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4 01:36:14| 人氣3,4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ナナちゃんのHW@北海道札幌:2010/5/5~2010/5/22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半個月來功課感覺變多了

除了開始準備飯店口試的事情之外

因為認識的人慢慢開始變多了

所以活動也變多些

海我小日記也常常兩天併一天寫(有偷懶的傾向^_____^")

 

 

原來  有很多我原本想像不到的事情  在這裡都有可能發生

原來  有很多我以為我辦不到的事情  在這裡都可以辦到

原來...

我好像慢慢懂了自己的成長模式

很多人都說「少說多做」才是對的

但對我來說  如果不說  我反而沒有做的動力了XD

怎麼說呢?

例如

我會跟朋友說  有生之年我想去日本住一段時間

然後朋友就會問我甚麼時候去

然後我就會開始找辦法去日本

我再跟朋友說  我去申請了打工度假簽證(其實申請的時候 還沒有這麼確定我真的會來日本)

然後我就申請到了

然後我現在就真的在日本了O____O

講的好像很簡單

但是其實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在心理建設、在說服我自己、在勉勵我自己

最關鍵的是  我是他媽的該死的愛面子的獅子座

所以  如果說出口了但我卻沒做到  總覺得有點丟臉

呵呵  所以 

原來  愛面子也不完全是個缺點啊^____^

 

以下是這半個月來的小日記

這半個月去了很多地方玩唷~

有定山溪的溫泉鄉之旅

也有函館、松前城、旭山紀念公園、日高靜內二十間道路的櫻花之旅

還有積丹半島的海邊之旅

還沒完~札幌市內隨處可見的小花也超可愛的(最近開始愛上到處都看得到的蒲公英)

北海道真的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歡迎大家多來玩~~(講的好像我是「道產子(註1)」一樣XD)

20100505~07

這幾天因為所以點點點不小心當了娛樂金魚眼兩天,因此小日記也跟著暫停了。雖然如此,我還是頂著我的金魚眼按照原訂行程出發,除了跟kelly去定山溪一日遊之外,還有語言交換的朋友當導遊,帶領我們挑戰日本的KTV之初體驗(原來她叫「真以」,之前一直以為マイ的漢字是「麻衣」)

1.定山溪一日遊:定山溪是個溫泉觀光景點,它之於札幌就有點像烏來之於台北的感覺吧。從我們家附近上車大概搭一個小時的公車就可以到了唷~除了溫泉,定山溪還因為流傳著河童的傳說,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河童的雕像跟溫泉設施喔!這個景點雖然也不大,但是我們排了一整天閒晃,因為我覺得每個景點都值得這樣悠閒的細細品味,吃東西的時候可以慢慢吃、走累的就坐下來休息一下、喜歡哪個景點就可以停下來拍照拍到爽,這樣的旅遊模式才是我最喜歡的。

→思考:不知道有沒有市場?假設客戶是第二次來日本,並提供他兩種方案,一種是傳統的跟團模式,就是在一天內可以跑完五個景點,內容豐富但時間都很短;另一種是一天之內不超過兩個景點,內容雖少但可深入了解每個景點的歷史、文化與故事,除了交通時間之外,導遊的其他時間都掌握在客人的手上,想要晚點吃午餐?沒問題。喜歡貓的人看到貓想要多留一下?沒問題。喜歡泡足湯的人,想要泡久一點,沒問題。「導遊不再是導遊,只是一個比你多了解一些有關日本的東西,然後陪你來玩的朋友」這種概念的觀光模式,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實現呢?恩總之,也是先memo下來吧!

 

 

2.日本KTV初體驗:日本的KTV跟台灣的有點像又有點不這麼像,雖說日本是KTV的發源地,但是齁,我覺得台灣有進一步把KTV進化的感覺耶。不過,也有我覺得很屌的地方。

台灣勝!!(1)日本的KTV螢幕比較小,與其說是螢幕,其實它只是一台大概32吋的電視罷了,對於習慣歌詞字幕跟我的頭一樣大的我來說,總覺得少了點FU啊;(2)包廂內的燈光沒有台灣這麼多種類、也沒有小舞台(可能是因為人少?)、最不習慣的是,包廂的門居然是透明的o.O,好怪啊~這樣寄啊來唱歌跳舞的話不就被看光光了?(3)遙控器上沒有變音的功能,不能玩唐老鴨唱歌的遊戲。

