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9 12:07:23|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魯旅行筆記 – 沙漠 行李 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旅行途中向來不乏意外事件
其中有許多是與我的行李有關
這或許是其中最具戲劇性的意外事故之一

2000年10月
我從秘魯首都利馬坐巴士到一個叫Pisco的濱海城市
想要從Pisco出海去看一個很有名的海洋生態區
由於巴士提早半個小時到站
到站了時我還正睡得昏昏沉沉
只隱約似乎聽到有人喊著”Pisco”, “Pisco”
差點就要坐車過站了
匆忙間趕快捉了我的隨身背包下車

一下車, 走不到兩步, 兩個旅遊掮客迎面而來
拼命跟我推銷local tour和旅館
其中一個住過日本
見我是東方人, 一直跟我說日文
我都說了我不是日本人了!
或許我不該用日文跟他說”我不會說日文”

我已經習慣了旅途中的這些掮客
遇上好的人
還可以跟他們打探消息
不過這些訊息有時不可盡信就是了

這班巴士上並沒有其他的旅行者
他們只好死盯著我
一邊跟他們哈拉一邊延著路找旅店
30分鐘後, 我決定了要住的地方
一個有著美麗中庭的紅色小旅店

當檢查過房間, 價錢議定好後
要check in時, 旅店的人問我說"先生, 請問你只有一件行李嗎?"
我這才想起我的大背包還留在巴士上
而巴士早就出發開往遙遠安第斯山區
一時間我冷汗直冒
這不過是到秘魯的第二天
行李搞丟, 之後的兩個多禮拜要如何過?

當下立刻帶著兩個掮客(當我的西班牙文翻譯)衝回巴士站
巴士果然開走了
問了站務員後知道巴士下個停靠站是七,八十公里外的一個沙漠都市Ica
當場不囉嗦, 馬上請他們通知下一個巴士站這件事
同時衝到路邊(還是帶著兩個掮客)攔下一台計程車
往下一個城市追....

計程車開得飛快
以超過時速100公里的速度在不算寬闊的沙漠公路上奔馳
延路只要看到像我搭過的那家巴士公司的車子
我們立刻超車
覺得嫌疑比較大的
我的義務西文翻譯便會把頭伸出車窗
大聲喊叫要那巴士停車, 讓我們上車檢查
還好我們沒被當成攔路搶劫的盜匪, 給一車撞死

一個小時過去了
一直到了Ica我都沒攔截到那台巴士

計程車開到Ica的巴士站
問了幾個外頭的站務人員
都說不知道
只知道巴士又開走了
只好到站內再問問
結果嘞
我的大背包他們已經幫忙拿下車收起來了
於是背包原物歸主

Ica附近有一個很有名的沙丘綠洲Huacachina
一個典型的印象中的綠洲
連綿的大沙丘圍著一個小湖泊,
湖邊的椰棗樹在陽光中隨風輕擺

當地一個流行的活動是滑沙
拿著滑沙板爬到沙丘頂再往下滑
聽說有些人會滑到骨折
可見速度之快

既然都到了這兒, 東西也找到了
那就放鬆一下吧!
問清楚計程車司機多跑這一段不加價
我請他把車開到綠洲去
時間此時已近黃昏
我找了湖邊的一個小咖啡座,
跟著我的兩位翻譯喝著飲料,
望著映在湖中的沙丘倒影愈變愈大
直到夕陽西下到沙丘之後…

台長: 八月先生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