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20 00:53:07| 人氣1,94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牙齒矯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 從小 我對我的牙齒就很自卑了

第一次意識到  大概就是國中吧
那時以為有髮禁  所以減了短頭髮
剪頭髮的當天  被拍了照
印象好深哦  我穿著藍紫色的的短袖上衣吧
因為是突然被拍的 所以表情有點驚訝
手有舉起來要遮  但是來不及
後來看  覺得好醜哦  不論是短頭髮 抑或是那凌亂的牙
那嘴笑得很開  又帶點驚慌的照片  就此深印在我腦海中

或許 就從那時候開始
我笑的時候 習慣遮住嘴
照相的時候 習慣不露齒

曾問過曲阿北我可以矯正嗎
那時他看了看 搖了搖頭 說  這是個大工程哦!不要矯正啦!這樣也還好呀!
小小的夢想就這樣被澆熄

記得  高中在便利商店打工時  有個客人讓我很愕然 又有點傷心
那時似乎是提神飲料在促銷吧  買一送一的樣子
一個阿北買了一瓶  我就跟他說 買一送一哦 可以再拿一瓶  他只是手揮一揮說不用不用 就走了
過了一陣子 他又進來說 阿不是有優惠妳怎麼沒有講!@#$#@%
我就說 我剛剛有說呀 你說不用的!
他就回說 妳嘴漏風啦聽不懂啦 (類似這樣的話)
當下我的表情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擺
(看傷我多深  八九年了都還記得QQ)

在花蓮時 又興起了矯正的念頭(應該是說 這個念頭一直沒消失過吧XD)
這次又被打槍
溫柔的女醫師說 你的牙齒很容易蛀牙哦!這樣戴矯正器會蛀更多哦! 
天呀...難道我就要這樣一直下去了嗎QQ (扯頭髮)

工作了 在楊梅受訓時 跟室友提到有關矯正的事
她說 她有朋友之前在台北某間矯正診所當牙醫助理 說那間不會很貴 她也想去矯正但是她跑去新竹上班啦
就這樣  我的矯正魂又冒了出來
哈哈哈雖然是很久以後才正式被燃起啦
工作一陣子 時不時上PTT觀望一下  查著哪間矯正比較便宜
後來(真的是很後來XDDDD 隔了要半年吧) 還是決定去楊梅室友說的那家  雖然在三重好像蠻遠的  但是至少評價不算差+便宜 所以就奔去囉!

第一次去只是評估
躺在診療台上  我說  之前在花蓮有牙醫說我的牙齒很容易蛀牙 不適合矯正欸?
牙醫師聽了 笑了出來 說  什麼叫很容易蛀牙所以不適合矯正?還是第一次聽到耶!說不定妳矯正完 牙齒整齊了 就不容易蛀牙了
(哈哈哈不太確定這話有沒有被我腦補過  反正就是類似的意思)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聽了  我的心花朵朵開~~~~~~~~~~~~~~~~~~~~~~~~~ 
後來  牙醫師說我要拔四顆牙 然後假牙要重做(因為是兩顆假牙黏在一起 這樣無法拉)  並且開了價
好啦我承認  雖然真的很想矯正牙齒  也知道了大概的價格   但是真正聽到價錢時我也有種被水潑到要冷靜的感覺  所以就跟牙醫助理說我再考慮看看 (QQ)

後來  跟Ted有聊到  他就給了我當時他去矯正的診所的資訊
(哈哈哈 不聊不知道 原來身邊好多人都矯正過哦!不過都是小時候去矯正的 好羨慕哦QQ)
當周的周末立刻衝去看了!
恩 台北市  恩 裝潢明亮  恩 設備很專業的感覺  恩 很多年輕男醫師
綜上所述   很貴 一口一
我真的是一走進去  就覺得這間一定很貴欸!!!!!
等了一下 一位醫師來評估  看了看就說了個比我第一家看的還高出快一半的價格
當他講完價錢 我就再也沒心思問別的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阿光是矯正就這麼貴了 更何況我還有假牙耶!!! 
不不不 即使它在台北市  即使它看起來好像很厲害   老娘沒這個口袋 (叼菸)

哈哈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找到極端值  總之  因為價格差異懸殊  我就選擇了三重的那間
(也有另外一個理由吧! 因為本來想跟我爸募款  但最後變成吵架  說是賭氣也好 反正更堅定我要矯正的心XDDDDD)
 
醫生的規劃是
第一個禮拜拔兩顆  第二個禮拜拔兩顆  第三個禮拜上矯正器  第四個禮拜開始拉
咦怎麼好像連環炮碰碰碰!?  哈哈哈我就沒有想太多  就開始啦!!!

