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9 16:37:56|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信從天主~承認犯罪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承認犯罪嗎?

摘自網路

有一回,在聖母山莊,遇到一位來自天母的姐妹,問我說:「如果一個做先生的,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有什麼方法勸他回頭?」我回答她:「除非這個先生,覺得他這樣是犯罪,否則無法讓他回頭。」現在這個社會,有錢人在外面養女人不是鮮事,大家也多見不怪,並不覺得這樣的事是罪惡,也有人娶了十三個老婆,還振振有詞說他在建設一個互愛共融的模範家庭。是非不分,善惡不明,是這一時代的悲哀,人為自己所犯的罪,找來許多的理由,而趨向物慾享受的價值觀,更否定了靈魂聖潔的價值,造就了寡廉鮮恥的人類,天主怎能不傷心?

不願承認自己所犯的罪是罪,或許是因為他自己覺得那並不是罪,所謂「不知者無罪」,天主把一個判斷的標準,放在我們心中,一般人稱之為「良心」,我願稱之為「聖神的智慧」,聖保祿宗徒在致格林多人後書第一章說:「我們認為光榮的事,就是有我們的良心做證。」接著他特別強調,這良心是「本著天主而來的直爽與真誠,並不是本著本性的智慧,而是本著天主的恩寵。」因為本性的良心往往也被蒙蔽而不彰,只有雙膝跪地,打開自己的心,讓天主聖神的光,照在我們心中,那些烏黑的罪污,才能浮現出來,我們才能看清自己的罪惡。一個不願跪下來祈求聖神光照的人,如何能在世俗的標準下,看到自己世俗的罪惡?或許他還覺得,比起一些人自己算是不錯的呢!世俗的人不願接受天主,因為天主說每個人都是罪人;都需要悔改;接受天主,等於說自己是個罪人,誰願意讓人說自己是罪人?可是,事實上每個人都會犯罪,雖然人不承認罪,但罪卻存留在人身上,留在人的心靈中,只有勇敢的面對罪,將罪交付出來,罪才能離開人,只有天主能赦免人的罪,祂悅納每一個願意悔改的罪人,那麼,就將自己的罪交給天主吧,雖然我們不配這樣做,但天主樂意收納我們的罪,並治療因罪惡帶來的創傷。

耶鮇開始傳福音時,首先說:「你們悔改,信從福音吧。」悔改是第一要件,一個願意皈依天主而受洗的人,表示他承認自己是受造物,是罪人,需要天主的憐憫和救贖;耶穌臨終前,答允帶釘在祂右邊的強盜進入天國,只是因為那個罪人說:「耶穌,當你來為王時,請你紀念我。」人的得救,不是因著人做了多少善工,而是因著天主的仁慈,只要人認罪悔改,天主就滿心喜悅的迎接我們進入祂的國,右盜一生做惡多端,被釘死在耶穌旁邊,天主的仁慈,卻在他身上彰顯,為給我們一個最好的教訓。

一個做先生的,在外面有了別的女人,這是不是罪,答案很清楚,那的確是犯罪,因為「人無論犯的是什麼罪,都是在身體以外,但是那犯邪淫的,卻是冒犯自己的身體,難道你們不知道,你們的身體是聖神的宮殿嗎?」﹙格林多前書六章十八節﹚按聖保祿宗徒的教訓,冒犯聖神的罪是不得赦的,他說:「誰若毀壞天主的宮殿,天主必要毀壞他,因為天主的宮殿是聖的。」如果連這樣重大的罪惡,人都不承認是犯罪,那我還能說什麼呢?





我犯了罪
得罪了天
得罪了人
我罪我罪

台長: 薇薇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