日本勝!!(1)無論你唱哪一國語言的歌(我居然在日本點了海波浪跟分生),上面一定會有片假名的拼音,所以即使你完全不懂歌的意思,你也可以唱得出來(只要你眼睛夠快的話);(2)點歌機器有兩小台,可以拿來拿去,所以人就可以一直坐在原來的位置上了,很方便;(3)再來是我在台灣就一直想要的功能了,就是「歌曲快轉鍵」,當你覺得間奏太長的時候,是可以快轉的耶!不知道台灣甚麼時候才會有這個功能;(4)另一個很棒的「組曲點歌」,例如我很喜歡某一個歌手,他的很多歌我都會唱,但整個唱歌過程每一首都唱又很不好意思的話怎麼辦呢?沒關係,他可以幫你把這個歌手的眾多歌曲的副歌部分擷取下來,然後組成一首組曲讓你點,如此一來,就算你只會唱附歌也可以點喔!希望台灣也能來搞一下這種組曲點歌!!

 

定山溪一日之跟河童同住的山上快樂貓 +日本KTV真有趣: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38/

 

20100508~10

前兩天的函館+松前的櫻花之旅,真是創下我人生的照相史記錄了(兩天之內照了733張照片)。同時,今天也花了一個晚上在整理照片、傳照片,真是太恐怖啦~這次是跟團,所以難免還是會有一種每個景點都意猶未盡的感覺,但是還好JTB的導遊森井小姐超級親切,整整兩天的行程從頭到尾都非常的親切。同行的阿公阿嬤們也都很可愛,請我們吃糖果、巧克力、冰淇淋,還要好好的念日文幫我們加油打氣。

 

櫻花之旅的好運氣:1.櫻花滿開的景點,天氣都很好(櫻花沒有滿開的點,天氣剛好比較不好);2.最後回程因為猜謎遊戲得到了導遊的小獎品~喔耶~

 

這次創下的第一次記錄:1.第一次跟日本的阿公阿嬤團出去玩;2.第一次在日本賞櫻花;3.第一次看見了函館山的百萬夜景;4. 來日本之後第一次這麼早起(不到五點就起床了);5.第一次照了這麼多的照片。

 

導遊學習心得:1.不管多麼的著急、緊張,永遠都要保持笑容;2.必須體諒了解客人非常想買名產的心情,通融一點點的時間;3.必須練習跑步,因為總是要趕在客人之前到達集合地點;4.每到一個景點一定要詢問是否有客人沒來過這裡,如果有的話一定要做景點的講解;5.不必整躺旅程一直說話,快到景點時再用清柔的聲音把客人叫醒,並稍做說明即可;6.不論自己來過幾次,一定要有像第一次來時一樣的興奮感,不斷的跟客人說:「真是太棒了~真是太好了~櫻花有開耶~運氣真好耶~對不對~很漂亮齁~」之類的話;7.適時關心、稱讚客人。

 

花開得最漂亮的兩個點在五稜郭公園、松前城之打妹妹與櫻花寫真集: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39/

2010051112

這兩天值得開心的事:(其實都是昨天的事,今天很認真的在寫功課)

1.昨天上課收到了來自kate的小禮物(福井限定的綠色哈樓凱蒂貓);

2.昨天去円山公園(北海道神宮)探勘櫻花的開花情形,買了一盒章魚燒隨便找個地方坐下來吃,結果被旁邊正在收攤的日本小男生搭訕,哇哈哈~終於有不是老揹杯的人來搭訕我啦,可見我還是蠻有姿色的XD。他們一直說我的章魚燒看起來很好吃,要我給他們吃一個,還叫我餵他們(兩個人),這時我心裡的OS是:「靠!我給你們吃兩個,自己不就只剩三個了,而且想要老娘餵你,想得美」。所以我不但假裝聽不懂,還說「你們兩個要一起吃喔?好啊~」,於是,兩個男生面對面一起吃一個章魚燒。哈哈有種整到他們的感覺~耶!(不過被說我看起來只有22歲的時候,感覺真的很愉快,哈哈)另外,公園裡還有老先生在唱卡拉OK,我不自覺得就開始跟著哼,等我發現自己怎麼會唱的時候,才想到原來這首歌是紅蜻蜓啊~有種懷念的感覺︿___︿(紅蜻蜓老人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wfWkjmdy2KE

