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9 22:21:32| 人氣1,3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椒炒肉絲、炒高麗菜和miso 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嚴格來說(台語發音)
這幾到菜我只煮了一半......不到
不過下次再出現一定是我煮了_____/

青椒炒肉絲(看起來好像有點油齁~)

從市場買了一塊里肌肉以後回來才發現O_________O
完了
我要切成肉絲
可是我有的只是一把爛刀(有來過我家的都知道那刀子有多爛)
這下可好了
那塊肉跟刀子就這樣在沾板上滑來滑去
又是切又是磨又是割的
好不容易才把他切成又大又小的肉絲
先把肉絲加了太白粉、醬油和糖(為什麼要加糖呢?因為我喜歡吃甜甜的肉 怎樣~你咬我啊)支後放在旁邊醃著
接下來是青椒和辛香料
切完辣椒以後的手真的要給他好好洗過
要不然就要小心 千萬不要拿來碰到身上任何一個部位
要不然就會跟我的鼻子一樣
ㄅ一ㄣˊ 一ㄨˋ 啊~~(又出現了)
會辣到你痛苦的吃完一頓飯還在痛

炒的時候
主廚說要先把肉絲大概炒過之後撈起來
再炒辛香料和青椒
等青椒炒到差不多喜歡的程度之後
再把肉絲到進去一起炒
就在這個時候
我們沒料到之前炒肉的時候把醬油也到進去了
後來炒青椒的時候不小心給他加了太多鹽巴
所以....
(嗯....大家知道就好 還好沒有人吃到)

這道料理呢...
味道 我覺得青椒熟的剛剛好 有點油 有點鹹 顏色不太好看(因為醬油把青椒變的黑黑的了) 還有 鼻子會痛
但是!!!好吃~~^^
炒高麗菜
嗯...因為口味吃的有點重 所以蒜頭和辣椒給他加的有點多
喔~~爆香的時候真是...喔屋~~
嗯....就是”喔屋~~”(重複無限次再加上此起彼落的咳嗽聲)
有點嗆就是了...
這道菜味道ok~~
缺點是因為我切菜方式錯誤
沒辦法把梗挑出來先炒
所以梗吃起來有點生
下次要注意拉~~
炒一次菜學一次經驗

最後一到就是我們都沒煮過的miso湯
就是味噌湯拉~
就這樣一步步亂加東西再邊試味道
不小心還給他煮的蠻好喝的
先把水煮滾了以後把柴魚片先加進去煮味道
然後在這過程中...
”柴魚片這樣夠嗎?””夠吧?!”
”要不要加個烘大師?””好啊~~加一點”
”再加個鷄湯塊好了?””可是剛剛那個有鹹味了ㄟ...””沒關係...加點鷄湯塊比較有味道”
”可以加味噌了””要加多少?””我也不知道ㄟ””慢慢加好了”...”嗯...湯有味道可以味噌的味道不夠””那在加一點好了”
最後再把豆腐丟進去煮一煮就完成了~~~

喝湯中.........

這郭湯煮出來雖然很好喝
可是
不知道是因為加了烘大師好喝?
還是鷄湯塊?
還是味噌加的剛好?
沒有人知道答案
也不知道下一次煮不煮得出來?o.O
哈 下次就知道拉~~


ps~~
今天這兩菜一湯總共只花了70塊
又吃的喝的很飽~~真是划算的一頓
還有大家要記得
炒菜前記得穿衣服
不然會被油炸到

台長: 陳娜娜
人氣(1,38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代之我愛下廚 |
此分類下一篇:早餐(終於煎成功的蛋餅)
此分類上一篇:蛤蜊冬瓜湯

哈哈
你讓我想到我們那天吃的黑糖咖哩
肚子餓了.....
2006-11-07 05:1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