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17 12:28:58|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初的溫暖最深的惦念


這一世,希望還能有一個人,願意用書信這樣原始的方式,給予我們最初的溫暖、最深的惦念,我們之間,唯有書信,見字如面,字跡蒼勁有力,深入心底。
見或不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裏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裏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裏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那裏
不舍不棄
來我的懷裏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裏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這是你寫給我的第一封信,只有這一首詩,字跡蒼勁有力。
那時候已經有了智能手機,很多人已經開始使用微信,而我們相約只用書信。以前,山高路遠,相見不易,唯一能傳遞感情、寄托思念的方式就是書信。我們不曾見過對方的樣子,除了想象,唯有書信,見字如面。
一封信,一來一回,幾乎一個月就要過去了。信寄出的那一刻開始,內心就多了一份矛盾,既希望信快一點送到,又希望它多在路上耽擱幾天。內心多了一份期盼,希望你快點看到書信,也希望可以早點看到你的回信。內心也多了一份想念,寫給你的信,承載著我所有的思念,它被送出的那一刻,我的心便隨它而去。想象著你認真讀信的樣子,時而皺眉,時而微笑,時而沈思。燈光下,你認真的樣子是那樣的迷人。
每一次,在焦急、期盼中終於迎來你的回信。站在樓下,看到郵遞員都是那麽的可愛,他的手裏拿著你寄來的書信。當從他手上接過信的時候,手上仿佛托著整個世界。坐在書桌前,拆開信,像一個虔誠的信徒,用心讀完每一個字,用心體會著你寫信時傾註的所有情感。你說,我讀信的時候,肯定是這世間最美好的女子。
在網絡如此發達的今天,可以發送文字、語音、視頻的軟件層出不窮,我們慢慢的開始習慣了這樣快節奏的生活方式。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開始慢慢像網絡傳輸的速度一樣,稍縱即逝。這一刻,我們以為這個人是永遠不可忘卻的存在,下一刻,他就被各種湧進來的消息淹沒在聯係人的最底端。
這一世,希望還能有一個人,願意用書信這樣原始的方式,給予我們我們之間,唯有書信,見字如面,字跡蒼勁有力,深入心底。
我們說:俺不信,你們在騙人。我們在朦朧中已經我們知道是從那裏來的。
大人們說:小孩子家知道什麽?我們沒有騙你。
歲月悠悠,我們慢慢地理解了大人們的說法——
我們在母親的懷抱中生長,母親胳膊抱著我們。兒時的我們,只有在母親的懷抱裏才有安全感。我們捆在母親的背上,母親背著我們還不知疲倦地勞作。為了我們,母親可以承受世是一切的苦難。在我們村裏,有母親把自己的腎也給了兒子。
羑河是一條不大的河,她是我們的母親河,盡心澆灌兩岸的莊稼。我們在羑河裏洗澡,我們在羑河裏玩耍,我們在羑河岸邊割草。她在一個小名,叫做運糧河,有水就有糧食。有了水,羑河兩岸的田地才能生長出更多的糧食。我不知道,短短的羑河,兩岸有多少抽水站在你的旁邊。故鄉的羑河水啊,伴隨我們思念走遍天下……

台長: ashley119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