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31 16:49:04|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莫忘如初的心在靈魂發酵的路上


等你,是一種煎熬,但也是一種深情的思念,更是一種浪漫的享受。享受著我們一起撐著傘走過的江南煙雨,享受著我們共同留戀過的蓮池風景,享受著我們在鬱金香花田裏的風花雪月。擇一城白首,遇一人終老。這江南煙雨地,就是我要與你白頭偕老的地方,而你,就是我要陪伴終老的人。十月的鬱金香如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裏;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裏,不來不去;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裏,不增不減;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在你手裏,不舍不棄;來我懷裏,或讓我住進你的心裏,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深秋,陽光明媚,天空藍藍,白雲悠悠。記得,你穿著白色的高跟鞋,一身潔白的衣裙,戴著紫色的帽子,在一望無際的茉莉花田裏載歌載舞。你的身段,輕柔如水,你的秀發,靈動柔亮,你的笑容,燦爛如陽光,你的皮膚,白皙嫩滑,你的舞姿,輕舞飛揚,你的眼睛,水靈有神。

深秋,陽光燦爛,整片茉莉花亮堂起來。深綠色的葉子閃著柔亮的光澤。一大片茉莉花草叢與陽光熱烈擁抱,熱情輕吻,如膠似漆。你從遙遠的叢林邊緣走來,步伐是那樣輕盈,那樣飄忽,像漢宮飛燕,輕巧靈動,像從天而降的白衣仙女,徐徐飄來。

深秋,陽光絢爛,輕輕流瀉過你的白色衣裙,讓它散發著金色的光澤。你脫下帽子,露出長長的秀發。你的秀發,長至腰間,亮麗順滑,像夏天的楊柳,隨風飄散。你的秀發,散發出薄荷的清涼味道,與茉莉花的清香完美地融合,醉了我的心田,醉了我的靈魂,醉了我的整個生命。

深秋,陽光交錯,照在你的臉上。你臉上的肌膚,白如凝脂,彈指可破,水嫩白皙,散發出淡淡的光澤。你的皮膚,像茉莉花的花瓣,有一種白得道不清說不明的水嫩,像陽光的白,像仙女的白色聖衣,又像悠悠的白雲。

茉莉花開,芬芳了整個花叢,你得到來,清香了我的整個生命。茉莉花,像嬰兒的小拳頭,嫩嫩的,胖嘟嘟的,十分可愛。茉莉花的氣味,淡淡的,悠長又久遠。那陣陣的清香,隨風蕩漾,隨風流轉。整個叢林飄蕩著沁人心脾、讓人心醉、讓人醍醐灌頂的花香。

深秋,在茉莉花叢中,你輕輕地向我走來。多麽想,就這麽遠遠的看著你,欣賞著你輕盈的舞姿,聽著你美妙的歌聲,看著你甜甜的笑容。你的美,你的媚,你的唐詩宋詞,你的宅心仁厚,我們一起度過的海角天涯,一起走過的風花雪月,都深深鐫刻在我的腦海裏。

我們在茉莉花從中,度過隻屬於我們倆的整個深秋。你,悄悄地來,又悄悄地消失在茉莉叢。你對我的愛,在花香中柔柔地招搖,又在香氣中悄悄地遊走。我不知你要往何處,而我,不管你在哪裏,都依然念著你的美,你的好,你的綽綽才情,你的柔情似水。我們約定在茉莉花叢中相愛一生,相守一世。十裏清風,萬畝花田,也敵不過我們相愛一場。深秋,我在芬芳的茉莉花叢裏等你,不見不散。

苦才是人生,痛才是經歷;累才是工作,變才是命運;繁才是世情,簡才是生活;獨才是成熟,忍才是歷練;容才是智慧,靜才是修養;常才是大智,忘才是福氣;舍才是得到,做才是擁有;學才是知識,謙才是提升;執才是成功,惜才是布道;愛才是慈悲,戒才是加持;循才是超脫,念才是當下。

心平氣和地告別過去,隻爭朝夕地活在當下,淡定從容地迎接未來,看山神靜,觀海心闊,心態平和,知足常樂。

無論是嘔心瀝血,還是輕描淡寫,最先感動的都是自己。白紙黑字,落筆生根,無論悲喜,劃上句號,就是圓滿!

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我們要學會和外界獨處,和生命獨處,和自己獨處。學會獨處的人,心胸才能夠豁達;學會獨處的人,心智才能夠成熟;學會獨處的人,才能領悟到生活的深邃。獨處是靈魂生長的必要空間,獨處讓我們內心充實起來。我們的內心就是在無數個獨處中漸漸堅強起來。獨處,讓內心更強大。

一念苦,一念樂,一念得,一念失,我們的心在苦樂得失間無數次的來與去,會有疲倦的時候,我們要時常護理好自己的內心,心平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聲音。心清凈了,才能看見萬物的清澈,心放下了,才不被他物所負累,心明了了,才不因外境而迷離。如果,人生是一個劇場,這個導演不在別處,隻在心裏。

人生是一個享受生命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要多一份淡然,少一份欲念;多一份灑脫,少一份執念。豁達看待世間萬象,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這樣才能在喧囂的塵世中覓得一份凈土。才能守護心靈的寧靜。

惜以相惜,不過情意;彼此感恩,不過忘懷。親情如此,友情如此,愛情亦如此。

感謝您,擁抱您,因為您讓我更深的明白血濃於水的溫情。

曾經我也年少輕狂,傲視一切,覺得所有父母給的都是理所應當。後來才明白,那是愛,無休止、最無私的愛。

台長: ashley119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個人文學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