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9 12:06:31| 人氣2,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愛很難~張學友 梅艷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我覺得我需要愛   有時候卻又覺得我不需要。


這首歌 我覺得很寫實。


就像歌詞裡   :『生活 其實旨在找到個伴侶 面對現實 熱戀很快變長流細水 』


不管什麼樣的戀愛形式 剛開使總是像飛蛾撲火般的投入在其中。



時間久了   以前的熱度 也漸漸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 回歸現實的生活。


經歷了某段感情後 我漸漸的明白 愛情不管用任何形式開始 ,


最後都會走上相同的路。



在熱戀過後 妳(你)還能為平淡的愛情做任何的努力嗎?  這才是真正愛情的開始。


每當看著電視螢幕裏哪個藝人又婚變 哪個藝人又外遇 ,我不禁想像 ,那到底


是一個什麼樣的過程。



為什麼 看似美麗令人稱羨的感情背後 卻還是會有令人不捨的結果。




歌詞裡:『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麼辦?  』


每個人出生都是個體 如果說 兩個人的結合 卻對未來的想法 未來目標 都不同,

那這樣的結合其實到最後也是會走上兩條不同的路。



有時候我們為了愛一個人而放棄自己的目標、 想法 、 未來,但如果結果不是你


所想 卻又會怪自己付出的得不到回報。



相愛真的很難,難就難再如何聽見自己及對方的心。



『我愛一個人 卻不敢告訴對方 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

而愛你的人  卻也不敢問你想要的是什麼,因為深怕自己給不起。』



我困惑了 我迷失了。

而你們呢?曾有像我一樣的感覺嗎?



相愛真的很難。



......................................................................................................................................




相愛很難(電影:男人四十主題曲)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主唱:梅豔芳&張學友


最好 有生一日都愛下去


但誰人 能將戀愛當作終生興趣


生活 其實旨在找到個伴侶

但現實 熱戀很快變長流細水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不過 兩隻手拉得太緊

愛到過了界 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一對敵人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怎麼辦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會內疚卻也無力歸還


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昇仙也會怕愛情前途黯淡


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給予對方 面露歡顏


得到浪漫 也要有空間

得到定局 卻怕去到終站


然後付出多得到少不介意豁達又擔心有人看不過眼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不過 兩隻手拉得太緊


愛到過了界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一對敵人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怎麼辦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會內疚卻也無力歸還


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昇仙也會怕愛情前途黯淡


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給予對方 面露歡顏


得到浪漫 也要有空間


得到定局 卻怕去到終站


然後付出多得到少不介意豁達又擔心有人看不眼


無論熱戀中失戀中都永遠記住第一戒


別要張開雙眼

台長: 下著雨的晴天~桑妮
人氣(2,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