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2 23:58:35| 人氣5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今日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對過去 好好做個道別  才能昂首繼續走下去吧

 

其實  宴客之前  就有感覺相處不如過往

但是  那時候偷偷在期待著  或許他是在準備著當天給我的驚喜

所以也沒有動作

 

很可惜  宴客當天的流程  就跟討論的差不多

而且  我覺得好重要的給對方的信  他像是在對台下演講般

當下  我幾乎要生氣  還好後來他有專心地對著我

 

11月中  一起開車去高雄

在車上  我對他說了有關於第二個寶寶的事情

也提出了我覺得如何做  兩人的關係才能更緊密

我試著與他溝通

 

11月的最後一天  還是覺得很不對勁

我看了他的手機

看到了他與她的對話

 

我以為我已經很能坦然接受被背叛

但  這種事情好像真的還是很難習慣啊...

更尤其  怎麼可以是在現在?

在我們剛結婚  才辦完婚禮  而且有個這麼可愛的小孩的現在?

說不上天崩地裂

但我徹夜難眠

 

真的很痛很痛

即使是現在想起  仍是很痛 很痛

 

在老姐的勸說下  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

但他在這時  想要改變自己的風格

我聽老姐的  老實跟他說出我的想法  他這樣會讓我很沒安全感

他卻如同刺蝟般  尖銳的攻擊著我  好像我處處限制著他

我又崩潰了  又提了要分開

他同意了

那夜  我們在床上輕聲地聊著曾經  就如同過去一樣

我不懂  我們好像還愛著對方  但為什麼要分開

那一天  本來要去辦  被老媽憤怒的阻止了

其實我是鬆了一口氣的  我想  我可能也希望有人出來阻止這一切

 

生日那天  他帶我去吃高級餐廳

但  他坐在我對面  沒有在聊著我們

只是講著閒話  只是滑著手機

沒有禮物  沒有卡片  連甜言蜜語也沒有

直到上甜點前 我去洗手間 看到可以看夜景的廁所  我才開懷地笑了起來

 

隔天吧  我講了我的感受

他可能覺得我還是在無理取鬧吧  他可能覺得他用心地找了一家餐廳就很足夠了吧

所以  我要求  聖誕節我至少要卡片

對的  我要求

 

12/24  我開了電腦

看到他FB 有關於宴客的貼文 都沒有被允許出現在動態上

我又崩潰了  如同好多年前 在前門宿舍車棚崩潰的我

我想著  他到底還想隱瞞誰

還有誰呢? 還有誰?

於是  我刪了他的FB  刪了他IG

既然  不想讓別人知道  那  就不要有就好了

他  沒有任何反應

 

聖誕節  一起去吃晚餐

回家  我給了他小小的聖誕禮物

那是我有跟賣家一再確認能在聖誕節到貨的胡迪

同時取貨的  還有他新買的潮外套

他拿了一張小卡片給我  我打開看  小小的卡片  還花了篇幅寫著他抽空去買到了這卡片

我想要的  深入心理的文字   我看不到   我把卡片收起

他替胡迪拍了張照後  穿著那新外套  跑去找他的鄰居好友

 

我很氣

那天  聖誕夜  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看電影

而且是只有我一人的午夜場電影

我的老公  很信任我的"會晚一點回家"

沒有出現在電影院門口  沒有出現在我的機車旁  沒有在房裡給晚歸的我一個擁抱 一聲對不起

他就這麼睡著  心安理得地睡著

我好像麻木了

曾有的未來  好像都不再了

 

12月底  早就約好的花蓮行  如期成行

那是第一次  我們帶著小鯨魚去我們最愛的花蓮

但...我不清楚  到底問題是他還是我

他開著車 聽著歌 哼著歌  卻沒和在後座的我深入的聊天

我累  卻擔心又被他跟人家抱怨  所以我不敢閉上眼

平淡的花蓮行

平 淡

 

跨年夜  許久不見的歡樂倒數  沖淡了一些陰鬱

他好友問著新年新希望  我腦袋空白  講著  希望可以找到好工作

是呀  好像只能講這個

畢竟  才新婚  怎麼可以祈求著婚姻幸福呢?

 

我要求  他先把離婚協議書簽好

若是再有下次  他將一無所有

他找他的好友簽證人

他的好友  也是我們宴客的主持人

他說  他真的很不想簽  他在婚禮上講的都是真心的  他真的希望我們能幸福地走下去

這過程  他沒看過我一眼  沒牽起我的手  沒跟他說  我們會幸福的

什麼都沒有

他  站得很遠

很遙遠

 

1/5  參加娃娃姐姐的婚禮

他們在證婚講的一字一句  該是莊嚴而甜蜜的

聽到的當下  我卻覺得心痛到無可附加

這不就是婚姻嗎?