3.跟王小帆還有他爸媽四方通訊,感覺很妙,再一次感謝skype的發明,讓四個都在不同地方的人可以同時說話。

4.今天花了三個小時寫完一個超難的功課,真不懂為什麼十句造句要造這麼久,不過我辦到啦~呼~

 

円山公園+北海道神宮趴趴走照片: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40/

 

四方通話心得

王爸的名言是:「大陸現在滿地都是黃金,只看你要不要彎下腰來撿而已」、「你是台大的高材生,現在到札幌去真是委屈自己了當導遊也是委屈自己了」、「陳同學,說說在札幌的心得吧~」。從小就沒有爸爸的我,很少受到這樣的即席演講訓練。除了覺得很刺激之外,也有很多感想。

1.大陸與日本的差異: 我來過日本,也去過上海,如果以札幌跟上海分別做為日本與大陸的代表的話,兩個國家的差異不僅僅在於開發程度,還包括我感受到的「人」與「態度」的差異。舉例而言(所以不完全代表所有日本人、中國人都這樣,這只是我看到的冰山一角而已),今天早上我看見對面的一對夫婦剛開車回家,然後他們看到旁邊的公用垃圾堆上有好多烏鴉,垃圾都被刁出來了。這時只見他們一回家就帶上手套、拿了垃圾帶出來準備要整理公共垃圾區。我想這就是日本人值得我們學習的態度,換成在上海,不知道一樣的狀況中國人會怎麼處理呢。依我自己短短在上海待過將近一個月的搶便當經驗,我看見中國人對於各種事物的積極,人情味、禮貌、別人的眼光甚麼都不在乎,沒有時間管這麼多了,因為你晚了一步就是會餓死。我想這種感覺我也能體會,在吃不飽、睡不好、住不好的生活品質下,滿足生活的基本需求是第一要件。截至目前為止,我自認為觀察到的事情還不夠多,所以對於兩個國家的認知或許有所差異,今後當然也會繼續更努力的學習,但無論如何,我覺得最重要的不是哪個國家的人好不好,而是自己必須具備「個性彈性」,無論到哪裡、遇到甚麼樣的人,都能夠適應並融入的彈性,我覺得這才是真正最有實力的、最厲害、也最值得我敬佩的人。我要做一個值得自己敬佩的人!

2.甚麼叫做委屈:昨天看見了一個新聞,台灣去年(應該沒記錯)的博士生人數是日本的兩倍。我覺得這個數字有點恐怖。文中探討了一些博士生沒有足夠的就業機會的問題,因為少子化的關係,未來學校的數量、教職職缺的數量也會越來越少。我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大家一昧的認為博士生就只能任教呢?如果博士生出來賣雞排、當導遊,難道就是「委屈」他了嗎?其實不然吧?雖說很多人是為了想要任教才去念博士的,結果念出來發現找不到工作,所以不得不「屈就」一般的工作。這真的很可惜沒錯,因為你沒辦法做你最想做的事情(任教)。但如果某些人只是抱著「學歷越高越受人尊敬、學歷越高越聰明、越好找工作」的想法而念博士,然後出來再靠杯說我不應該「屈就」於賣雞排的工作的。這種人我只能說,你這一輩子都沒清楚想過你要的是甚麼,所以你總是在做你不喜歡做的事情,然後認為自己受了委屈了。雖然我不是甚麼偉大的人,但是我說,我對自己說:「沒有甚麼工作會讓你受委屈,只有你不喜歡的工作才會讓你受委屈」。

3.男人與女人的差異:王爸在對話中問了王媽之前在杭州住的心得,王媽的回答都是比較偏感性面,例如很漂亮、空氣很好、很優閒的感覺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在大陸待的時間長短有差,還是男人跟女人思考邏輯的差異,反觀王爸的話,感覺比較理性一些,他會去分析大陸的情勢跟發展等等。這時,我又想跟自己說,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兼具「感性」與「理性」的中性人。

 

結論: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變成一個有彈性的人、變成一個能跟男人溝通也能跟女人談心的人。

20100512 為自己加油!

