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9 16:35:47|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賴天主~救我免於凶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救我免於凶惡

摘自網路

六月二十二日上午,我驅車上台北辦公室處理公務,剛到辦公室不久,就接到太太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邊傳來太太的哭喊和急促的喘息:「…趕快回來,女兒出事了……有一名持刀歹徒進了家裡,女兒頭部被殺了一刀,從三樓摔下來…」,我來不及聽她說完,只回答她一句:「別忘了祈禱!」立刻開車趕回竹南。一路上,我默唸玫瑰經,向天主祈禱:「天主,不管我們要面對什麼樣的苦難,不要讓我們的苦白受!」在心理上,我已準備好面對一個混亂的局面:女兒送到醫院急救,太太受到驚嚇而崩潰,一屋子的刑警,忙亂的家……。

回到家,看到門口一堆機車,有警察在進出,我立刻衝進去,在樓梯口,正看到太太扶著臉色蒼白的女兒走下來,我奔上前去擁抱他們說:「不要怕:爸爸回來了。」心裡暗自鬆了一口氣:「感謝天主!」太太和女兒的驚嚇,顯然還很深,一邊哭泣,一邊告訴我事情的經過;歹徒敲開了廁所的安全鐵窗爬進來,家裡只剩女兒在睡覺,歹徒發現了她就立刻用菜刀架在她額頭上,結果在額頭上劃破了一道小傷口,女兒在掙扎時,又在手腕上受了小傷,在極度恐懼的情況下,女兒忽然警覺到,無謂的反抗可能會帶來可怕的後果,於是她靜下來,用和緩的口氣告訴歹徒,不要做對不起良心的事,如果需要錢,她可以想辦法幫助他,女兒看到歹徒額頭上直冒汗,還拿面紙替他擦汗,告訴他不要緊張,就這樣慢慢的把情況緩和下來,後來歹徒抓著女兒到每一個房間去看,當走上三樓時,女兒心裡想到三樓祈禱室裡,有天主和聖母,還有祖父的靈位,一定會保佑她平安。女兒帶著歹徒往祈禱室走,到了門

口,歹徒問:「這間是什麼?」女兒回答說:「我們家的聖堂。你要不要進來看看?」那歹徒探頭一下,立刻後退,並將女兒放手,只說了一句:「你待在這裡不要亂跑!」就匆匆往樓下走,女兒將祈禱室鎖上,跪在天主和聖母像前祈禱,也求阿公保佑,過了十幾分鐘,聽不到樓下有任何動靜,才走到三樓陽台求救。

事情的經過相當複雜,且充滿危機,歹徒在家中前後逗留了將近一小時,竟然沒有翻箱倒櫃,也沒有拿走任何財物,令治安人員大惑不解,女兒除了受到極度的驚嚇,並沒有受太大的傷害,我心裡卻很清楚,天主又一次在我家中施展祂大能的手,將一件本來非常恐怖的傷害,降到了最低程度,我研判:當歹徒進入客廳,看到十字架、耶穌聖心像,法蒂瑪聖母像,他心裡已經被震懾了,當他挾持我女兒時,我女兒好言相勸,替他擦汗,他一定也愣住了,等他在三褸祈禱室門口,一眼看到正對面的顯靈聖母,他嚇得鬆開我女兒,拔腿就跑下樓,連我女兒拿給他的四百塊錢都丟在臥房,這一切過程,讓我確信是天主和聖母在保佑,特別是我那膽小的女兒,居然能夠沉著應對,化解危機,這決不是來自她的能力,是護守天使在保護她,是天主聖神在引導她,讓她在最危急的時刻,尋求天主的救援,躲在天主的懷裡,我真是感謝天主對我們一家的照顧,我要再一次作證:依靠天主生活,必能獲享平安 不管我們裝了多少鐵窗,不管我們投了多少保險,依靠人的保障仍然有限,只有無所不在的天主,全能的天主,才是我們絕對可靠的保障,我們每天祈禱,唸天主經,呼求天主:但救我們免於凶惡,阿門。天主就是這樣俯允了我們的祈禱啊!

台長: 薇薇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