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9 15:15:15| 人氣5,248| 回應1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傲神秘的吉他神:09年東京Jeff Beck朝聖之旅全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紅色底的那張是Jeff這次出的場刊,照片是裡面其中的一張,我個人把兩張圖合成起來~
該怎麼說呢.........我真的看到Jeff Beck了。ing...

打從2/6當晚、昨天搭機返台、再到現在掃描著大量帶回來的文宣以及圖片,

此時此刻敲著鍵盤的我,依舊不敢置信,那一晚我看見了Jeff。

有生以來第一次有種"目睹神跡"的感受。

那一天他站在東京國際會議廳的舞台上,有史以來第一次穿全身純白的裝束,從圍巾到鞋子一身白,就連那把知名的Beck琴-米白色的Stratocaster在燈光下也是白的閃閃發亮。

 他對很多人而言也是個歷史圖片中的人,是個傳說中的人,是位神級的大師,是搖滾史上被冊封為神的吉他手之一,就跟Eric、Jimmy以及Hendrix一樣,是60年代四大吉他巨人之一,他建立起的吉他風格,至今都可在新一代的吉他手中延續著,

他也被稱作當今還活著的Fender大師裡最偉大最傳奇的一位。(也是被公認把Stratocaster玩的最好的人)

然而那天當他一出場,卻讓我有種超越現實又相當真實的感受,真的是千言萬語說不清楚,唯有親自感受才能明白。

那種感覺太難形容,

他整個人,從頭到腳的,還有他的吉他音色,他那不算多的舞台動作,以及演出時習慣的可愛手勢和終場時慣性對著麥克風胡言亂語一番,

一切都是我從DVD上、網路圖片上、書本上所熟悉的Jeff Beck。

他本人真的一點都沒變。好像我從很小就已經知道他,然後看了他的演出很多年,那天才第一次親眼看到他,又熟悉卻又遙遠的矛盾感。有種心揪在一起卻又很安心的FU(越說越不明白了)...

唯一讓我訝異到的是,

他的手臂超乎我想像的長,原本看圖看錄影時,我一直以為他的手以吉他手來說算不長的,結果.........長的很,而且手也大的很,連我那麼遠的距離,不管有沒有用望遠鏡看他,都覺得他的手怎麼那麼長...@@

Stratocaster拿在他手上居然顯小了!!@@

再來,雖說這已經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就是Jeff"葛格樣"驚人的持久,

可是親眼看他那種震驚更是...我不敢相信他是個64即將年滿65歲的人。濃密的髮與他年輕時一樣,高高的鼻樑與車禍後的那一條疤痕、結實且古銅色的手臂也是如此,那高高的腰以及窄窄的腿也是,好熟悉的Jeff樣貌。即使他已經是老人家了,還是那樣的有精神。

Jeff很帥,真的很帥,親眼看更覺得他帥的沒話說,雖不是很耀眼的那種,卻是成熟洗鍊的帥,也有種頑皮老男孩的帥,當他隨便用手輕輕的按弦時,都會讓我有種外星人的錯覺,為什麼只要他的手一碰到吉他,那聲音就是不一樣....怪不得很多國外的粉絲都說Jeff is not human....不需搖頭晃腦激烈搖擺,他就只要靜靜的站在那,輕輕觸碰吉他就夠了。每一個按捻、輕壓、點挑,激烈的琴音縱情飛揚,悲傷的吉他宛如夜鶯哭泣,每次只要他手一放在吉他上,都會有種好幾把吉他疊音的錯覺...那就是人家說的Jeff Beck的聲響....一層疊上一層,形成獨特的共鳴,那種聲響真是立體感畢現,現場感受尤其明顯!!!

這不是外星人是什麼....

他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在世吉他之神啊!

日本人稱他為孤傲的吉他神,還說他超過40年依舊孤高,我覺得很像獨孤求敗之類的,還真適切!XDD!

還有一位美國的超級Jeff迷稱他為PHANTOM PLAYER,也讓我想到鬼魅無隱手之類的XDDD!!!

以前在Youtube上有人稱呼他為「火星之神」The god from MARS,有一年的吉他雜誌更稱呼他為Black Night「黑暗騎士」(跟這回的蝙蝠俠無關喔別搞錯!)

說真的我完全不覺得葛格跟黑暗兩字扯得上邊,不過騎士這字眼頗適合!就跟吉他之俠類似,都有種瀟灑Feeling!Jeff確實就是個瀟灑來去的吉他大俠啊!

  由於這一趟朝聖之旅對我而言實在是太難得,請容我巨細靡遺的訴說XD!(上一次出國已達9年前...)這回帶回台的寶物也不少,也容許我把珍貴的圖檔一一貢獻出來吧XDD!!

就像我剛剛說的,一時千言萬語也難以表達清楚,那種美夢成真的感覺又那樣強烈,我就按照時間順序好好的寫一寫吧!雖說我知道我再怎樣寫也寫不出那天的十分之一...

由於本人是Jeff的超級大粉,若覺得我用詞上太噁心肉麻之人,可以不要看啊,我對Jeff可是很私心的。噗哈哈。

PS:我會盡可能把車次車程交代清楚,因為東京國際會議廳是許多搖滾樂手演出的好場地,希望透過我的詳述,可以讓下一位即將要出發看表演的友人,更清楚要怎麼去~Jeff之後就是Deep Purple和Yngwie Malmsteen 的演出了,想看的朋友別走錯過囉!(我個人即將在21號再度搭機赴日前往琦玉縣看Eric Clapton/Jeff Beck之"奇蹟的共演"!!已經拿到票啦!!!XDDD)

本文粗分:

1.台北啟程

2.抵達日本

3.尋找會場

4.等待開演

5.演出結束

 

1.台北啟程

我是個很懶得長途旅行的人,因為我又容易累又容易暈車,腰又不好站久會很痛,基本上光是在台灣,要不是給人載,我是很懶得出門的。以前也常被朋友取笑是富太太命。(笑)

可是這次不一樣,一開始知道Jeff要在東京演出就打定主意出國追他去了,跨國搶到票之後也很早就在安排路線飯店機票等事宜,完全不嫌煩也不怕累(有愛真不一樣XDD),唯一比較讓我心憂的是東京的氣溫,我很怕冷,又不想穿成粽子一樣去看Jeff,一想到咱台灣元旦那天凍的跟啥一樣,東京那幾天大約攝氏6度,一想就覺得會冷死....

所以就在我前一天準備行李時,特別多帶一件大外套,準備禦寒用。(結果那件穿的之少,還不如我照片中這件薄大衣XDD!)

這張照片是2/5當天凌晨五點多時,在我台北住處樓下拍的。天還濛濛亮,路上都沒有車子跟行人,只有暈黃的燈光見證了我有多興奮,前一天晚上要印東京地鐵的地圖,結果印表機明明有墨水卻印不出來,臨時跑到家樂福去添購,明明是24小時營業卻沒有開....囧

最後,好在是咱台灣萬能的7-11提供了彩色輸出,才解決燃眉之急。(真覺得台灣好方便啊)

那時已經是凌晨兩三點了。基本上根本沒什麼睡。可是居然不會累!@@有愛真的不一樣啊!!XDDD

 

駛離台北前往桃園,那時大概六點多左右,為了保有體力衝到東京,也是因為人生地不熟深怕找不到吃的,所以乾脆先在熟悉的故鄉吃一頓早餐。這間是位於桃園中正路的早餐店,典型的台灣早餐啊,現在看來,跟東京吃的還真不太一樣呢!XDD

其實我這時已經很緊張了,很多原因,怕趕不上飛機,怕下飛機之後找不到地鐵、怕下了地鐵後找不到飯店、怕找到飯店後找不到吃的、怕第二天找不到Jeff葛格的表演廳、怕趕不上Concert......................囧囧囧

再加上一直很擔心東京到底有多冷,從未在這個時候前往寒帶國家過,怕我會受不了整個凍僵..........

典型的行前症候群啊!!!還真是很緊張的狀態啊!!!

 

我們把車子停靠在一處,叫計程車前往機場,約半小時,當時剛好是上班時間,小塞車,我肚子吃的東西開始作怪,整個有點暈車的狀態...好在到了機場下了車之後,稍微好點。圖為下了計程車,在機場外留影。距離上一次去溫哥華時已達9年,我不像我的一些朋友,出國就像撘公車一樣頻繁,我也不是那麼愛出國的人,在在都顯示這一次我為了看Jeff,可是卯足了勁啊!!!!!