 

20100513

今天真是感動、忙碌又充實的一天。為了想學日本仔開個賞櫻烤肉趴体,起個一大早就騎著我的忍者飛奔前往円山公園。下午上完課,又接著到知事公館,再去超市補貨準備晚上的洗手做便當~

上面的行程到底感動在哪裡哩?感動的是今天的烤肉趴體聚集了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搭訕朋友與朋友的朋友的老杯杯。有沒有很複雜,總之,其中有個人(就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居然他媽的是我的大學學長耶!!!!哇靠,居然是培倫ㄟ!!我的媽啊!一開始我還不太確定的問他,你有沒有弟弟?他居然反問我,你是不是念中央土木?~這一刻實在是太感動了。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在札幌遇見我大學時期就認識的人,而且他居然就住在我隔壁的隔壁,真是帥呆啦~這故事告訴我們,這世界真的很小,千萬不要以為出國就可以做壞事低~

由於我們的趴體是烤氣氛的,所以大家在烤完肉之後,就馬上到北海道神宮旁邊的六花亭小屋覓食,吃了免費試吃的判官餅,配上小屋暖器跟熱呼呼的熱茶~~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在這樣的小屋裡頭,真的是跟身處天堂一樣幸福。大家有來円山公園的話一定要來吃一下唷~

今天晚上我做了來札幌的第二道料理,青椒炒「絞肉」(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是炒肉絲,因為我沒有刀,因為日本只有賣肉片跟絞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賣肉絲呢?o.O)。特別感謝之前馬扣留給我的紅蔥頭,為我這道料理提味不少。也佩服我自己之前在百元商店買了一罐萬用醬,從早上的烤肉趴體、晚上KELLY的萵苣肉片到我的青椒絞肉,全部都能用~真是太好用了~

 

巧遇培倫、幸福判官餅與媽媽我有吃青菜之青椒絞肉照片集: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41/

(今天有太多照片不在我這裡拉,等之後更新再補上吧~提醒自己)

 

20100514

昨天在外頭衝來衝去一整天,上課、健行、吃飯、賞櫻、領錢、逛二手店、還書、晚上跟kelly、培倫聊天、跟媽媽、王小帆skype…我居然可以在一天之內做這麼多事情,真是利害(不過最重要的功課都沒寫XD)。明天要早起去遠一點的地方賞櫻,希望可以看到勝過五稜郭的櫻花(因為到目前為止,星星城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啊~),我得趕快睡覺了><

 

感覺把一輩子的踏青都集中在一個月內完成的瘋狂奔來奔去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42/

 

20100515

今天跟著讀賣新聞的一日團,去被列為百大賞櫻景點的靜內看櫻花。這次的櫻花隧道也是靠「數大便」的美來取勝,所以,經過這個星期瘋狂賞櫻之後得出的心得就是:櫻花的話只有一顆的時候,就要開的夠有特色才好看(例如松前城的三大名櫻),櫻花本身沒特色也沒關係,只要密集的排成一整排,也可以有數大便是美的效果。靜內除了櫻花之外,還有好多一大片一大片的草原,櫻花看久了,反而會覺得草原有種讓人心曠神怡的感覺,喔~我愛草原~或許我這輩子真的沒有當花的命難怪當年姐妹花中我是草><

這兩天的開心事:1.至昨天為止,集到了第N個賞櫻景點(五稜郭、松前城、円山公園、旭山紀念公園、發寒川、靜內後面不知道還有沒有o.O);2.在電影院裡拿到免費的木村劇照(其實是宣傳單上的大照片),貼在衣櫃旁可以享受每天看帥哥的愉悅~;3.我的包裹已經飄到日本了,不過才剛上岸,希望趕快運到札幌啊~我的隱形眼鏡快沒藥水可用啦~

 

數大便的靜內櫻花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43/

 

20100516

天氣很好,但一整天都窩在家裡,除了吃飯時間再看日劇之外,其他時間都在寫功課跟整理筆記>”<在電腦裡不小心找到之前跟溫老師摳來的日劇中,有「理想の彼氏」的SP,看了之後又忍不住痛哭一頓,突然開始擔心,我是不是一直會這樣下去?會不會一直長不大呢?一直看日劇的人會不會生病?幻想要有一個機器人的理想男朋友是不是很白癡?我是不是太過於不現實了?哀~一整天待在家裡果然不太好…=..=不過如果真的有這種商品,我還真想買一個XD

 

