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9 14:23:04| 人氣1,0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生活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題,我是一個人住,過個一個人的生活,雖然很愜意,但是還是有許多不方便的地方,比如說,生活上的用品,大多是以家庭為目標,很少是以一個人作為銷售對象的,最實際的例子就是「食物」。食物的保存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問題。

這時就要先講到微波爐了,我覺得為了吃飯特別要煮菜是件很麻煩的事,如果能把菜事先煮好,等到要吃的時候再微波加熱,那不是可以享受「立即」的美味嗎?所以,我考慮了好久(想了好幾個月),惦惦自己的荷包,終於買到適合的微波爐了。價格優惠又大小剛剛好。

但是,出現一個問題了,食物的分裝很難拿捏適合的份量。塑膠袋去分裝,用秤重的方式不清楚到底要多少才會有飽足感(吃太多就胃發炎,吃太少就覺得為什麼人生過的這麼心酸)用目測也常常失準弄到大小不一,最後造成一大堆塑膠袋垃圾,而且加熱的過程中容易讓食物走味或是加熱時間太長保鮮膜溶解。所以微波容器又是個令人煩惱的事情阿!

後來有一天,去寶雅大採買保養用品的時候,順道逛了一下生活用品,結果發現了會透氣的可微波保鮮盒。那時心裡一驚:「這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夢幻商品嗎?」雖然頗貴(可能是日本製的關係),但是我還是給他很阿沙力地買了下來。先買了一組,過一陣子又買一組(後來買的那組有改版,盒身跟盒蓋的密盒度比較好)。不過塑膠袋垃圾以及分裝大小的事情依舊還是沒有解決。

這是舊版的,680ml,一組兩個入

這是新版的,注意到了沒,上蓋變成平的,盒身也變的比較方,盒蓋與盒身的密合度比較好,不會像舊版的只是輕掩而已。

又是個有一天。忘了是為了買辛香料還是買什麼東西去了,想說看看本地的超市到底有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說不定剛好有什麼可以解決日常生活中不方便的命定商品,結果...就被我看到了,大小適合又可以微波透氣的保鮮盒(一道菜裝一盒,一盒肉、一盒菜,還有一盒湯)耶!總算可以擺脫永無止盡的塑膠袋垃圾惡夢了,冰箱將會一整個整齊,而且還是臺灣製的本土商品,便宜又好用(最近還有一個比較夯的產品,那就是矽膠調理盒,不過因為價錢跟通路的關係,我就不予考慮了)


這款大小只有270ml,剛好當標準容器,一道菜放一盒,既可以滿足我每餐一定要有足夠肉跟菜的要求,煮好菜也不用等菜涼,讓菜一直跟空氣中的細菌接觸,可直接分裝而後進冷凍庫儲藏。

不過上述這些便利性,也僅針對我個人而言的虛求而產生的評價好壞,如果是有家庭生活的話(不是像我這樣一個人快活的話),若還要考慮油電雙漲的憂患,可能就是完全相反的看法了。

上述好物跟大家分享之。因為有了他們,所以又有了其他需求,那就是「便當袋」(我已經厭煩早上一直要提著隨時都有可能破掉的紙袋的生活了),不過經過瘋狂砸錢的結果,我已經解決了便當袋的困擾了,哈哈哈!(懂得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附註:
可微波的塑膠容器為pp材質(因為pp材質的塑膠耐熱度比較高,可到攝氏120度),若對食材再加熱風味有所要求的話,要密切注意上蓋是否為pp材質(我比較龜毛,如果外包裝沒有說明,就算是pp材質,我也要再問過廠商是否可微波我才敢用),才能用加蓋的方式進去微波,因為大多數的保鮮盒或微波盒,上蓋都是不能微波的。

台長: 山綠色
人氣(1,009)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思緒迷蹤記 |
此分類下一篇:FUJIFILM F550EXR
此分類上一篇:貓很無情?狗很忠心?

(悄悄話)
2012-04-30 18:49: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