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5 17:07:25| 人氣1,3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早花布筆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原本的筆袋被我家的藝術家喵仔抓出了別具風格的紋路,而那風格跟我目前想要走的「優雅路線」完全相左,發生了極大的衝突,於是決定把就有的筆袋淘汰了,但想說要買個新的好呢?就覺得老是買不到自己喜歡的,真有喜歡的,可是價格又讓我下不了手(唉~真搞不懂...現在筆袋也在走高價路線嗎?記得國小時在高雄依勢丹買大寶筆袋《NHK 早上兒童節目會出現的卡通人物》要價大概250,而且那時候進口的東西本來就比較貴,衣服一件也是4千起跳,可是會什麼現在隨隨便便一個容量大一點的筆袋就要兩百塊啊!現在不是平價時代嗎?)因此興起了自己動手作筆袋的念頭。

印象中市面上的布作筆袋好像比較少,而且都走軟趴趴路線(明明就有辦法把他做立體或加布襯讓它變硬,不知道是生產公司覺得要極度呈現棉布的質感,還是要強調反璞歸真的樂活,像古人一樣用布巾把筆給捲起來包一包就好),實在是讓我覺得沒什麼實用的感覺,最基本「快、狠、準」這三個字都沒有呈現出來,因此我決定,要做的筆袋一定要是立體的,而且要能站的起來,並剛好能在包包內的眾多雜亂物品中卡住,也就是能在剩餘的空間中夾縫中求生存,所以說大小就非常的重要,以剛好能裝進丈量15公分的直尺的長度為原則,而內容量至少在裝進一支可白和一支修正帶後還可以再裝進三支原子筆還有剩(最好能剩到三分之一的空間),所以我把長寬高定為20x4x6。

古早花布的材料來自於做窗簾(實際上是類似作為壁紙把牆壁遮起來的樣子而已)剩下的材料,也就是上一篇文體重機的背景圖案。

順帶提一下,照片裡看起來很不情願的那個人是我弟,
這張是我用來測室內光源用的。





我利用硬襯加強布料的硬度,然後在最大面積的兩側折皺,讓整體看起來不會那麼單調,而僅為花布的集合體,但這也是這筆袋唯一可以比較稱的上小細節的部分了,哈哈哈....



外觀要四方立體(有點心虛!),其實在接合布料時我應該再把縫份燙開的,但是我懶惰燙,結果就變現在這個樣子。


袋物要有內裡,這是我一定的堅持。我覺得光僅是外觀卻沒有內裡的袋物,真的很虛弱,縱使外觀再漂亮,但是沒有內裡的話,整個質感就打對折了。

不小心裝到兩支修正帶也OK!我很喜歡有把各種想的到書寫文具放到筆袋去,筆的顏色越多越好,不過參加考試之後,我只希望筆袋能把我筆試時需要用到的用具全部放進去,而且筆袋要越小越好。


我喜歡拉鍊跟表布是完全密合的狀態,也就是不會輕易的直接看到拉鍊,而是兩半布料剛好覆蓋住。因為這張照片還是從側面角度去拍,所以看的到拉鍊,不過從正面看的話,是完全看不到拉鍊的,只看的到拉鍊頭,不過雖然這麼堅持拉鍊不能直接被看到,但是我還是忘了一件事:「我忘記做耳朵了!」所以在拉拉鍊的時候有點不順手,左手手指沒有一個可以特別施力的地方,而是要把整個筆袋抓住才能拉拉鍊,幾不方便的!




這張感覺超有FU的捏(哈...自賣自誇),如果能再加上一個LOGO布標就更好了,就可以昭告天下這東西是我本人製作出品的,所以,我決定我要去製作布標籤了,先從訂製專屬的橡皮章開始(我已經把LOGO都畫好了,就等橡皮章的公司回覆了),然後買布用印台與空白織帶,再接下來....就敬請期待囉!




台長: 山綠色
人氣(1,326)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無才便是德 |
此分類下一篇:很難車之厚實相機包
此分類上一篇:手工低糖果醬(洛神草莓)

Sandy
超好看又實用的作品!讚!
2012-05-02 07:36: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