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3 00:53:23| 人氣3,79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神的擁抱:2009年搖滾名人堂Jeff Beck與Jimmy Page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Jimmy要頒獎給Jeff的一刻,可貴的大神之情!!
 
 !!
抱超緊的啊這兩位XDD!!
請多多擁抱~~~(毆)
還有人說Jimmy在自己得獎那一回都沒這樣開心,這一晚他特開心又蹦又跳活像個少年郎,Jeff上台勾他脖子擁抱時Jimmy也回了個熊抱(XD),這兩人一共認識了五十多年了,其中1983年那回還是Jeff與Eric救了Jimmy一命的,我相信當晚他倆心裏一定是很感動彼此都還能活這麼久又還可以一起站在台上。想要看這一幕的人可以到這邊看(被打爆):

http://www.topix.com/who/jeff-beck/2009/04/jimmy-page-honors-jeff-beck-at-rock-hall-of-fame

若連不進去可以到FUSE TV電台網頁去看,有完整的版的實況:
http://www.fuse.tv/videos/shows/rock-hall/index.html?videoId=18763108001

再次跟Metallica迷說聲sorry~~我也挺喜歡他們的不是我不願意介紹,
只是我實在是焦點都放在Jeff跟Jimmy身上啦XD
而且我也自認要介紹Metallica的話我個人迷的程度還差得遠呢。(笑)
>熊抱再現!!
 
 
 

 

Jimmy,
you're really happy......^/////^
後面螢幕出現的照片就是1976年Jeff第二張個人solo專輯Wired,也是搖滾吉他手史中相當代表性的作品之一~

私心影片(誤)在這:

前半部是Metallica的,M粉請參考XD。Jeff和Jimmy這兩位約在1:44左右出現。Jimmy上台致詞,說了很多很sweet and kind的話語,
Jeff在他過去的日子真的佔了很大的一部分。同樣的Jimmy在Jeff的過去也是。(拭淚)
 

Joe Perry談到他的"King" ,就是Jeff Beck。Jeff對Joe而言,算是他最崇拜的吉他手,
Jeff除了是他的Master,更是他相當好的朋友,(他還特地畫上眼線咧)XD
他對Jeff的支持,在這回的名人堂典禮上也溢於言表。貼上一張70年代他請教Jeff琴藝的照片:
 

這是我在英國葛格的家族中看到的,
Master Beck示範技法給他最忠實的崇拜者Joe Perry看~
 

 

一黑一白的這對兄弟,實在是太可愛了,(是說Jeff葛格你右手那銀藍色的手環也未免戴太久了。。。應該是很重要的東西我想)
我個人對Jeff葛格的演說笑翻天,打從他上一回Yardbirds三大吉他手頒獎那演說,他不屑自己是因為也是YB傳奇吉他手一員之故而領獎,還說了句開玩笑的"F**k them!"十足的葛格特色,瞧Jimmy人在他身後笑成什麼樣,
這回也不讓我意外,我就想說他一定又會有什麼驚人之語。
他依舊是自己一套Beck式鋒利的幽默感。
 

 
 
 

首先他領完獎之後,
說,他今天可以站在這裡,感謝所有投票給他的人,並且,也感謝那些不投票給他的人(同時故意用左手中指撥頭髮XDD!!笑噴)!!!
不改Jeff Beck式的揶揄啊。笑。
我想我會那樣喜歡Jeff,也是特愛他這種鋒利卻又不失可愛的真性情呢。
不過這兩人每次面對鏡頭都有壞習慣。
Jimmy講話有結巴我相信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尤其我個人相當懷疑他那一口牙齒全是假的,要不就是前排是假的,以他70年代後期牙齦潰爛的程度,我不相信他還可以保有一口好牙。他說話會漏風,聽起來挺可愛的,可是真的可以感受到他老了...在Jimmy身上始終有種悲劇感,那種感覺打從他年輕時代就留到現在,就算他現在很健康快樂,給我的感覺依舊帶點辛酸的味道。我想那就是一種過往的塵埃吧。
 

 

