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0 08:13:02| 人氣1,6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到去年.在馬倫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越來越愛發電影夢,而且是真的發夢那種。

這次我的電影夢是去年在馬倫巴(Last Year in Marienbad)。我的夢大致上是我跟三個友人去行山,我們走的山路是一直S型落山的,我們被S型山路分成兩組兩個人,互不看見對方,我和一男性朋友是走在較前的那一組。

我一邊走一邊跟友人說電影去年在馬倫巴中的故事,我在說裡面有三個主角,不斷重覆的幾set對白,一間古堡,一個庭園,一個 “I always-win”的card game……我不停不停地重覆講著去年在馬倫巴發生的事,我越講越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但我的朋友一直沉默,沒什麼表情,但像很想聽下去那麼樣。

我再重覆地講多了一會,突然發現山路旁出現了一朵 “食人花”!!! “食人花”有莖有葉,花瓣正是兩片厚厚的紫色嘴唇,我的朋友見到“食人花”後立刻向後走,我則原地站在瞪望著好像十分面善的“食人花”。

我的朋友向後走找到了另外的兩名朋友,那兩名朋友一棍就打爛了“食人花”,一直瞪望著“食人花”的我第一次回望,看見到一直跟我走山路的朋友,回頭一望才知道 “她”是一個外國女子,好像是Delphine Seyrig(去年在馬倫巴的女主角),另外兩名朋友的模樣,我未及看清楚就醒來了。

台長: 白行
人氣(1,6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昔我往矣 |
此分類下一篇:English Patient
此分類上一篇:教你如何不愛她 – Edith Piaf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