 

到了機場內,開始劃位,把手邊提的行李託運後,已經開始期待四個小時後人在東京街頭上的情景了!!!我個人對日本並沒有特殊的愛好,不屬於哈日一族,不過從電視上大量的看美食節目以及少量的偶像劇,多少還是對於東京美景有些嚮往呢!

說來,這回除了有準備一些錢去挖寶,我也順便把我這張畫的原稿帶過去↓

因為我想...假設葛格在Concert之後,說不定會辦簽名會,我早就想把我畫他的圖拿去給他簽名,所以就把這張的葛格給帶去了!在託運時我一度有點擔心行李搞丟,因為我最在意的原稿在裡面呵..........帶原稿出國真的是很危險的事啊!

然後一路上我又拼命在幻想,要是Jeff葛格看到我畫他,他會說什麼呢...XDDD也是因為看到國外一些迷可以要到他的簽名、跟他找到相,實在是羨慕的不得了!每每看到外國粉絲秀照片我都覺得要是我也可以跟他照相多好....

再幻想,假設我拿出這張圖,我要跟他說:Dear Jeff,you're my hero,and this is the picture I paintd you.You're amazing,and I think you are the most greatest guitarist all the tome!And I'm so happy you win the 2009 Rock and Roll Hall,congratulations!!

接著我幻想他簽完名、拍完照後,我接著要跟他說:I wish you and Jimmy Page,Eric Clapton will safe and well forever!I love you Jeff!

想說這句完之後討個握手或是擁抱之類,就像上回2007年我跟長笛金童帕胡德那樣......

就是這張↓(已讓許多同為長笛學子的朋友氣的跳腳.....XD)

 

大家可以想像,假如旁邊的這位是Jeff,那有多爆點啊XDDDD!!!看看,看看...頭靠頭、手握著手,多值得啊!!!!!(毆死)
.............結果幻想了這麼多,想不到Jeff根本沒有簽名會.............(哭號)

搖滾樂手果真不同於古典音樂家,簽名這種事比登天還難,願意排隊Rocker也未必願意簽名,暈倒。也或許是Jeff真的累了。畢竟他是經過大車禍過後的人哪。那天看他在背心裡似乎還有綁護腰,辛苦你了葛格....

 

入海關之後,窗外開始下雨了。這邊是登機門的落地窗,這台就是咱即將要搭乘的華航747,坦白說我第一次搭華航,9年前的那一次我是搭乘長榮,一直以來對華航都有點沒信心....(大家知道就好= = )但是,為了Jeff,有班機到就不錯了XD!!

登機門這邊等待的不是從台灣過去日本的台灣人,就是從台灣回到日本的日本人。那天就算是早班飛機,上機的人並不多。

9年前那次去溫哥華遊學,雖說我們班上也有不少日本人,可是在歐美國家,亞洲人看起來就是比較像我們的同類,距離感沒有這回深。

這次我們去的是他們的國家,全都是日本人,講的都是日語,然後我也順便觀察了一下登機門這邊的幾位日本旅客,還真的一臉日本氣啊!!XD儼然就是很大和魂的味道,其中有幾位男士應該是來台灣洽公的,這回也跟著要飛回日本,都是皮膚粉白,眉長且漆黑,梳著整齊的西裝頭,穿著長長的黑大衣,拎著黑色公事包,穿著黑漆皮鞋,嘿~乍看之下還真讓我想起老年的Jimmy啊XD!!怪不得之前新聞台這有位在日商公司上班的網友說,Jimmy像日本人。嗯,那天我這樣看了,真的有像,不過人家Jimmy是中國血統啊。好玩的是排隊上機時,我們正前方也有位日本上班男子,目測那高度也讓我覺得跟Jimmy差不多,一陸上我們還私底下偷偷亂叫他Jimmy,一下ㄟㄟJimmy要去搭電車了,一下ㄟㄟJimmy走掉了...XDDDD!!!

算是離開台灣,飛往日本途中的趣事~

結果我因為把暈車藥咬碎,藥效強的超乎我想像,一上飛機狂睡,一路睡到下了飛機。

通過機艙時,一陣冷風襲來........我超怕的低溫似乎正在等著我....囧囧

我們出關後,一下子日本人全跑光,也不知道他們這麼趕是要去哪裡?

結果跟著去看時,才發現他們全都上了一班捷運,我們就眼睜睜的看著車子開走了....

那是銜接我們第二航廈到第一航廈的短程捷運,真可愛,只有短短的一節車廂。台灣的機場還沒大到會有機場內的捷運,第一次看到還真新鮮呢!才剛下飛機就見識到日本人的腳程真快啊,應該是天天趕地鐵練出來的吧!
 

2.抵達日本

出了機場後,緊接著我們展開緊張的買票,我們拿著老早超好的班次,交給日本的售票員,結果日本人的英文出乎我預料的差啊!囧

雖說全世界都知道這一點,可是也真的很.....................誇張。

只是簡單的跟售票員講重點單字,她整個超緊張的,比我們還緊張,最後乾脆跟我們比手畫腳,奇怪呢,日本應該很多外國觀光客啊,他們是怎麼跟外國人溝通的@@!?

起先我們用寫的告訴她,我們要搭乘前往上野的天空號,她也的確給我們天空號的票,結果呢,居然只剩下2分鐘的時間(她難道以為我們對機場很熟嗎...><)。我們第一次到日本,根本不知道要去哪邊搭車,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工作人員,他很熱心的用日文跟我們解釋一堆,但是我已經聽到底下有一班車已經鳴笛,整個就是很淌血!ORZ...原來就在他熱心跟我們講的短短2分鐘,我們要搭的那一班已經走遠啦!(跳腳ing)一下飛機就遇上這等烏龍事,好在後來跑去換票有換成功,等了約莫二十多分鐘,我們的天空號"終於"來了............

照片這張就是天空號,日本人稱作"特急"的列車,就是比特快還要快的意思~~^^

 

這張就是從成田空港(機場)前往上野的車票~XD從成田空港坐天空號到上野時間還蠻久的,感覺很像從台北搭火車坐到新竹,這都還算在東京的範圍內呢,可見東京真的很大啊!@@

到達上野這個轉運站之後呢,我們在地鐵內步行了約十多分鐘,趕快買前往我們下榻地點-田原盯的車票。好不容易下車,又小迷路了一陣子@@!為什麼同一條路上會有兩間同名的飯店啊!!囧  我們大老遠拖著四天份的行李,跑到第一家時,一進去就聽見他們櫃檯在問我們是不是某某旅客,結果走錯了,叫我們走到另一邊,我們又累又渴,打從凌晨就從台北出發,撘上飛機,又轉了兩趟列車,到現在也已經經過約10個小時,累都累死了,還是得找到飯店才行。最後終於找到了,這間飯店,大門居然是藏在巷子裡,囧了..........

從啟程到底達這部分,我有影片紀錄,可以看這邊~^^

我的東京Jeff Beck朝聖之旅-啟程篇

http://www.wretch.cc/video/rockgnr&func=single&vid=5541987&o=time_d&p=3

其實那天晚上我們有去兩個地方,值得跟大家分享。第一個就是一間日本料理店「淺草今半」,據說是淺草很有名的老店,我們可是特地事先找好資料去的喔!原本是想嚐嚐他們百年老店的大招牌--牛肉蓋飯,想不到他們四點就沒了。只好改吃別的。點了牛肉涮涮鍋,只有附五片牛肉,一人份,居然就要7000日幣!!!!!!!!!!!!!!!!!!!!!!!!!!!!!!!!!不過既然來了,也想見識一下何謂日本的高級料理,就點下去了。

裡頭都是穿著和服的資深服務員,真覺得大和民族不是蓋的,尤其到了一定年紀穿起他們的傳統衣服,那種尊貴感與雍容感,眉宇之間盡是身為日本人的驕傲,真不是我在說,美極了!不禁讓我想到,人家日本穿起和服那麼有國魂,

那我們台灣的國魂又在何處呢....(提外話了,本篇不討論政治。)

