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1 13:42:18|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令人心寒的蔡英文及執政黨vs羅文嘉和施明德

羅文嘉:心態改變了、家裡陳設改變了,我看著劉昭儀從文藝女青年變成了……(註)

Miao Yin • 4個月前留言:她當了媽媽之後就失去自己了!

筆者的回應:

不,才是真的自己,如瑪麗亞。甚而是:生為母親,你天生就該一個人去戰鬥!因此,筆者加上昨天上凱道的心情,併為最深沉的感受<令人心寒的蔡英文及執政黨vs羅文嘉與施明德>:

蔡英文和執政黨
眼下可以下述四句話標籤
為了兒孫
犧牲自己
為了自己
犧牲兒孫

因為
周媽媽的啜泣
郭律師的指控
別人的孩子死不完
一將功成萬骨枯(林冠華)
慈航普渡的骷髏城(《倩女幽魂2》)


她既不當媽媽
她更不當孩子的老師
她們竟可憐她的不當
替她量身製作同婚

大家卻裝聾作啞
甚至昧著良心
忘了
郭律師的指控
看不見、聽不見
周媽媽的啜泣
幫大野狼打扮
吃掉小紅帽

從〈付出多少,得回多少〉得悉
我們看到與體會了
羅文嘉
劉昭儀
蘇美
《文藝女青年這種病,生個孩子就好了》
滿溢的愛

相反的
我們一點辦法都沒有
理解與感受
蔡英文
尤美女
執政黨
絲毫的愛

反而讓我們
毛骨悚然的回憶起
施明德的指控(100年4月14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DKSwj3GbQ)
妳的決定
妳的性向
妳的財富
妳的經歷
都會影響妳將來
作為一個總統
妳在決策上面的判斷
妳不可以
躲在另外一個女人的後面
說我是一個女性

施明德100年4月14日之言
現在一步一步正在實現
因此
徹底理解民進黨與蔡英文的施明德
在民進黨迷失而返常覺醒的羅文嘉
都是急流勇退者
由此可見
蔡英文及執政黨多麼令人心寒
我們乃該聯合起來抗拒的自保

註:羅文嘉序:《文藝女青年這種病,生個孩子就好了˙付出多少,得回多少》,蘇美著 | 小貓流文化 | 2016/7/6出版。案:羅文,是多麼真實與寫實的紮實核心家庭婚姻生活、家庭生活:人間淨土、幸福、愛,特為儒家標誌的享五倫之樂。同婚即標準的:為了自己,犧牲兒孫!蔡英文、尤美女、執政黨,您們於心何忍啊?尤其是周媽媽的啜泣與郭律師的指控,更尤其是施明德的指控!因為,同運等的主張,猶畫蛇添足,五倫已足且美滿矣。蓋,主張圓滿同性伴侶等主張者,請先提出您們主張的正當性、合法性、合法化來,別把自己的選擇,強家人及社會來負擔呢?這是毫無正當性、合法性、合法化的。要不然,這只是囂囂、作秀或權利的傲慢- -官逼民反(實質意義是:官的權威形象掃地,乃專業完全倒塌崩解,如臺中反同課綱市民反詰教育次長。)。真的:放下屠刀,回頭是岸!

我跟劉昭儀談了九年戀愛才結婚,婚後很久,我們才有小孩。我充分見證了劉昭儀從文藝女青年變成媽的完整歷程。
有孩子之前,她是個現代女性,時尚、有想法、有專業工作,愛看電影、小說。有了孩子之後,她還是很漂亮(這是一定的),但她生活內容都改變了。
她喜歡慢跑,以前跑步都是想工作、劇本。現在跑步,想的都是晚餐煮什麼,因為她很在乎「媽媽的味道」,所以堅持下廚。以前我們兩人世界的時候,哪裡管晚餐煮什麼,都是想要上哪家館子,但是有了孩子就是不一樣。
孩子念小學時,她顧不到中餐,乾脆進學校廚房當義工媽媽。孩子念中學,她就天天做便當。前陣子她去法國旅行,出發前先把食物備好;回程轉機時,她在機場遠端遙控,叫我把梅干肉丸子、鮮魚拿出來退冰,她兩點到台灣,五點進家門,六點準時開飯。
付出多少,得回多少
劉昭儀的改變不只如此,她真的印證了「為母則強」這句話。她當小姐時有駕照但不開車,反正我就是司機。孩子上小學後,當然也是我負責開車,可是沒多久我就要出國,劉昭儀很強,她第一天早上請朋友陪上路,第二天她就自己接送了。
有了孩子之後,我們的生活型態當然會改變。社交活動、藝文活動的時間減少,朋友圈也變了,失去原本的身分,成為羅爸爸、羅媽媽。假日也不能只顧自己看戲,得忙著消耗孩子的體力,露營、回鄉下亂跑,或者至少帶他們到台大騎腳踏車。
這樣的轉變,對我們也是有意義的。年輕的時候,我們就是設定目標,一路向前衝,只看見自己的呼吸、快樂,與眼前的風景。有了孩子之後,卻會注意他的呼吸、快樂,想帶他去看風景。
年輕時一路向前衝,忘了自己是孩子的樣子,忘了自己是怎麼長大,怎麼走到這裡;一路向前衝,經歷太多事情,早就失去天真。有了孩子,卻可以回頭看看我們是怎麼長大的,看見孩子眼裡的純真。
當然,改變的絕對不只是心理狀態,更多的是現實空間。《文藝女青年這種病,生個孩子就好了》裡頭有一篇〈門前的生活〉,講城市裡兩對門的小夫妻,本來門口都是乾淨整潔,絕不多放雜物,十足十是教養良好注重隱私的好鄰居。某天開始,卻多了好幾雙鞋,娃娃鞋、老先生老太太鞋,原來小夫妻生孩子了;後來又種了大蔥,搞半天是鄉下奶奶進城帶孫子。後來作者蘇美也生孩子,她家的門口也一步一步走向毀滅。
我們家也是這麼毀掉的。本來的設計是一間主臥,兩間書房,其他全是開放空間(劉昭儀在一旁大喊:我們家以前是樣品屋啊!)有了女兒,劉昭儀的書房就讓出來;有了兒子,我的書房也讓出來。後來為了讓爸爸媽媽來住,客廳切開隔一小間客房,(劉昭儀繼續吶喊:你能想像樣品屋裡面有彩色巧拼嗎!)
以前小倆口買車,當然買小車,還會嫌別人幹嘛在擁擠的城市裡開休旅車。有了小孩後,馬上換車。不光是要帶的東西很多,更重要的是小孩在擁擠的空間吵得更兇,還是換大車實際啊。心理狀態改變了、家裡陳設改變了,劉昭儀的關注焦點也改變了,這點倒是好的。因為,她不會只關愛我啦!以前她眼睛只盯著我,現在會先罵孩子,甚至跟我會同一陣線來對付小孩。偶爾她會想到什麼,順道罵我一下,這時候我又可以跟孩子站在同一邊了。多好!最後,我必須很真心地說,孩子們還是最愛她。有時候我會挺女兒、兒子,以為他們就會倒向我,心裡暗暗得意,沒想到關鍵時刻,他們還是全數倒向媽媽。他們打心底愛著媽媽,有時候媽媽睡了,孩子還會跑到她床上,輕輕靠著。
養孩子這種事,付出多少,就會得回多少。劉昭儀作為一個文藝女青年,放棄了文藝生活,卻得回很多愛。


台長: 楊冀華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