為什麼這麼簡單的  我卻得不到?

 

1/14  他對我說  他下單買了i8

我漠然

心想著 他一定只買他自己的  之後我要自己買最高階的

但  又還是有一絲絲的期待  期待他是不是下單了兩支

睡前  我終於還是問出口 "那我呢?"

果然  還是不該有期待  任何的期待都是奢望

雖然  他買給我了

但並不是主動的

雖然我還是蠻開心的

但我多希望  那時我聽到的答案是 "嘿 我下單兩支喔"

多希望

 

1/17晚上

我發現他跟她用skype有聯繫

我狠狠的打了他一巴掌  那是我有史以來最歇斯底里的一次

我要求他在我面前打給她攤牌 可能是做賊心虛吧  她沒接

但在我深夜用他的手機傳文字給她時  她回了

徹夜打了一段文字  要他照著唸給她

早上  他看了  不置可否

我說  如果不想跟她講這些  那我們就是離婚

他選擇了離婚

嗯  他不願意跟她攤牌  他選擇了跟我離婚

 

我憤怒的在他早就簽好的協議書填上我的資料

我憤怒的去跟他的奶奶和姑姑講我們要離婚

我憤怒的用他的手機  用文字對她講了我想講的話

她撇的很乾淨  他也回應的很模糊

12月中  我以為的斷  或許就只是我以為的

真沒想過我有上演八點檔戲劇的一天

 

那天  老哥特地從新竹上來  跟他聊天

我還以為  他又想勸合

不 沒有  他簽了證人

載他去坐車的路上

我邊騎邊掉淚

沒人可以給我靠了  我只剩他們了

 

晚上 阿鵬哥哥打來和我講話

他講著他跟嫂嫂的情況

聽著他的感受  我掉下眼淚  我知道他的感受應該差不多

我是能溝通的  為什麼他不願意溝通

嫂嫂對著他崩潰  他仍是想好好努力  仍是堅持著

為什麼  他不願意?

 

講完話 進房  他已經睡了

我又看了他的手機

他同事在約著唱歌  他沒有拒絕

嗯...可能  他是覺得終於解脫了吧

很可惜  我遇到的不是像阿鵬哥哥一樣有責任感的老公

 

1/19 我先去龍山寺求籤 問著離婚 是否對我們三人是最佳的選擇

很難得  第二支就是我的籤

宛如抱虎過山前

戰戰兢兢膽碎寒

幸得山前逢妙手

方能保得一身安

來不及解籤  我便赴與室友唱歌的約

唱著體面  我哽咽了

阿敏發現我的不對勁  很體貼的接著唱

在我一直掉眼淚後  她問我怎麼了

我不可自拔的抽噎著

這是我第一次在她們面前哭泣

晚上吃薑母鴨  她們拿出了要給小鯨魚的紅包

我真的很感動

能依靠的不只家人  還有她們

 

夜晚  如同那天  我和他講著深層的話語

緊緊的擁抱著對方  哭泣著

 

1/20

被小鯨魚的哭聲給叫醒

迷濛中  我對他說 "你先幫她換一下屁屁好嗎?"

講著這句話的同時  我有一絲淒然  這是最後一次講這句話了吧?

看著她 那小小的臉蛋

我問他  第一次問他  "我們真的要離嗎?"

提出這疑問  是這麼驕傲的我  唯一的讓步

他不言語  我知道他的答案

但我仍是要他考慮  在中午前  我們去辦之前 好好想想

  

我想到了籤詩

幸得山前逢妙手 方能保得一身安

會不會

在這最後一刻  我們踩了煞車

一切又可以重新開始呢?

 

他買了午餐回來

感覺  又回到了當初

但  當我問他的答案時

他又沉默了

我懂了

 

下樓  最後一階階梯我踩空了

跪倒在地  我哭了

他扶我起來  但並沒有心疼的擦去我的淚水  溫柔的說  我們不辦了  我們重新開始好不好

等著叫號

在我們號碼的前一號  我心跳好快 好快

我問了最後一次  真的要離嗎?

他一樣的沉默回應

 

到了我們了

我微笑地將資料拿給承辦人員

還好  我只有在回答小孩八個月 和 看到合意離婚時 眼眶有點紅而已

還好  我沒有在辦離婚時哭泣

還好

 

我們  真的離婚了

 

台長: 揚情
人氣(57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免費小遊戲
2020-02-03 11:12: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