幾位年長的女服務員中,有一位特別有那種日本氣質,應該是老闆娘。她見我們是講中文的,立刻派一位服務員前來點菜。那位服務員是從大陸湖北來的中國人,就是照片中的這位,楊羚小姐,一位相當和藹可親的中國女孩↓

 大家有看到後方有位盛裝的日本女人嗎?就是戴著藝妓的那種假髮,身穿完整的和服,出現在這間店裡,足見這間店頗高級啊...小聲說,三個晚上在日本,九點之後會出現在壽司店、居酒屋幾乎都是雙雙對對,且都是較年長的男人帶著較年輕的女人....談話的那種氛圍也很曖昧,讓我想到失樂園這部片..>"<我相信那些女性都不是他們的太太,真正的妻子應該都在家中等待丈夫歸來,而他們喝酒的對象,看上去都很像他們的女同事或是女下屬.....ORZ是要說日本人太壓抑了嗎....囧死。

這位楊小姐是到日本求學,現在畢業了,打工賺錢養活自己,也是出外的辛苦人。她有說在日本有不少人很討厭中國人,理由是他們覺得中國人普遍的素養不如日本。本來我以為她會為自己國人反駁,想不到她很客觀的說,人家日本人批評的也都是真的,是中國人自己國民素養不如人,就算從小教育上要反對日本,她也覺得日本的確是很多值得中國學習的地方。跟她談話相當愉快,言談間也確實流露她的思鄉之情,她也說道已有很多年沒回家鄉看看了。看到我們也是講中文的她格外欣慰,就算從台灣來的又何妨?至少那天她來服務我們時,我們與她相談甚歡,並且還邀她來台北玩,一定要來找我們呢!

不知道楊小姐會不會看到這篇文呢?^^假設有,千萬別忘記遞給妳的名片喔~~

吃完晚餐後(....日本的火鍋真不能跟台灣比,量有夠少,倒地不起。)我們順道走去淺草相當有名的古蹟-風神雷門。這邊白天是市集,有點類似九份或是淡水老街,比較特殊的是人形燒這玩意兒,一開始聽還以為是燒成人形的雞蛋糕XD!!想想怪可怕的,結果並不是,就只是一些他們古蹟形狀,說真的,還不如我們台灣的紅豆餅。咱台灣的紅豆餅又大又多料,去了一趟日本後,深深覺得台灣才是真正的美食天堂啊...(便宜又大碗)

 

就是這裡。我身後的那一條道路直通到底,相當相當長,不少上班族都下班,拖著疲憊的身子,拎著公事包,一個個獨自的走在返家的路上~~有趣的是,打從我上飛機看到那些日本人我就覺得--日本人真愛穿黑大衣啊!!!一整條路上,只要是上班族,不分男女老少,一蓋穿黑大衣+黑圍巾,放眼看過去黑成一遍,少數幾個男人還穿一整身純白的大衣,在東京夜晚的古城裡,那種感覺真特殊!^^不是日本人真的有差,像我為這條淺紫色的披肩,身處淺草古道這就顯得特別奇怪了,不時還有日本人回頭打量(想說這女生打哪來啊XDD)嗯...更不用說我還有一條豹紋的圍巾...................>////<一看就知道我不是日本人.....

 

 

從風神雷門回來後,還是覺得那頓涮牛肉有吃等於沒吃一樣,忍不住到飯店對街的日本海壽司店,外帶壽司回去吃。論包裝論味道,都是一級棒呢!只是依舊很貴就是.........(3000多日幣....><)實在是附近沒什麼能吃的店,再加上「淺草今半」實在是失敗的選擇,能找到能吃的壽司店就已經....很不錯了!
 

3.尋找會場

 經過一晚的休息,第二天才是重頭戲--就是這一天晚上我們就要看Jeff葛格的演出!!!說什麼都要嚴陣以待啊!!!這一趟完全就是衝著他來的,什麼景點古蹟的通通先放一邊,專心追葛格去也!!~XD

我們約中午出發,這張是出發前在飯店門口留影~想不到這天風有夠大的,又加上乾冷的氣候(只有6-8度),冷冽的風刮的我臉痛的不得了....我還特地抹上厚厚的保濕面霜才敢出門的....(我果然不適合太冷的氣候= = )再怎麼冷,人都來了,硬著頭皮也是要出門的~~XDD

 

一樣,步行到昨日的地鐵,這回我們是真的要前往東京都了!因為葛格要表演的地點就在東京都鬧區,我們要從田原町搭乘地鐵到京橋,而那兒也離日本天皇住的皇居相當近!(也離相當知名的有樂町很近)

有了昨日慌亂的經驗後,這回總算搞懂知名的東京地鐵有多複雜..........

跟台北市的捷運單一線道不同,東京地鐵同一條線可是同時可以來回兩方向跑的,而且車種又繁雜,很容易上錯車,哪像我們捷運,板南就板南,哪會同時板南又淡水又同時自強或莒光的,可是東京這邊就是如此,一會兒左邊來了一班電車,一會兒右邊又來了班特快車,這樣車子還不會撞在一起可真厲害,難怪每班列車到站時間準到連秒數都是固定的!!@@剛開始看真的亂的不得了啊!囧 票都不知道該怎樣買,真的已經到達"眼花撩亂"的境界..........

經過這一趟東京之旅,回頭看我們台北捷運,真奇了,好簡單易懂!!!我之前怎麼還會在咱捷運站迷路呢,噴笑XDDDDD

 

從淺草這搭乘地鐵到京橋,約半小時,下車之後步行約五到十分鐘,猛一抬頭看,嘿!東京國際會議廳的指示排就在眼前!!!(剛好我這張照片沒拍到,就在又上方不遠處,影片中有照到!)

瞧瞧,東京的街道恐怖的乾淨,一張紙屑也沒有,整個都市像打過蠟似的。其實打從昨日成田空港直到淺草就已經發現了這不尋常的事實,不管是地鐵內還是街道上,都是一塵不染,最變態的是他們連滿街跑的車子、路邊停靠的腳踏車,還有沿路上的自動販賣機,通通光潔無暇啊!!!!

媽啊有必要這樣嗎???是天天拿抹布擦拭還是怎樣啊,暈倒...........日本人啊日本人,俺真服了你們了。(拜之)


 

東京國際會議廳TOKYOY INTERNATIONAL FORUM 算是知名地標,建築物的中間有類似咱威秀影城的人行道,設有座椅供路人休憩。問題是....這種冷冽的氣候,實在也沒人會坐在這邊吹風.....大家還是能躲的就躲,通通擠到一旁的咖啡店去了(光看就知道很貴的那種...= = )

這張照片是我們終於在廣場上的立板,看到葛格即將要演出的A hall,是這棟建築最大的表演聽,可容納五千多位觀眾,我們很興奮的跟著指示排,尋找A Hall的入口!

 

看到了吧!!!!

Jeff Beck的名字出現啦!!!!!!!!!!!(歡呼)大老遠從台灣來,總算沒有找錯地方!!!!!!!!!!

看到葛格的名字出現我簡直開心的快要飆淚了,

晚上6點入場,7點開演,本來我以為這一小時是會有日本的樂團開演,

想不到不是呢。(祕)

緊接著我們往A廳的路口走去,時間還太早門還未開,本來希望在大門口可以看到葛格的海報,結果啥都沒看見...........又剛好驚覺我們居然沒帶到望遠鏡,出旅館時還再三檢查一堆,唯獨漏掉行李帶中的望遠鏡。百密必有一疏,心一橫,乾脆直接走到有樂町的電器大樓買一個新的!!

這部分的影片,如下:

我的東京Jeff Beck朝聖之旅-尋找會場篇

http://www.wretch.cc/video/rockgnr&func=single&vid=5541999&o=time_d&p=2&cid=61046

因為不敢冒險再衝回旅館拿,萬一趕不及演出怎麼辦啊@@!!沒有望遠鏡搞不好葛格在我眼前只剩一隻大拇指了,怎能可以喪失可以清楚看他的機會!總之,就是買了一個超可愛的桃紅色望遠鏡,日本貨真是精緻。(影片中有)

 買完望遠鏡之後,隨處走到一間義式料理,想嚐嚐看東京都的美食,是不是那樣名副其實。

這間店有樂町旁邊,我們被900元特價給吸引了~(原價1800)換算台幣約四百,以東京的價碼實在是超便宜的。剛進來時就有一位眼睛超亮麗的服務生迎接我們,呵呵,這位女孩雖只穿著牛仔褲綁馬尾,卻是我到東京看到最漂亮的女生哩~~^^b(我個人不喜歡那種太精巧可愛過度打扮的女生,自然的嫵媚是最美的,剛好東京很多女孩都打扮的太過於可愛,簡直像假人偶>"<.....)
  