Jeff呢一樣有壞習慣,從我今年連續看他兩次現場後更加確定,他每次都不自覺閃鏡頭,
好像都沒辦法站正正的好好給人家拍照,說話臉也都斜斜的,也蠻常用手指頭摳臉......XDD
講話也還是那樣直接了當,直說YB那次獎項他一點都不高興(他的確不覺得是榮耀),他認為這一次才是真正他自己的成就。其實對於Jeff的粉絲而言也的確是這樣。
很高興這回他也跟Jimmy一樣,共得兩回獎了!
三大中,也是史上唯一拿過三座的Eric大叔,你要是來多好...好多他們三人的粉絲都很怨念大叔沒來啊@@
要不然Yardbirds三兄弟不就團圓了嗎!

另外不得不提一下這兩人超級可愛的互動。
愛的互動影片(誤)在此:
 

兩人都打圍巾哩,
一個全白一個全黑XDD
剛好頭髮是顛倒過來的,真是有趣。
只是這兩隻講話聲音一樣都是屬於不清楚的等級,Jimmy說話聲音很糊還會小結巴,Jeff也很糊而且斷句不清,常常前面那一句還沒講完後面又接著講....囧
三大吉他手裡只有大叔面對鏡頭講話算是清楚明確的....
 

 

Jimmy:我們是13還是14歲認識的對吧?
Jeff:是11歲。(不小心說出來的吧,噴)
Jimmy:好,那就是11歲,forever this。(立刻改口XD)
(笑,好清水之笑容~~)
最多資料顯示他倆14歲在公車上認識,還是由Jeff的姊姊帶去的,
一直有傳言他們其實11歲就認識了,
現在終於證實啦!XDD
實在是上輩子的緣分....11歲真的有夠小....囧 好像指腹為婚(大踢飛+嚴重誤)
Jimmy說,Jeff才是真正影響電吉他音色發展的先驅者,在這一塊沒人比他貢獻更多。只是一直以來很少人提及這一點,我真的覺得太對了。2009年的搖滾名人堂總算讓Jeff得到他這40年來應該得到的名聲,總算讓葛格黃袍加身,還給他應該有的,而且真正升格為神了。這個solo artist獎項,足以堵住以往老愛用"Jeff的商業成就不如另兩位"這樣字語的人。什麼叫做真正的藝術家?請看看Jeff Beck就知道了。還有Jimmy也說了,Jeff永遠都在進步,不斷探索電吉他的疆域,今天的他只會比昨日的他彈得更好、solo更精彩,實際上我個人更覺得Jeff才是真正實力堅強的solo天王,要說Jimmy在全盛期這封號加的非常有資格,但是搖滾史上找不到第二個像Jeff Beck一樣的吉他手,40年來持續不斷的推陳出新,同一首曲solo四十年來的詮釋真正做到沒有一樣的!這才屌!!!(而且為什麼他可以做的那樣細膩那樣精湛啊!@@就連Eric大叔都想不透Jeff怎麼可以那樣厲害.....)
 

XDD太可愛了....
真難想像兩位吉他大神的表情是那樣清水~~
 

專心聽Jimmy講他的Jeff~~
側著身子的樣子真可愛~
 

又在不自覺摸臉。

 

Jimmy也跟著摸鼻子,兩人的手勢跟動作也有對到~~XDD
 

這一對我心中排行榜第一名的吉他大神兄弟檔真不是蓋的~~XDDD

其他訪談/錄影在這邊:
台下目擊↓
坐在同桌感覺真親XDD
葛格身邊的就是他老婆Sendra,
在一起十多年終於在2005年結婚(囧,要嫁給Jeff還真得有毅力囧囧了不起啊),
實在是要說Sendra的金髮好芭比啊XD!
Sendra真看得出年輕時是個美人,
不過她的身形自從過了四十歲後就很像懷孕,
但是已經確認她還是沒懷孕(都說要生說了十幾年了都沒有)。
粉絲都引頸而望到底Jeff Beck哪時才會生小孩..../ 為什麼不想要小孩啊Jeff,怨念ing...
他跟Jimmy似乎是這桌的紅人啊,
一堆人找著講話。
也是,這晚是Jeff's night,多人找是一定的。 Jimmy說話說到一半有個金髮妞靠過來....
Jimmy這男人果然到老了都有蝴蝶來沾啊.....
不過他現在已經離婚恢復單身了,應該還是馬上就會有豔遇了(誤)....我堅信很多桃花的人就算到老都還是一堆桃花(誤) 那個巴西籍的太太根本就像依循他信仰中的啥東西娶來的,什麼1977年7月7日生,一看到這出生年大家應該就會嚇死了吧。
是的,Jimmy上一位太太才比姑娘我大四歲,
想想看這樣年輕的姑娘跟這麼老的Jimmy結婚然後又沒住在一起,
有腦子的人都知道這婚姻一定不長久。

