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1 04:37:33| 人氣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ove in a Fallen City: 傾城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喜歡張愛玲, 她無病呻吟; 不喜歡張愛玲的文字, 我會瞓覺; 不喜歡張愛玲小說的封面, 我會想起瓊瑤和林燕妮.

但我喜歡張愛玲的電影. 關錦鵬的 “紅玫瑰, 白玫瑰”, 陳冲靚, 但露毛的葉玉卿更驚艷.; 但漢章的 “怨女”, 少了 “大紅燈籠高高掛” 的 “大紅”味道, 夏文汐演出跟鞏利各有千秋; 難得的是, 但漢章拍攝四合院的手法, 使我想起小津安二郎 .

到許鞍華的 “傾城之戀”, 更是想不到的美麗, 沒有刻意的長鏡頭, “傾城之戀” 的畫面更勝 “悲情城市”. 淺水灣酒店, 灣仔的老街, 港島的碼頭, 英式的咖啡奶茶, 那個酒店的老部長, 什或英軍們非常有趣的短褲+長襪, 繆騫人的長衫, 周潤發很橫的肩膊……

我己認不出那是哪裡, 只有過去的味道, 沒有過去的蹤影.

Just in love with a fallen city.

台長: 白行
人氣(6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