日本的冰塊打的比台灣細,放在飲品中很漂亮呢~

這盤是蛋包飯,嗯......我個人是覺得太甜了(對我)

是說日本的食物都看起來很美觀是真的...(默)

這盤是溫泉蛋肉醬飯,我比較喜歡這一盤的口味,總算來到東京都吃到一盤可口的正餐...

前一日的「淺草今半」簡直"高級"到讓我們吐血......(高麗菜兩三片+韭黃兩三條+年糕兩片+五片牛肉+一小撮麵條+淡的沒味道的湯頭=7000日幣) 

這個是這間的人氣商品!!!!一整塊大麵包中間挖空,放入冰淇淋,再淋上焦糖,也剛好是我們之前就在資料上看過的知名甜食,想不到隨便走就找到這間店了!

 

這甜點的吃法,是要一湯匙挖下去,連同冰淇淋與麵包,好吃!!!

只是必須配茶,單吃的話容易膩。

 

吃完午餐後,我們順路又走回國際會議廳,想看看這下葛格的海報貼出來沒。

想不到還是............沒有!倒是發現第二個小看板,葛格的名字還是在上頭。為什麼沒有海報!!@@

哭哭.....葛格你會不會太低調啦!!!!!!!!貼個海報有那麼難嗎......暈倒。

(據說Jeff很不喜歡他的臉出現在刊物上,所以包括海報等也是了。)
 

我們接著又繞到皇居--日本天皇的皇宮,在我身後稍遠處就是了~可惜並不開放。這邊真的很美,只是我一心期待Jeff的演出,又怕耽誤了時間,又加上冷風越晚越冽,一整天冰風吹下來,我整個人變成冰棒,尤其經過大廈之間,風簡直會從我的背灌入骨髓,很像有人拿一整塊冰敷在你的背上...手套若一拿下來手指頭也是立刻凍的沒知覺,所以....基於這些原因,我沒什麼心情欣賞美景,這部分我就不多說了。(影片中有請自己看)

 

4.等待開演

我們從皇居回來,仍不死心的奔回大廳,看看葛格的海報到底出來沒,這回看了總算貼出來了!!!!

貼海報的那邊,是在排候補票,仔細看,全都是中年男子............原本在台灣就有點擔心我們會不會是年紀最輕的粉絲(指這場),看樣子很像是.............ORZ(倒地)

不過沒關係(爬起),葛格雖然很葛格樣,他畢竟是老前輩嘛.........老前輩的粉絲年紀大是正常的.....就算是老頭也榮登最會保養的老葛格啊!!!!

看到葛格跟大叔21日"奇蹟的共演"海報了!!!(最右邊)

確定葛格的海報貼出來後,距離開始排隊進場距離已達一小時內,實在是因為我們在外頭吹冷風足足吹了一天,實在是凍未條東京的氣候,相當慶幸自己不是在下雪的日子來啊..........................呼呼。

我們為了驅寒+解渴,順道進入一旁的餐館,點了份玄米茶,結果杯子大茶少........約莫僅到杯子的五分之一底...........................這壺可榮登這回日本行最吐血排行榜第二名(第一名乃貴到掀桌的淺草今半,第三名乃鹹到爆炸的台場拉麵。)

不過那一小盤抹茶紅豆湯圓是還不錯啦。(嘆氣)

 

在日本這種寒帶國家,只要是室內都狂開暖氣,就跟台灣的夏天狂開冷氣一樣。而且他們在電車的座位底下,腳靠著的地方,也會有暖氣,給每個冷颼颼的乘客溫暖的空間。

乾燥就乾燥的好處,不像台灣很容易滿身大汗,而且乾燥的氣候拍照色澤都挺美的~~

雖說皮膚很容易乾裂.......尤其像我這種敏感性皮膚的人嗳......這一趟東京之旅回來,花了不少時間修補皮膚呵....

 喝完少到不行的熱茶後,我們飛奔到大廳來排隊準備進場了,由於來的還是偏早,不過已經可以看到有人靠邊排隊,這時出現更多剛剛都沒看到的銀髮族樂迷,有些甚至年紀大到超乎我想像..........

就像照片右邊,那兩位恐怕有七十多歲...........是葛格太會保養還怎樣............他的迷看起來比他還老!囧

說到這,我真不知道到底是日本的粉絲就是那樣守秩序,還是葛格的粉絲特別冷靜,在大廳等待開放排隊的半小時中,安靜到連呼吸聲都聽不到..........囧在工作人員尚未指示大家開始排隊前,日本人全部都以完全不妨礙他人進出的模式,都安安靜靜的排在邊邊。我怎麼記得日本的粉絲也應該是很瘋的啊....別說搖滾這種狂野樂門了,記得裴勇俊第一次席捲日本時,日本的師奶們是怎樣發瘋狂追,掉落滿地的高跟鞋,還被日本國會斥為國恥。不然,GNR東京那一場的觀眾也還算high啊,問題是這場葛格的粉絲們不是安靜的站著看書,就是看手機,要不就是站著乖乖等,一點聲音都沒有。由此可証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粉絲(誤)。

大家冷靜的靠邊站半小時左右,工作人員一聲令下,所有人都開始按照指示排隊,恐怖的安靜,可怕的乖巧,駭人的自制力,請看我的圖示!

我剛好排在左邊數來第五排,前面數來第四排的位置,算是這一場五千多位歌迷進場次序相當前面的一位啊!!!!!!

當然了,在整隊時,眾人居然像受過訓練的小學生似的,自動"前後左右"的對齊了囧!!!!

俯瞰的話一定是個棋盤格狀的盛況啊!!!!!!這樣的整齊劃一,請問這真的是要去聽搖滾吉他Concert的嗎..............(雖說搖滾Concert不一定就是要吵,可是也未免太安靜了。)

這部分,大家可以先看錄影:

我的東京朝聖之旅-等待進場篇

http://www.wretch.cc/video/rockgnr&func=single&vid=5542007&o=time_d&p=1

進場後,我們隨著眾人有條不紊的整區塊移動,來到會場大廳,一進來就聽見Jeff CD的販售部門在播放Jeff 2009年出的Ronnie Scott live CD,頭一次聽到葛格的音樂被這麼豪邁的給放出來,還沒見到本尊我的眼淚就快要飆出來,不過這一張我早就在一推出就下手了,這回要搶的是我在台灣怎樣都買不到的好貨!

我立刻下手Beckology,這一大塊套裝CD,我稱之Jeff Beck版的磚頭(跟齊柏林的黑磚不同,這可是黃磚XDD),台灣老早絕版了,原來設計成包包似的還有鈕釦樣的圖片,相當精緻!另外,我也買了四張一樣在台灣沒貨的第二代Jeff Beck Group、Wired、There and Back、Flash。一旁的日本人看到我瞬間下手快狠準,全都傻眼了,而且日幣漲值我還買這麼多,收銀員整個給我鼓掌來著....

哭哭,俺不是敗家,而是因為台灣沒貨啊!!(憤怒何)

收完一大袋的CD後,又看到另一處大賣Jeff的周邊,心一癢,立刻又殺過去了!

 
這次日本巡迴全部周邊的清單如圖,

幾乎都是葛格的,眼尖的人應該也發現左下腳有一本刊物是大叔的XDDD!!因為這場是Jeff葛格的主場,還是以賣他的東西多些,我相信等到下回JB/EC那場,應該就是大叔的貨會比較多了。(因為這些天葛格在日本幾場應該也會賣的差不多了,跟大叔那場之後葛格就會離開日本了) 

我都入寶山了怎可空手而回,立刻超興奮的排隊搶周邊去也!!!