葛格一下戴墨鏡一下不戴是怎麼回事XDDD
男孩子味還是很重啊真可愛~~
感覺他們兩位的神情真的都跟年輕時代一模一樣哩XDD
別人一直來插嘴講話真是的XD我想看的不是這些(你想看什麼)XD!!


http://www.fuse.tv/videos/shows/rock-hall/index.html?videoId=18763108001
兩個11歲的小男孩,最後雙雙成為搖滾史上頂尖的吉他大師,他倆底下的信徒者眾,兩人情感又是那樣的深厚,數十年如一日,一旦站在彼此面前瞬間又回到小時候的那個樣子,真是太難得了。也難怪這回名人獎讓很多家族的迷們看得眼淚汪汪了!!(包括我)
之前還在Youtube上看到有人如此說,
在世吉他手中真正Stratocaster的大師是Jeff Beck,要是這一晚頒獎典禮上已經去世的Jimi Hendrix還在就好了,
Jeff是公認的Master of tone,跟魔鬼般的Hendrix一起合奏,真不知道是何種妖怪的景象!!!XDD
畢竟在不少人眼中,唯一可與Hendrix相較的就是Jeff Beck。

1992,Yardbirds入搖滾名人堂,三大吉他手正式被列入眾神之林~
這張照片~感覺好好喔..../
第一次入主名人堂時,這兩個人就是一起的,又缺大叔一個人,那天這兩人還開心到似乎在講台上上演牽手戲碼(?)而且Jeff平均每講兩句話就回頭看Jimmy,Jimmy又笑得像什麼樣(爆)~~
^//////^
他們兩個也給我有種"ㄤ阿某"(台)的fu...(毆)
2009年,Jeff再次入名人堂,這兩人還是又一起出現了.......
有名的"F**k them!"與愛的三回首影片(爆)在此:


跟這回差別在於Jimmy頭髮還是黑又多,還有那時稍微發福,臉圓的跟滿月似的超可愛,其他所有互動與笑容跟這回沒啥兩樣,其中Jeff上台時這兩人的手黏在一起是怎麼回事XD!!
葛格不愧是葛格,這17年前的老錄影跟現在2009年比起來好像也沒老多少囧囧.....他真的應該去拍歐蕾了XDDDD!! PS:Jimmy頭髮白的很快,其實他差不多80年代後期髮根就白了。而葛格的頭髮現在還是這顏色想都不用想一定是染的XDDD 
 

1983年ARMS CONCERT的圖片之一,瞧,Jeff那手環又出現了,這一支他實在是戴的好久啊....@@
脖子上的十字架讓我萌了.....(知道我最新作品在畫什麼的人就知道了吧)
 

Jimmy和Jeff的手印被排在一起,讓我很想哭哭@@!
懂這個梗的人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在他們兩四周還有Eddie Van Halen、Steve Vai與Les Paul。
只能說能當上吉他手的手都大的可怕囧囧囧...
 

這隻該不會就是傳聞中Hendrix送給Jeff的其中一隻吧~~(H大神送了很多隻狗給Jeff)
有趣的是,照片中的葛格手中拿那本雜誌的封面,正是Beatles呢...(默)
68年啊,正是披頭四鬧分家的關鍵年.....
還有啊那把Jeff Beck著名的Tele"破琴",就在右下角XDD
每回看每回覺得怎麼可以破成這樣.......還真是經典的破琴一把囧囧
 

Yardirds時Beck/Page經典年代。
嘖嘖,真不是我在說,Jimmy真是位傾國美人,
那支著面頰的動作跟表情實在太萌了!!^^b
果真很適合當作紅花被推出來坐在椅上,然後其餘的男士們站在他後面~XD
 

這張也的確是萌翻了~~
美人Jimmy又被推出來當作紅花XD,
又給其餘的男士們照相~~XDD
其中只有Jeff可以坐在他正前方,並且Jimmy翹著的那雙長腿的位置也問題很大(摀臉,請略過)。
葛格看攝影機的眼神彷彿在說:敢亂來你試看看XDDD~~笑噴!
 