20100517

今天是馬扣回札幌玩樂的日子,所以一下課就馬上奔到激安的殿堂跟馬扣碰面,兩個人很開心的買了一些零食之後,就回TPA跟富士山他們會合啦~跟馬扣聊了一些她最近的狀況,感覺她是在一個非~~常偏僻、非~~~常鄉下的地方工作,不僅沒有網路,連要到外面玩都要搭很久的車才會到的感覺。傍晚要離開TPA的時候,馬扣說她會工作到8月底然後就回台灣了,所以未來這幾個月不之道還能不能見到她Q____Q。她是我來札幌第一個遇到的台灣人,而且她的部落格也曾經被我留在我的最愛裡頭,所以總覺得對她有種特別的情感在下次見面不知道是會在二世谷還是在台灣呢?套句昨晚的結論,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啊~總之有緣就會再相見滴^____^

 

今日開心的事:1.託馬扣的福,吃到了另一家湯咖哩,果然湯咖哩的食材跟味道,每一家都不一樣呢!(就跟台灣的牛肉麵事一樣的道理O.o);2.今天從富士山那邊學到了一項新知,原來在這裡到處都看得到的黃色小花,居然是蒲公英的花啊~(明天有機會再拍下來);3.在這裡好像每天都可以認識新的人,突然覺得認識新朋友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雖然不知道下次會在世界的哪個角落相遇,雖然彼此還沒有長時間的相處,還不夠熟悉對方,但是,我還是堅信,只要有緣、只要有心,搞不好可以在哪裡遇見可以改變自己的摯友跟貴人也不一定。

 

20100518

今天真是瘋狂的上課天啊~從早到晚一直在沉浸在日文的世界裡~歐屋~感覺自己的腦漿又用光了~不過除了日文之外,今天又學到不少新知啊~長知識了!

1.外山先生的課:原來花粉症不完全是因為對「花粉」過敏啊,像北海道的白樺樹(しらかば)在春天長新芽的時候,會飄散出一種東東,就會引起花粉症(如果我跟婷的日文都沒聽錯的話,應該是這樣),或是像有「杉(すぎ)」的地方,也會有花粉症的樣子。

2.島先生:今天在教室的桌上多了一盆很像櫻花的白色小花們。島先生說這是他從後面鄰居那裡偷剪下來插在教室裡的(XD原來日本人也會幹這種事啊),她說這是櫻桃的樹長出來的櫻花唷~原來櫻桃的樹也算是櫻花樹的一種啊~我今天才知道(只有我這樣嗎>”<

3.「窗」的義工星野先生:今天的星野先生很可愛,我們聊到日本的烏鴉很多,她說烏鴉的眼睛好像但不清楚出黃色的東西,所以如果札幌現在用的收費垃圾袋就是黃色的,而且在郊外野餐的時候,用黃色的墊子也比較不會招烏鴉來唷~另外,我問他為什麼有些垃圾堆的上面會看到黑色紙做的假烏鴉,她說,因為有人認為這可以達到警示烏鴉的功用,告訴烏鴉「如果你再啄垃圾,你就會變得跟牠(有點破破的紙烏鴉)一樣死翹翹喔~」,如此一來,烏鴉就會避開這個區域了。(我個人是覺得烏鴉沒這麼笨)。另外,他說他以前住仙台的時候,還看過有人用同樣的手法來趕鴿子,不同的是,仙台人是用「真的」死鴿子來斬首示眾,真是太恐怖了。最後她還介紹了兩個他最愛的景點,希望我今年的秋天可以去這兩個地方賞楓(看她敘述風景的表情,就會讓我很想去這兩個地方),一個是長野的上高地,另一個是奈良的談山神社(趕快MEMO下來←這是我在這裡最常做的事情,甚麼事情都要MEMO下來)。

 

好多照片沒拍到之只有湯咖哩相簿: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44/

(北海道的春天,路邊有好多超~~可愛的小花,可惜昨天相機留在TPA忘了帶回來,所以都沒拍到>”<

 

20100519

今天中午跟同學們到了知事公館野餐~大家都帶了不同的東西去吃,再不冷不熱又有陽光跟微風的涼亭裡,旁邊還有小溪跟一大片草皮~~真是太有情調啦!Ada說以後可以來這裡念書,我說以後可以來這裡學日本人在草地上睡午覺、看閒書,因為這裡真的是個很舒服的地方。

下午也跟學校的老師敲定這個周末的計畫啦~老師拜託兩位寄宿家庭的日本人開車帶我們出去玩,我們只要付油錢就可以了耶~經過討論大家決定要去沒車去不了的「積丹半島」,原因是最近這兩個星期看太多山了,現在大家都想看看海XD~期待~期待~