驚奇的是,就連排隊買周邊的人潮,依舊是很冷靜,很守秩序,隊伍中不乏中年人,我還看到有媽媽買給他的孩子,想必這位母親也是葛格迷XD!說真的,我一直都很疑惑,為什麼葛格的粉絲都是男生為多,這場尤其明顯,放眼望去粉絲隊伍中似乎只有我是年輕女生(嗳真不害臊,未滿30都還算年輕人啦><)其他不是中年以上的,就是被男朋友拉著來聽的(這種不算)。或許年輕美眉真的比較不懂老前輩的魅力吧。也是因為聽搖滾/彈吉他的以男生居多。光是排周邊又耗了許多時間,方才在買CD之前,我是先去買這晚的場刊,印的真漂亮,貼上來給各位瞧瞧!

 

偉大的吉他之神啊,傳奇的老前輩啊,這回日本珍貴的限量場刊封面居然連張圖都沒有,血染的一片紅,就只打上Jeff Beck Japan Tour 2009幾個字。不改葛格樸實不招搖的風格。印樣的字體就是內頁中他寫給日本粉絲的話語~

 
刊頭中葛格的照片!好可愛啊~~每每看到他這麼神采奕奕、健健康康的我就很開心~我敬愛萬分的Jeff葛格~~(無敵心)

 

小美女貝斯手Tal Wilkenfeld,我一直覺得她很清新可人,一點都不像玩樂團的女孩~~^^通常樂團女孩不是擺酷就是火辣,Tal卻異於常人的清純可愛,瞧,這張要是穿個古裝,活脫就是雷諾瓦畫中的漂亮女孩了!但是,別看Tal一副小甜心的樣子,她本人可聲稱,她可是一個成熟的靈魂裝在年輕的軀殼裡。按照她那麼獨立的從澳洲到美國闖天下,我相信這話假不了。她會欣賞的我也相信也是成熟的男人。

 不過我心中所有葛格歷年來的女性合作夥伴中,我最心的還是Jennifer Batten大姐。大姐我實在是太愛妳了!!!

 

這邊是葛格的親筆手跡,寫給日本粉絲的一席話,日本在他過去的生涯裡的確佔了很大的比例。今年這場算是他第11次來日本Tour。見面三分情啊,看的出來葛格對日本頗有感情的!XDD

 
場刊最後,寫上See you soon,給日本所有死忠的粉絲們,這就是他即將預告21號跟大叔的那一場啊!!!一直以來都覺得葛格就算只穿件簡單到不行的行頭,還是那麼有神的架式,不需要梳什麼髮型,甚至我覺得大多數的時候他根本沒啥sei-do(台)吧,但是....看看這張照片,他只須稍稍仰頭、閉眼,瞬間四周就像響起如雷的掌聲似的。巨星就是巨星,吉他一上手就是不一樣!

  
在此引用Beckology中的兩張照片,一張大約是他80年初期進入到使用Straocaster時期的樣子,約40初,下一張是72-73年還是使用Les Paul時期的樣子(他含的是根管子,很Sexy呢XD)。看看,除了臉上的皺紋,是不是沒有什麼變呢?^^對我而言Jeff葛格簡直就是帥斃了,心中優質Rocker第一名XDD!!

不過這回收納寶物的過程中也無意間擁有一張Jeff葛格加入Yardbirds前的一張照片!(太珍貴啦!!!有看過我之前文章的朋友自然知道我再說啥)


哈哈哈.......(打滾中)這是1961年他17歲的照片,有夠叛逆少年的樣子,基本上跟年輕時的John Lennon和還處叛逆期的George Harrison髮型有像。頭髮貌似染成金色的,笑噴。不過紅唇齒白是Jeff葛格少年時的一大特色,瞧這張,葛格嘴唇有夠紅的。(一直都很心水Jeff葛格的厚嘴唇~果真是重感情的人^^b)

排隊買周邊是段煎熬的過程,實在是排的有點久,因此我就把入場時拿到的傳單一張張拿出來看看了!

瞧瞧,底下這張就是EC/JB"奇蹟的共演"傳單!!!!

 

兩人都抿嘴啊超可愛的,是說大叔一直以來都很大叔,神奇的是我還真喜歡大叔樣的Eric,雖說他年輕時也曾是靦腆一男孩,不過大叔樣後的Eric讓我感覺好親切,一點距離感都沒有。大叔年輕也有很長的一段荒唐歲月,年紀雖比葛格小一歲,老的卻比葛格快是真的。

 

個人很心這一張,奇蹟的共演之稱取的也真好!!!!!!!太期待了,真不知道屆時我去現場看時,是怎樣的情景啊!!!!

 

Jeff個人的演出傳單~~^^

 
 
這是小冊子中他倆大幅廣告!!XDD

 

大叔個人的演出傳單~~~^^

 

想不到隨著演出,Pattie的照片又出現在大叔歷年往事之中的..............還有George,唉唉,再怎麼說都是大叔過去相當著名的往事啊,講到Layla跟Wonderful tonight怎麼可以不提到Pattie跟George呢。

 

不過大叔這人一生實在是夠八卦來著,連這種Concert會場,都還可以順便加惠前妻,順到推銷Pattie那本George Harrison、Eric Clapton,amd me。總覺得演唱會會場有的應該不是這種八卦書啊(抱歉Pattie這本我依舊把它定位為八卦書),廣告還做的不少呢!這張是其中一張。

 
其實這樣說來Pattie也頗可憐,只要大叔還紅她就會一直被人拿出來談。誰叫她可是搖滾史上最著名的Rock Muse啊...從另一角度來說也是不得安寧就對了。再怎說她後來可是連看了好多年的心理醫生,才從跟Eirc離婚的陰影中走出來。Pattie在我眼中一直都屬於善良好女人,對她有成見的人,別來硬凹。(正色)

葛格就沒這問題,要挖他的八卦比登天還難。嘆。

 

這張是日本預計推出的Yardbirds紀念DVD,當然了,既然Jeff跟Eric都同台演出了,怎麼可以不提一下Jimmy!Jimmy的照片終於出現在這本冊子裡了。

私心的說,不管21號那天究竟如何,我都希望Jimmy可以像上回Ronnie Scott那場一樣,坐在底下笑嘻嘻的看他們倆的演出。(再一句私心的,Jimmy你為什麼不乾脆也上去彈啊?三大吉他手中的兩位都一起Tour了...........><)全世界都引頸而盼會不會還有第二次的Arms Concert,就算只是坐在台下也好啊Jimmy,求求你出現吧....(跪天)

買到周邊後(不用說我依舊買了一大堆,T恤、手機吊飾、鑰匙圈、水杯、袋子,日本人還是被我嚇到了...),

立刻就飛奔進場了。原來這回預留一個小時只是給我們買週邊,沒有暖場的樂團。(我想想也是,葛格歷年來的演出也出乎都是直接開場的。)

終於進到會場,驚覺東京國際會議廳真的好大啊.........@@平視過去約莫有國父紀念館演藝廳三倍寬(也是,都塞的下5000多人了...),漂亮的不得了,怪不得是東京相當具代表性的國家級表演廳!

  下圖這張就是我們這回的票:

其實我們這回一開始購票時,卡在很多點過不去,延誤了黃金時段,雖然葛格這次所有席次都沒分,全都是S席,先搶先贏,由於我們搶到的時間比較慢,所以就坐到頗後面了...

一開始打電話到日本訂票,沒人脈,那邊訂票必須要會員制,後來努力找人幫忙,請他幫我們加入會員(加入會員的條件也嚴苛,要當地日本人去辦理手續才可以)。千辛萬苦克服種種關卡,就算買到比較後面,也已經彌足珍貴的了...

進場等待的氣氛很凝結,七點已經過五分鐘,我們右邊遙遠處終於有人帶頭大喊:Jeff~~~~Jeff~~~~~口哨吶喊聲四起。不過日本人真的較壓抑,不少年長的樂迷們也不好意思學年輕人大叫,一開始場面是有一點冷,完全不像是搖滾Concert,比較像是一般的音樂會場景。

不過冷靜的景象到舞台上Tal可愛的腦袋出場、鼓手 Vinnie Colaiuta短褲依舊率性的跳上台後就終止了,台下不少男粉絲對著漂亮的Tal直呼齊名,看樣子Tal自從跟Jeff巡迴,已經紅遍了全世界了~

Vinnie一上台便打起Beck Bolero,底下的觀眾開始騷動了,因為舞台左側的陰暗處,出現了一個白衣人,因為沒打光,看不清楚那個人是不是葛格,結果那個人似乎空手出來一下,又趕緊進去,隨後再出現時,舞台灑下湛藍的光束,打在白衣人的身上,那人果真就是Jeff葛格!!!!XDDDDDDDD他剛一出場就狀似忘記拿琴直接走出來了(大笑)!Jeff從頭白到腳,白圍巾、白背心、白褲子,連鞋子都是純白的,再搭配他那把耀眼的米白Stratocaster,整個人從舞台左側翩然入場,耀眼非凡,現場看這一幕好超現實,簡直帥到太超過了!!!!要不是一進場他那有點酣傻的動作,提醒大家Jeff Beck也是個正常人還會忘記拿琴(XD!)除此之外實在太像天神了啦!!!!

