以為我是瓦蛋,而小阿仁昨晚看到我也以為我是鬼,還想說該去收驚了。真可惡,原來他們醒了,卻不起來陪我聊天。

早餐是皮蛋、鹹蛋、肉鬆、罐頭加上好吃的綠豆稀飯。之後我和草帽便分頭收起了種子網。我十點半收完全線,因為我收到最後,一直聽見有像山豬或猴子的動靜,甚至嚇得頭皮發麻,所以我逃命的收完便下山了。我還在考慮我是不是也該去收驚。

不過等到我要坐李昆哲的車回台北前,都還沒看到草帽。因為我們說好收完就先下山,但是她怎麼會那麼慢呢?四點多我才接到她電話,原來她一直在注意有沒有蛇,加上沒有帶錶,所以收到了兩點半。而有看到一隻斯文豪氏遊蛇。然後它唯一的午餐包子,居然被以為她已經下山的李昆哲吃掉了。所以她只好哀怨的下山吃泡麵。

我今天在草帽上次遇見藍馥鷴的地方,好似也碰見了牠。但是我和牠都在發呆,而牠先望見我,便驚慌的逃走了。真嘔。我下次不要低頭走路了。

台長: 圓恩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