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31 21:12:5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為什麼還要愛你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為什麼還要愛你呢
海已經漫上來了
漫過我生命的沙灘
而又退得那麼急
把青春一捲而去

「月桂樹的願望」席慕容‧七里香

這是20歲的我最愛的一首詩,多年後再讀過,感動依舊,只是少了那種激動的悲傷。
曾經愛過,就無法完全抹滅吧!

和許久未見的好友,在交換彼此近況後,隨意地聊起關於愛情、曾愛過的人。一人一杯咖啡,除了聊的話題就令人心情五味雜陳外,還有我們的情誼也讓我有點感動了起來。
16歲就認識了,那時大家太年輕,敢愛敢恨,兩人吵起來轟轟烈烈,完全不理會旁人。後來聯絡也中中斷斷的。我從未想過有一天我們可以像這樣,一人一杯咖啡,交換著心事、閒話家常,第一次我覺得彼此的心好近好近。彷彿又回到了初相識的16歲。

我為什麼還要愛你呢?
我們的話題從這裡開始。
朋友在歐洲待了兩年,談了一場堪稱轟轟烈烈的戀愛,三角關係、有夫之婦、爭吵、吃醋……最後,朋友帶著失戀的心回到台灣。
再見到她時,她笑著說給我們聽,她說眼淚早已流光了呢!
從頭到尾她都笑著。
直到那天,朋友才靜靜地告訴我。
她一直沒告訴我們,最後是因為演出全武行,她才徹底死心,提出分手。
她依然笑著說。
我明白,其實分手一段時間後,心情已不是剛分手時的難過、傷心,而是遺憾、不捨,彷彿必須不斷地反覆去回想、訴說,才能讓自己相信那段感情是真的存在過。
她回到了台灣,再也沒有和昔日情人聯絡。彷若突然喪失自己的某一部分般吧!不過也或許因為如此,她已經不會再去想那個人,只是還會惦念著逝去的愛、曾相處過的那段時光。
還愛著的,早已不是那個舊情人,而是當時相愛時的彼此和相愛的時光。

詩的下一段是:
把青春一捲而去
灑下滿天的星斗
山依舊 樹依舊
我腳下已不是昨日的水流

夜漸漸晚了,最後,我們談著何謂幸福的愛情。
討論一番後,一致認同,細水長流的愛情才是最幸福的。
年輕時常會以為談戀愛非要轟轟烈烈不可,不然就枉費青春。但越熾熱的愛情越是傷人啊!
也往往會把自己當成悲劇的主角,浮沉在不可自拔的情海中和自己想像的悲哀中。
其實,看似淡淡的愛,才是牽絆最深、也最長長久久的。
那一夜,我們以咖啡敬每一段曾逝去的愛、和彼此的幸福。

台長: 朝美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