最一開始  是要拔牙
當時超忐忑的!好像幾百年沒看過牙醫一樣XD
(但也確實啦  很久很久沒有拔牙啦!!!!!!!!)
還記得 拔完牙的晚上我都很鬱悶  也不是痛 但是就是想搞憂鬱XDDDDDD
拔第一次  回家吐掉棉花時  看到血呀空了的牙齒  我剎那想哭欸
可能是想著為什麼我要這樣做呢?我的牙寶寶嗚嗚嗚嗚嗚嗚嗚
好啦難過歸難過  療程仍是繼續
還好過陣子就習慣了一 一



是說  真沒想到牙寶寶這麼大欸!!!
好像在拔白蘿蔔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拔完牙齒後  就上矯正器啦~~~
然後就是每個月去拉線

唉真的不得不說  拉線的當下我真的都快要掉眼淚了 而且都會擔心我的牙齒會不會被拔下QQ
能想像嗎!?兩根隔得遠遠插得穩穩的竹筷被小小的橡皮筋硬是套在一起!!!!!!!!!
有沒有感覺快要被拔出來了!!!!!!!!!!!!!!!!!!!!!!!!!!!!!!
唉還好擔心的事情沒有發生  痛楚也只有那一分鐘的事情QQ

上次去拉線  我就問醫生  我這樣牙齒算動得快嗎? (因為我覺得變很多)
醫生就說  算快呀! (頓了一頓) 其實妳也已經戴了半年呀
我立刻說  才沒有啦!沒有到半年啦!才三個月而已!!! (因為才付三次分期付款哈哈哈)
醫生說  是哦? 那我怎麼感覺很常看到妳?
哈哈哈哈哈哈哈醫生也太可愛了XDDDDDD

好啦或許醫生的認知也不是錯的  因為我有假牙 矯正器好常掉 所以就好常回來找他哦嗚嗚嗚
拜託可以不要讓我再花別的錢就可以完成我矯正嗎QQ
假牙很貴欸嗚嗚嗚嗚 
(一顆矯正器掉的狀態的心聲QQ)


好啦 會想打這一篇
是因為前天沈看到去年暑假時的照片  說了聲 有差欸
然後昨天有跟學長提起  翻出了照片
天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差好多!!! (冒愛心)

哈哈哈哈哈來放個對比圖吧~~~
(總算了解為何大家都不介意放一開始的醜照了~~~ 因為變美啦~~~~~)




這是去年暑假拍的~~~
(夏天出去玩油膩膩+頭髮褪色+怪怪短髮+沒瀏海遮醜+亂亂亂亂亂牙齒!!!!)





戴了三個月矯正器的上班自拍


有沒有差很多~~~~~~ (灑花)
凹下去的牙齒已經起來囉~~~
(哦還有啦 之前假牙做太大 這次牙醫幫我做的臨時假牙就比較正常點 就沒這麼暴哈哈)


最近  一直跟人家說  去矯正牙齒  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  最為自己做的一件事情
即使現在戴著矯正器 我也是可以自由的大笑而不需要掩嘴
哈哈哈哈還怕人家不知道我戴矯正器勒XDDDDDDDDDDD
很期待矯正完成的自己~~~ 啦~~~~~


變瘦+牙齒整齊+黑短髮
算是給自己小小的目標~
加油~~~~~~~~~~~~~~~~


 

台長: 揚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948) | 回應(6)|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某追
OAO這邊還在使用 有點驚訝
2015-08-20 15:50:17
版主回應
哈哈哈當然有在用呀!!!
這裡是我自己的小天地~~~
2015-08-20 23:46:4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5-08-21 13:16:44
(悄悄話)
2015-08-21 17:14:52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5年8月24日09: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2015-08-24 22:20:52
林佳蓓
矯正牙齒是換一口整齊的牙齒給人緣加分因為只要一開口說話就會吸引人的目光也能展露自信的笑容所以將牙齒能整齊矯正到成為人人稱羨且自信笑容可親有『好的人緣』真的是目前每位父母親給自己寶貝或者年輕的美少年美少女最想要得到的^^。我也非常謝謝我親愛的父母親讓我矯正牙齒展現迷人的笑容。增加好人緣。
2015-08-25 09:48:37
吳采振
抱歉
找不到哪裡可以跟你對上話的地方
恩....是想起之前你在車上跟我討論過的廢死不廢死的issue
最近看到新聞
我發現,我認同你當初的概念與想法耶
你現在還是這麼覺得嗎?

我只是好奇 哈
2016-04-01 01:55:37
版主回應
哈哈你也找太遠了

我忘記我當初跟你講什麼了欸XD
2016-04-06 13:5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