Jeff戴墨鏡始終讓我覺得很帥氣,不禁意的話仍會有種才40幾歲的錯覺,即使現在他已經是即將滿65歲的老頭了~
 

Jeff是個基督徒,跟Jimmy不一樣,可是這張的動作跟構圖卻讓我聯想到Crowley....
同人的聯想力實在可怕啊,
往往經挖掘後都可以發現一些驚人的巧合。
剛好我最新作品Tha Symbol第二部中,Jeff就是效忠Crowley一家的騎士(想當然這家人也包括Jimmy)
看到這張讓我悚了~
果真是有關連,YY的世界浩瀚且無敵(誤)

 

76年左右的Jeff,踩著效果器試音色~這種沒入陰影的眼神還真是Jeff的代表眼神之一~跟他家的Jimmy一樣啊囧
英國老前輩的眼睛讓我醉心~XD
 

閃瞎的三大吉他手.....
何時才可以再看到你們三人一起同台呢.....
我想念你啊,Eric大叔。/  

當然,身為多年老友,
這兩人也喜歡互相開玩笑,
貼上一則中文新聞給大家笑笑: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4月6日上午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知名吉他手傑夫-貝克(Jeff Beck)、金屬樂隊(Metallica)在上周末參加了搖滾名人堂的入主儀式,而在儀式上,自己多年的好友,前齊柏林飛艇(Led Zeppelin)樂隊的吉他手吉米-佩奇(Jimmy Page)專程趕來為老朋友助興。

  吉米-佩奇在近些年裡很少在公衆場合露面,但是這名締造了齊柏林飛艇傳奇的吉他手還是非常高興的來到了美國的克利夫蘭。在當晚的搖滾名人堂入主儀式上他親自為自己當年在Yardbirds樂隊的隊友傑夫-貝克主持,並一同進行了演出。對於自己的老朋友,吉米-佩奇如此評價:“他一直在致力於對電吉他的探索,而他的探索成就不僅僅對於他本人,對於每一個人來説都受益匪淺。但是沒有人公正的評價了傑夫的成就,是他真正提升了電吉他在演奏中的音效。”

  在當晚的儀式上介紹過傑夫-貝克之後,這兩名吉他大師一同演奏了二人在40年前創作的單曲《Beck's Bolero》(新聞原稿打成Back,真是...= = )和齊柏林樂隊的經典曲目《Immigrant Song》,以來見證二人如此長久的友誼。佩奇説道:“我們在11歲時便彼此認識了(原文是我上面PO的那個才對啦!!XDD)。我們在當時都有著同樣的愛好,而音樂也成為我們之間交流的工具。我們彼此之間都非常的尊敬對方,尊重對方在樂隊以及個人的所取得成就。”

  在當晚,二人還對於貝克在1966年離開Yardirds樂隊的那段往事開起了玩笑,貝克表示:“我當時被踢出了樂隊。”但是佩奇很快的説道:“這不是我干的。”貝克説:“可那全是你的錯,你根本不喜歡我同你一起出現在舞台上。”佩奇説:“這都是胡説……”

  當晚貝克和佩奇還一同與Metallica,史密斯飛艇(Aerosmith)的喬-佩裡(Joe Perry),滾石樂隊(Rolling Stone)的容-伍德(Ron Wood)以及紅辣椒(Red Hot Chili Peppers)樂隊的貝斯手弗利(Flea)一同演繹了Yardbirds樂隊的標誌單曲《Train Kept A Rollin'》,之後貝克還與群星一同表演了貓王艾爾維斯-普萊斯利(Elvis Presley)的歌曲《Jailhouse Rock》。velvet/編譯http://dailynews.sina.com/bg/ent/music/sinacn/20090406/1804109972.html