剛好今天收到英國葛格家族同好們寄來東京場的照片,色澤超高檔的攝影作品,如下:

笑的好燦爛^^b!我必須說一下,有史以來他頭一回穿全身白,他那雪白的圍巾搭配背心真的超有型,況且我幾乎沒見過他穿純白的褲子過,並且他在腰部還綁了三條布,隨著步伐,搖搖曳曳,讓人視線很難從他腰後移開,像這樣:

很有白色牛仔的味道,黃色燈讓他看起來金碧輝煌,藍色燈讓他璀璨極了!一出場我不由得驚呼,他今天怎麼穿的那麼漂亮啊!!!!

他一入場的動作,還是跟他在1999年那場,或是最新的Rennie Scott一樣啊,都是很平易近人的,很像舞台就像他自家客廳,舒服自在到都可以忘記揹琴就跑出來了你看看.....(溫馨笑)

他還是很葛格樣,除了手驚人長之外,一切都跟我腦海中的Jeff完全一樣:身材瘦長,手臂健壯,大腿勁瘦,不過就算葛格已經很驚人的年輕了,還是可以感覺的出他已經老了,舞台動作遠比年輕時要少許多,盡可能保留體力,說真的我只擔心他的健康狀況能不能負荷的了這一連串的演出(請參閱台長舊文),看樣子是我多擔心了,這一場首演他相當開心,整場笑的開懷,就算沒跑沒跳,只是靜靜的拿琴低頭彈,也可以感受到他的琴音是如此輕鬆飛揚,確實傳達出他的心情。

我一直覺得三大吉他手中琴音最能確實反應情緒的就是Jeff,也或許是他的音樂帶給我的悸動是最大的,他開不開心的音色真的可以聽的出來。

這場的曲目只要有在注意Jeff這幾年的活動就會知道,跟2007年Eric Clapton Crossroads Guitar Festival以及最新的Rennie Scott's Jazz Club一樣,最值得提的是這場聽到了兩首新曲,完全沒聽過的新作品,好聽,還是很有Jeff Beck的味道啊!據日本消息,Rennie Scott這場的DVD似乎三月多會出,屆時沒趕上這次Tour的朋友,記得買回家好好感受一下啊!(不過現場真的不是DVD能比的啊) 

說實在的要是不懂Jeff的音樂究竟迷人在哪,光看他低著頭靜靜彈琴的動作真的會覺得很單調,畢竟以一個搖滾吉他手來說,他的動作也太少而且太不耍帥了點,他不像Jimmy Page有著慣有的手癖,猛一刷弦後甩臂的動作簡直帥到讓歌迷飛上天,他也不像Eric Clapton可以唱歌,至少容易讓觀眾的眼光聚焦在他臉上。不過,正因為Jeff是如此單純,把一切不必要的東西都過濾了,他永遠只做他會的、他最有把握的,從他的舞台肢體到音樂都是如此,甚至他這人也是如此,純粹到一個極致,我相信也是因為他這人太純粹,太率真,才會被人們認為脾氣大不知修飾了。在這邊引用一個英國Jeff家族的朋友所說,在那個Groupies肆虐的年頭,常跟這些女孩脫不了干係的Rockers幾乎都是熟面孔,像是Mick Jagger(這隻簡直就是千年大淫蟲了)、Keith Richards、Jimmy Page(看我以前寫的情史就可以知道啦)、Robert Plant(這是英國那邊說的不是我說的)、Rod Stewart(鐵公雞一副情聖臉啊不意外),就只有Jeff簡直像個乖學生一樣。我想這也跟他不輕易妥協的性格有關。有一回的訪問中記者有提到,很多人常常搞不懂Jeff到底在堅持什麼、熱衷什麼,他就是屬於那種壓根懶的跟你說清楚,廢話半句都嫌多的人。我當下看著舞台上的Jeff,那嫻熟不賣弄的音色,恰恰正是他個人特色的寫照啊!你想了解的他的話,就直接從他的音樂切入,他都把自己的一生給融入進去了!邊聽邊看邊對照我腦海所知的Jeff,真想套用Robert M‧Knight所說的:"Jeff is playing better now than he ever has",尤其是假設你對Jeff所有歷程的曲子都耳熟能詳,聽他在詮釋他自己往昔的老經典時,真的....味道會隨著他自己的歲月而變化!即使那變化僅是千分之一秒的落差,味道就是不同!"I absolutely thought Jeff was the best of all the guitar player I ever seen."以及"He means most to me.""He's considered to be one of the most reclusive,private people,and yet,honestly."

我從來不知道Honestly這個字是那麼的鏗鏘有力....現場應證了Mr.knight說的一點都不假!Jeff的琴音,真的是很Honestly!他完全把自己所感受到的、所想表達的,真誠的彈出來,就跟他的人如出一轍!

因為場刊上並沒有Po上這回的演出曲目,我就把Rennie Scott的曲目貼上,依照記憶更動一下次序,給大家參考看看!

 01 Beck's Bolero

02 Eternity's Breath

03 Stratus

04 Cause We've Ended as Lovers(稍後詳述)

05 Behind the Veil(我一直很愛這首呢!)

06 You Never Know

07 Nadia(美呆的一首滑棒曲目)

08 Blast from the East(這首好像沒有,換成一首新曲!)

09 Led Boots

10 Angel (Footsteps)(跟Nadia一樣,美呆。)

11 Scatterbrain(好絢爛的一首)

12 Goodbye Pork Pie Hat-Brush with the Blues(讚到爆!!也是我特愛的Jeff經典)

13 Space Boogie

14 A Day in the Life(這首也彈得好美...)

安可曲

1. Where Were You(稍後詳述)

2.Big Block

3.新曲

 在這不禁要好好談一下我首次親眼看Jeff彈奏我心中無與倫比的大經典情歌Cause We've Ended as Lovers,沒有人,真的,沒有人可以超越這首,當下Jeff將琴抱在胸前,響起那著名的貓叫時,場內一陣歡呼之聲。那聲音,是多麼的sensational,簡直像跟針往心窩裡鑽.......Jeff's guitar sound is so beautiful.............聽了簡直揪心催淚。我知道Jeff把中間的部分讓給Tal用貝斯solo(Corssroads那回就這樣了),但是我仍覺得Jeff單獨彈完更好,雖說有Tal精湛的貝斯讓這首更添另一種浪漫情調,可是,Jeff的訴說感覺上就有中斷了,這首歌真該完完全全由他獨奏,不需要他人分掉任何一丁點的。即便是2004年他與Eric Clapton同奏這曲也一樣。這首曲子只要Jeff Beck一人就足矣!

 假設你有興趣窺知Jeff的轉折,把所有這首live版找來聽聽就知道了!這首他詮釋的手法隨著時期變化都有不同,細膩的宛如瑰麗的晚霞、激情的宛如翻騰的雲朵,就是一種夜晚的深情,很像一個失去至愛的人獨自站立在海邊暗自哭泣,不是年少輕狂的悲壯,而是一種深沉且熟齡的感傷.....

我個人粗淺的將我最喜歡的Cause We've Ended as Lovers幾個live版本做一個小小評比(我獨鍾這首的live版):

1.1981年與Eric Clapton-這版的Cause We've Ended as Lovers美的冒泡了....那音質細膩輕柔,秀美絕俗,簡直美到靈魂出竅,虛無飄渺根本就是接近天堂才會聽的到的聲音。每每聽來都讓我覺得心臟像被拋至空中一樣.....

2.1986年與Santana-這版聽的出Jeff很開心,很英俊的音色,那是一個俊俏至極的聲音......帶有中年之澎湃悲戀的色彩。

3.1999年與Jennifer Batten-這版很狂野卻也悲痛,戲劇張力強烈,很凝結,尤其是最後面收尾的部分,沉重到似乎已經隨死去的戀人而去似的....

