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4 21:32:54| 人氣1,2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30代之序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我像被雷打到一般,在某一個早晨想起了這個被我遺忘已久的新聞台...

高中的時候,我開始接觸電腦,跟著老師學了何謂BBS,並開啟了「分身」乏術的日子。當時的我常常幻想自己是比利,試圖嘗試著生出24個不同個性的自己,並以24個ID來PO文(我承認自己有點變態...)。那個時候最受歡迎的角色,總是那個抑鬱寡歡,自以為文青的ID,連走在路上因自己與路燈相對位置變換而造成影子長度乎常忽短都能寫成一篇廣受好評的文章,在那個年代我們叫做被版主「M」起來;在這個年代,我們叫做得到很多「讚」。

大學的時候,我依舊習慣用BBS來寫日記,只是從充滿黃衫軍的地方移到了中大園地。那個時候最受歡迎的文章,是在班版裡頭寫些沒營養卻回響很大的事情,在那個年代(到現在其實也還存在著)叫做「很多推文」。如果不想被誰干擾,則可以寫在自己的簽名黨內,那時候,我喜歡把生活周遭讓我有感受的事情寫進去,因為我只是想把自己的感受紀錄下來,並不想讓任何人來「評論」或「干預」我的人生。

大學畢業到研究所的年代,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搬家。把所有BBS上的東西搬進了這個新聞台,不知不覺,我開始依賴起每一篇文章的網站瀏覽人,是否有我在意的人,他是否有看到我寫給他看的話?)。於是,我的文章內容出現了一些現在已經年代久遠也無法考究是否屬於真心話的內容。

開始工作直到轉換跑道的年代,從社會新鮮人、自我摸索、努力直往前衝...的種種過程,因為深知自己的記性不好,又覺得這段人生經歷應該是我老後最會拿來說嘴的一段(殊不知才過兩年我就一直拿來說嘴了...)。所以,即使再累再忙,在日本的每一天,我都會盡可能的強迫自己把生活「寫」下來,完整版還在我的隨身硬碟中,原想把資訊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但因為所以...我想...現在這些資訊或許已經不管用了,就當成是自己珍藏的寶貝吧~


時間   終於到了  「現在」

從日本回來台灣之後,不僅自己發生了很多事情,身旁的朋友或是很久沒聯絡,但一就在這世界上生存在某一個角落的朋友...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進行式...只是我無法參與罷了。
因為未來道不相同而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已經結婚生子
好友們一個個也踏上婚姻之路,當大家的FB照片慢慢地從可愛的動物換成婚紗照,再換成小孩的照片之後,我開始感謝FB這項偉大的發明,因為我很清楚地感受到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進行式,即使我無法親眼見證與分享,但是...我感受得到。
這些年的自己,則是為了夢想之職「日本導遊」做了許多努力,一路上跌跌撞撞卻有幸遇到許多貴人的自己,現在也終於將「一隻腳」伸進了導遊的池子裡(就像泡溫泉前試水溫那般謹慎)。為什麼說「一隻腳」而非全身投入?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因為公司職務的關係,在不帶團的時候,我仍然必須進公司,做著「業務」的工作。這種職務叫做「業務導遊」。另一個原因,是我自我認同的問題,我還是無法做一個「正常」的導遊,這理由太過複雜,但我仍相信,或許「不正常」的導遊也有可以開創出一片天的機會,所以我仍然堅持著...

過去
有個處女座的男生告訴我,無時無刻都要好好地思考
現在
有另一個處女座的前輩(一樣是個男的)告訴我,無時無刻都要好好地思考

但我發現身為獅子座的我
還是必須靠書寫,才能好好地釐清自己的思緒...才能在我衝出去之前讓自己冷靜下來...因為光是坐在馬桶上思考,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困難的差事。不寫下一些甚麼,我就無法思考,亦或是說思考過後就忘記了,然後自己一直在原地轉圈圈而不自知。

於是,謝謝PCHOME新聞台歷久彌堅,到現在還幫我保留住20代的年少輕狂與傻言傻語,今後,我要開啟我30代的成長模式,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ね!

台長: 陳娜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2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30代之有感而發 |
此分類下一篇:沉默的智慧?

麗麗
請問日本的業務導遊一樣要考取證照對嗎?
大概要從何準備呢?
2013-12-15 00:36:13
版主回應
先說「業務導遊」與「導遊」是不一樣的喔~
如果要當日本線的導遊,基本上要考取兩張證照,一張是台灣的「領隊」,另一張是日本的「通議案內士」。不過現在無論是台灣的旅行社,或是日本的旅行社,都不太在意你是否有後者,因為日本政府根本不敢抓。甚至也有人連台灣的領隊正都沒有的也在帶團,所以嚴格來說,只要你下定決心,有語言能力、日本的知識與常識豐富,並找到一間敢用你的公司,不用任何證照,你就可以開始當導遊了喔。
2013-12-19 23:41:36
唐寥音
呵呵~跟我寫文章的經歷差不多啊
繼續努力!
2015-09-09 01:5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