晚上藉由培倫的引薦,認識了DK HOUSE的香港跟台灣女生,學了好多香港罵人的話,原來除了丟你老母之外還有好多罵法,星期五來罵給Ada聽一下,看她聽不聽得出來我在說啥XD~

 

今日廣東話課程:1.Ada那裡學到的「湯圓」(廣東話發音:通雲~);2.從DK HOUSE的捧油那裡學到的「你去仆街吧你」(廣東話發音:rei po kai)、「這麼多人死,怎麼沒見你去死」(廣東話發音:gann to yan sei nn ken rei sei)、「你廢才」(rei fei zai突然覺得廣東話的發音聽起來很妙,好玩!

今日野餐+白胖胖的蒲公英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45/

PS 我的包裹終於寄到札幌了,預計明天就能收到我的沙茶醬跟泡麵啦~真感動~為了省錢,他們足足漂流了一個月啊~

 

20100520

今天一整天都在家裡寫我的飯店面試稿,這樣寫也不對,那樣寫也不對,寫的好煩躁啊~但無論如何,這次一定會記取上次的教訓的>”<,從頭「嗨」到尾就對了!!一定要改過來!!

今天的碎碎念:1.我想要有一台電視啦~這樣才能每天看電視學日文~;2.今日早餐是模仿便利商店商品所做成的炒麵麵包,並隨自己的喜好加上起司、美乃滋跟海苔~意外的好吃O___O3.因為我們宿舍的管理人身體不蘇胡請假的關係,所以我的包裹動向上寫著「ご不在のため持ち戻り」,也就是說我的東西又被退回郵局了啦,厚~我一整天都在家耶,一想到我的肉鬆曾經一度就出現在樓下,曾經離我這麼近又離我遠去,整個就覺得好難過啊~

 

2010052122

這兩天騎了好多車、走了好多路,真是累斃啦~雖然功課依舊沒有寫完的一天,錢依然在燒,但是重點是每天都很充實^_____^

開心的事情:1.春天的札幌,到處都看得到可愛的花,然後最近愛上了蒲公英~看到蒲公英的時候,心情不知不覺就會變好一些;2.第一次跟老外去唱歌,聽他們唱日文歌的感覺很妙,跟波蘭人討論日劇時,感覺更是妙上加妙;3.今天跟同學們出去校外教學,學校老師拜託寄宿家庭的人帶我們去積丹半島玩,這真是個漂亮的地方(漂亮到想用影片來記錄下來),不過他們一路上都在摘野菜,真強,日本人怎麼知道哪種菜能吃哪種菜不能吃啊?又,怎麼知道哪裡有啊?(是一個月一萬塊生活看太多的原因嗎?);4.我的包裹終於收到了,今天吃了一包幸福的康師傅牛肉麵,讚!;5.今天天氣熱到我可以穿短袖啦(雖然只持續了一個小時,但這是我第一次在北海道穿短袖,所以值得記念一下!!)

丟臉+很累的雜事:1.第一次在日本喝醉,因為梅酒實在是太順了,沒想到後勁這麼強,居然在大通公園旁吐了XD,還把忍者留在大通公園搭計程車回家了,糗斃啦!(多謝培倫兄跟法國美女Katia相陪~肛溫啊~);2.跟同學們去積丹半島玩,走了好多路啊~晚上還去把忍者接回家,又走了一段,會瘦會瘦!;3.一想到要背書、寫功課就覺得好想睡覺啊~可是我的功課已經堆的跟山一樣高了~盡害~

 

照片與影片集:

我與海鷗的對話:http://www.youtube.com/watch?v=Q0uqjjlzegg

積丹半島環顧景色1http://www.youtube.com/watch?v=sa6v6fUPoFI

積丹半島環顧景色2http://www.youtube.com/watch?v=xy2-q6whmO0

拿野菜當雙截棍之白癡的我:http://www.youtube.com/watch?v=BoRVQsKFADA

花花世界之札幌生活+積丹半島超美麗海岸照:http://photo.pchome.com.tw/awwt/046/

 

註1:「道產子」:北海道土生土長的日本人。

 

台長: 陳娜娜
人氣(3,45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代之WH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ナナちゃんのHW@北海道札幌:2010/5/23~2010/7/02
此分類上一篇:ナナちゃんのHW@北海道札幌:2010/4/20~2010/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