4.2006版in Japan-這版Jeff運用的音符較多,不斷在訴說往事雲煙,聽來讓人眼角滲著一滴淚....

5.2008出版的Rennie Scott-這版夜晚的深情感相當重,很像一對白髮夫妻含淚彼此相擁,在夜空下跳完人生中最後的一支探戈........在月光下向彼此吻別......

淚汪汪,這首實在是太棒了。哭哭。

 

還有另一曲也值得說,就是Where were you,這首Jeff寫的曲子,名稱很引人遐想啊....Where were you,葛格你是在跟誰說Where were you...XDDD!!!

這首曲子之前在DVD中看過他表演好幾回,每次都覺得他把這首曲子的聲音玩到根本就像悠揚的小號而不是吉他了!Youtube上有人在看完Rennie Scott這曲的表演後,直呼自己別練了,怎樣都彈不到像是Jeff這樣的等級,還有人說每次看到Jeff一沾上吉他都覺得很奇蹟....我個人總覺得Jeff的經典琴音常常讓我感覺不像吉他而像別種管樂器的聲音,有種吉他所沒有的透明感與空氣共鳴感,晶盈剔透且圓潤無比。像這首Where were you美麗悠揚像深夜小喇叭,I've been drinking像薩克斯風一般。人說Jeff Beck是神,不是只他彈得多快,多炫,而是專指他這點,就已經打敗天下無敵手了!!!

最後一首曲目和安可曲之間,葛格也沒讓大家等太久,雖說看的出他真的蠻累的,不過整場他都沒休息,可以站這麼久又揹著吉他,鼓手和鍵盤都是坐著就不用說了,就連小女孩Tal在間奏時也都原地坐在地板上喝水休息了。結果這回再次展露葛格的脫線XDD!!他人一出來又發現忘記揹琴,又走回去!!!XDDDDDDDDDDDD笑滾!!!!太可愛了啦Jeff葛格啊~~~~~~~跟他一開場時一個樣,燈光都還沒準備好他人就出來了.....

在安可曲中有發生一些小插曲,實在是很溫馨,Jeff朝著我們觀眾單膝跪下,大家都知道他很俏皮所以爆起如雷的掌聲,他也果真跟大家投飛吻,不過這邊就可以感受到葛格真的年紀大了,膝蓋是很酸還是腰怎麼了,有點站不起來...(哭哭+心疼),這時漂亮的Tal就從另一邊走過來扶他,葛格牽著Tal的手親一下,這一幕真的超有愛的!!!!!!!!!!!!!!!!!!!葛格好像自來水過濾器,他好像都可以把身邊人的情感過濾的沒雜質(這形容很奇怪但是的確如此),向那次他跟Jennifer大姐的互動也很清水可愛,這回看的出他對Tal就像女兒一樣,很呵護呢!^^他沒有小孩,或許也真的把Tal當成自己的女兒吧。好羨慕Tal啊~~~XDD

並且,看的出葛格很刻意的想把焦點分享給他的隊友,像是Tal或Vinnie solo時,他整個人很刻意的走到舞台深處,就讓隊友表現,甚至有時我覺得他也未免走的太裡面了吧!XDD不過日本的燈光還是有凸捶,有一次Jeff比了一個很大的手勢,要燈光打在隊友身上,結果燈光依舊照著他,他馬上又再比一次,燈光師好像才醒過來似的。日本燈光的色澤真不是我再說,簡直好到像在看DVD,也正是因為燈光很美很亮,照映之下才發覺葛格舞台裝備實在有夠簡單啊..................

然後在謝幕時,或許葛格也知道底下有些人是Tal的粉絲,所以他乾脆走到Tal面前,把Tal當天穿的小紅斗篷的帽子拉起來給她帶上,順便摸摸她的頭,就像個慈愛的父親,看上去Tal就變成小紅帽了!!!!真的超級古椎可愛的啦!!!!!!!當然啦,日本宅男多,看到這一幕恐怕回去作夢都會笑了吧,哈哈!!!

這場Jeff葛格所有慣有的可愛動作都做了,除了我很喜歡看他把揹帶隨意的換邊亂揹,以及伸出右手對著觀眾做大象鼻子的鬼臉,還包括他喜歡在謝幕後對著麥克風胡說八道一番。有看過他十年前跟Jennifer Batten那場的人應該就知道了,一樣是在東京國際會議廳,只見要下台前Jeff也是在麥克風前咕嚕咕嚕亂學別的聲音胡鬧,還有在Rennie Scott那回跟Eric彈完之後也是對著麥克風毫無章法Blablabla胡說八道一堆,什麼Thanks you guys let me feel so....comfortable,還一直重複說Thanks thanks thanks,bravo bravo bravo。這回他則像在學唐老鴨似的,怪聲怪調的說了一堆聽不懂的話,現場都是知道他的迷,當然是大笑了!!!!(他還有順道祝Vinnie生日快樂呢)大家在討安可曲時,全場起立鼓掌許久,我看我不遠處有位日本老太太粉,可是第一個站起來鼓掌的,看樣子葛格可算是師奶殺手級的啊,她們看64歲的葛格可以保養成這樣一定覺得他很帥XDDDD!!!然後我不知道那一群男生是不是日本的Jeff Beck後援會,呼喊的很激動,就在Jeff進去之後一直大叫Jeff!!!!Come back for me!!!!!足見男粉絲瘋狂起來真比女粉絲還可怕啊.....不過整場尖叫聲我彷彿只聽見我一個女孩的聲音,其他老太太粉絲們恐怕也不好意思叫啦,我了解的。至少還有我證明葛格也是有年輕女粉絲的啊嘿嘿。XDD(也是有遇到幾位中年的女粉絲)

那天感動的點真多,還包括一個坐輪椅的阿伯,也火速的滾動輪椅趕來看葛格的演出。還有穿著和服的老太太粉絲,安靜的拿著葛格的場刊,仔仔細細的閱讀,像在聆聽高檔的吉他音樂會。這景象在台灣根本看不見吧!!!!!!!!!!囧

散場後,我一直想問問Jeff有沒有辦簽名會,我仍舊不死心想拿我的畫給他簽名,不過日本粉絲很神奇的好像都知道沒有似的,大家很配合的直接離開,超理性的搖滾迷啊,我連想要隨便拉一個人問一下都沒機會......哭哭。


5.演出結束

這邊是東京國際會議廳入場大門口 ,散場後瞬間湧出五千多位觀眾,全都很有秩序的離場,我錄影拍的更真實XDDD

這邊大家可以直接看錄影!

我的東京朝聖之旅全紀錄-散場篇

http://www.wretch.cc/video/rockgnr&func=single&vid=5542015&o=time_d&p=0

 

在大叔和葛格"奇蹟的共演"海報前留影~~~

 

超漂亮的國際會議廳場外~~
 

我手中拿的就是這回戰利品一小部分之Beckology、還有Jeff Beck的袋子!!XDD

  

看看.....東京國際會議廳場外的景色..............好夢幻好漂亮啊!!!!(影片中更明顯啊) 日本的夜景就像鑽石般璀璨,當飛機飛到台北上空時,台灣的夜景跟東京一比,就像黃金遇到鑽石。明亮度差很多。

搭地鐵準備回飯店去也~~~(幸福堆滿滿)

展示所有戰利品XD!!!左至右、上至下:Jeff的T恤、Beckology(黃磚)、血紅的本次Tour場刊、Jeff的水杯、四張台灣買不到的CD、葛格跟大叔演出的傳單本、Jeff的手提袋、Jeff的手機吊飾、三個Jeff的鑰匙圈!其中一個是給草兒的,一個是給阿J跟阿涼姊妹花,出發前有答應要買給她們,想不到還真的有周邊了啊XDD!!最後一個才是我們自己留的!

 

我超喜歡這張照片印在T恤上,這是他在Jeff Beck Group時期的樣子。

 

 

 帥吧!Jeff的袋子咧~~~~我還想說要是我揹去學校,要是有學生認出這是誰也算他厲害了!!XDDD

 

什麼叫做粉絲?哈哈哈本次台灣樂迷代表不是講假的啊!!!T恤穿起來真舒服呢~~^^(大心)

  
我可憐的作品.....................哭哭,可惜沒辦法拿給Jeff看啊.....................只好在旅館內把它跟Jeff的袋子擺一起照張相做紀念,證明它也是有去過日本的!XDDD
 
 

 

隨文附上在日本最後一天,等待搭機前在淺草的真鍋咖啡廳隨手畫下那天的一些印象圖。畫的很隨意,請別跟我計較吉他畫的不正確XDDD(我也知道畫的不對反正只是塗鴉),總之就是紀念那天Jeff讓我印象深刻的幾個動作~~~~^^

PS:這篇報導好長啊!!@@看的完也算你厲害了....XDDDD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交友間」

台長: Emma Hsu

ppoo
寫的超精彩!看到有點虛擬實境般
本人對jeff音樂不熟悉....
但你這位瘋狂粉絲的搖滾朝聖遊記真有趣
2009-02-15 11:31:01
宣可
您的報導實在太棒了,只能儘量鼓勵大家來看妳的經驗分享。謝謝!
2009-02-15 11:57:51
旗袍Emma
To ppoo:
虛擬實境???XDDD
他的音樂真的很棒,有機會真該聽聽喔~~^^b
To 宣可:
好不容易寫完了,真冗長啊...也是因為我希望因為我這回找場地的經驗,讓下回一樣要去看表演的朋友方便找路,所以才寫這麼細。
很高興你喜歡,同樣的Jeff迷!!!^^
下週我又要出發前往琦玉縣看EC/JB奇蹟的共演啦!!!!到時又會有新的報導的~~~
我還是要說,這輩子可以看到Jeff,已經足夠了....^^b
2009-02-15 18:30:26
orthodoc
透過宣可的介紹欣賞到您的精彩記錄
實在讓人心情澎湃洶湧心嚮往之
回想年輕時的夢想
很多事當年想做但是沒錢
現在有錢反而沒有時間
真是諷刺啊!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 you for sharing!
2009-02-15 19:50:00
洲仔
台長好 我是從宣可兄那邊連結過來的
不過我們之前在網路好像有過一面之緣?!
就是我在無名網誌(scorpionju)有寫到
Jeff Beck blues with the brush 之感想
在看完這篇之後我確定無名那位也是您了
對於Jeff Beck的瘋狂 在台灣您說第二沒人說第一
看完這篇我都不知道該崇拜您還是崇拜Jeff Beck

剛剛聽了Cause We`ve Ended As Lovers
發現是我幾年前在睡夢中聽到的
因為我當時睡覺都會把全部音樂都隨機播放
現在終於知道曲名是什麼了
不然我都只記弦律 很少記曲名

BTW 因為我是鼓手 也注意鼓手
沒想到鼓手竟然是Vinnie Colaiuta!!!!
Eric Clapton 的鼓手是Steve Gadd!!!!
所以到時候他們的聯合演唱會都是神級的樂手耶!
如果哪天真的加入Jimmy Page 那真的瘋了!!!
到時候能否請美麗的台長姐姐讓小弟跟一下..Orz
最後獻上您不久後會看到的兩位鼓手
20年前對尬影片 (外加當年好年輕的Dave Weck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n6b_nBM-V8
2009-02-15 21:58:29
洲仔
對了...
今天是我那主唱朋友在某星字輩歌唱比賽的錄影
唱Stairway to Heaven 剛剛知道消息是拿下滿分
雖然不知道唱的怎麼樣
不過在一個流行歌唱比賽
拿Stairway to Heaven出來比賽
算是挺有趣的一件事情
好像是27號撥出吧
台長有興趣可以看看
不知道會不會有吉他solo...@@&quot
2009-02-15 22:13:48
旗袍Emma
To orthodoc
我就是不想讓未來的我後悔,這回才拼了....
其實我也不是那專業的鑑賞迷,每個Rock Concert都會追去看。基本上我也只看我要看的,我愛看的。也不是每個經典我都愛...XD
2009-02-15 22:28:07
旗袍Emma
To 洲仔
喔?真巧,這樣說我也想起來了~^^網路世界還真小啊!因為愛寫文章推廣,有時候我是會逼著自己記下歌曲名稱。我不敢說我是最大的粉絲,但是最瘋狂的我相信是真的XDDD!
這樣也好啊,總該有人貢獻一些東西,不然台灣喜歡Jeff的人雖多,但是正式的介紹文還真少的可憐,幾乎只是推歌。(當然推歌也是很好啦XD)我不是最老的粉絲,但是我願意貢獻我所知道的消息,我所整理出的文章,我所畫的漫畫,我所剪的影片,讓其他粉絲能夠看到進而更喜歡他~~那就是達到目的了~~^^b
Cause We`ve Ended As Lovers真是要各種live版本都聽才能體會有多美多棒~
當然其他Jeff的經典很多我也相當喜歡。
星光幫啊,真不知道Stairway會唱成怎樣。雖說我也欽佩台灣的一些老師,我相信他們也都有自己尊業的一套,可是在搖滾這一塊,我總覺得專業的都不在檯面上呢,尤其像這種歌曲選秀節目,為了講給觀眾聽得懂,誰會跟你多解釋Jimmy Page怎樣呢?上回北京奧運閉幕式那麼多電台都講錯,功課也不去做一下,另外,台灣還是比較偏向歌手而非樂手,畢竟大眾口味也是只聽歌較多啊。
Anyway謝謝啦,27號會想辦法收看的。
期待EC/JB奇蹟之共演!!
PS:假設大大您是女生,要讓您跟的機率還高些....XDDD
2009-02-15 22:46:12
洲仔
我寫文章的能力還停留在國小階段
所以大概也只能推推歌...

台灣還是比較偏向歌手而非樂手
這點我滿認同的
跟國外比起來 台灣樂手的待遇真的差滿多的
好像行動式的卡拉ok 要你彈哪首就彈哪首
只是他們為了現實生活 還是只能這麼做
我私底下跟幾位錄音界的老師聊過
其實他們喜歡的音樂
幾乎都跟他們平常為了吃飯而演奏的音樂不同
他們不一定就不懂
只是他們為了吃飯還是得彈彈拔臘歌~~
所以我朋友說~
在台灣混這行的 大概只能混個吃不飽餓不死
畢竟台灣目前還沒有這樣的環境 挺悲哀的
2009-02-15 23:55:11
Emma
推歌絕對不是不好啊請別誤會........^^&quot
要不是推歌,我當初也不會找到你家不是嗎?XD
只是覺得現在願意寫文的人太少了,所以我能寫的就寫囉~~
嗯,我也遇過幾位音樂人,的確是如此沒錯,
喜歡的跟職業的不同,
我深信他們都是相當專業的人士,我也很尊敬這些默默付出的人。只可惜在這種公開的選秀節目上,
就算再懂,也沒辦法說太多,畢竟大眾是不懂的,說多了也沒人想看,可惜就在這裡。
很多人看選秀也只是看唱歌,樂手被認為很容易替換跟取代。是真的很可惜的一件事。
2009-02-16 11:03:55
日本旅遊
如果我沒看錯 台長的座車 不會是台灣沒正式進口 當初要價四百多萬的toyota-supra跑車吧
2009-02-18 10:34:43
Emma
我不懂車ㄟ@@!我只負責座車,XDD
而且那也不是我的車。
2009-02-18 23:56:56
達子
真的是很棒的報導~!!
讓人身歷其境如同跟妳一同熱血前往朝聖一般~
感受到妳的熱情與專業~加油!
2009-02-23 22:55:37
Emma
我也很希望給大家這樣的感覺!
太難得的體驗了你說是吧!
同一個月連續見到史上最偉大的其中一位吉他大神兩回,
死也瞑目!!(太嚴重了@@)
2009-02-25 10:43:45
Isaac
嗯~真的剪得很棒~
好像也一同前往了
有錄影真有臨場感
台長很用心
還畫圖說明
可惜演唱會內部不可以攝影
不然我猜您一定會錄到沒電
呵呵~
2009-02-27 09:29:40
Emma
偷錄雖說是大家都會想的,但是多少還是有點良心過不去啊XDD
希望有出正版我就可以完整收錄啦!!XD
不過兩次的親赴現場,真覺得現場不是DVD可以比的。
很多畫面都會被DVD給剪掉的~
2009-03-05 10:5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