 
 
  
  
  
附加說明,那首Beck's Bolero經過40年也總算還原真相了。
這首歌曲一直以來都被視為Jimmy的一人創作,
而Jimmy也曾表示過這首歌是他寫的、製作的、編排的,創作者掛名也是他。
這首歌當時陣容堅強,12弦是Jimmy擔綱沒錯,主音solo是Jeff,貝斯是JPJ,而鼓是Keith Moon。
Keith當時就給他們自己搞出來的團體起名"Led Zeppelin ",若硬要說一開始真正的齊柏林其實是這幾個人。
只是Keith當時只是隨口講講名稱,也沒很正式就是了,想不到後來Yardbirds分道揚鑣後被Jimmy拿去用在New Yardbirds上,所以Led Zeppelin就成了Jimmy的團體名稱。
Keith當初就說過了,要是哪天他可以組團,他一定要邀Jimmy跟Jeff這一對(誤很大)擔綱雙主音。
雖說在當時看來有點可惜沒成真,而兩人各自發展後的確在知名度和商業成績上有落差,但是我實在是要說,那首Bolero中的solo,果真經這回2009年的名人堂後證實,那是Jeff當初寫的。
難怪我老覺得那首雖作者是Jimmy可是老讓我覺得很Jeff味。
說到這還真覺得Jeff真能忍啊,這40年來也沒什麼說就讓這首曲的作者完全標給Jimmy。
也許他就是覺得沒必要跟人解釋些什麼吧。
這......這不是愛是啥.... 坦白說,一開始我也很失落這兩人後來是選擇各自發展的路子,我也一直覺得假設當初Jeff要離開Yardbirds時Jimmy跟著他一起走,往後的歷史一定完全不一樣了。
很難說對錯,當然齊柏林的存在對搖滾史上早已是不可撼動的地位,但是對Jimmy個人未必完全是正面的。如果當初他跟Jeff繼續一起組團,或許他不會變得那樣偉大,可是絕對會更加平安且快樂。
至少70年代的他應該就不會染上那樣嚴重的毒癮差點喪命,壞了自己的身體,況且在Yardbirds時期的Jimmy還是很清水單純一直讓我很難忘,我覺得跟Jeff在一塊的Jimmy總是保有那份珍貴的單純與赤子之心,這是他跟別人一起所沒有的。
我相信假設他繼續和Jeff一起組團,他的人生不會變得那樣複雜,也不會被保守的基督教徒視為魔鬼,雖說也不會變得那樣出名與富有,但是另一面來說,不會那樣悽慘了(請洽我的舊文Jimmy Page傳奇)。我想那就是我老覺得Jimmy臉上有股蒼涼感的原因吧。
不過現在說這些都是後話,至少Jimmy都走過來了,他與齊柏林也成為搖滾Icon,他現在平安是粉絲之福。
而且我真要說,他這一晚致詞不僅僅是為另一個與他平起平坐的吉他大神,更是自己的救命恩人,那人就是他最親最親的50年老友Jeff Beck,世界上沒有人會比他更清楚自己。有什麼比這一幕更感人?
齊柏林的天才貝斯手JPJ早在當初齊柏林全盛期時就說過了,
Jeff Beck絕對有可以像齊柏林那樣紅的條件,他就是運氣不好。
我覺得現在看來這一切都不重要了,而且了解Jeff的人也會覺得他也不需要像齊柏林或是Eric那般紅。Jeff終究得到他早該得的,慶幸他這樣健康活到現在,接受他最親密的友人Jimmy頒給他這個獎項。就算當初他倆1966年分道揚鑣那段帶有哀傷的回憶,最終現在的他們依舊是快樂的。小小的起伏難免會有,只有真感情不會變,這才是最難能可貴的。 Live lovg Jeff,live long Jimmy。
 
本文最先刊載於我的搖滾同人-創作分享聯盟April 8, 2009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台長: Emma Hsu

Isaac
我覺得搖滾史就是這樣才精彩~~~XDDDDDD
有離別
有相聚
有扶持
有愛 ^^
2009-04-13 16:55:37
旗袍Emma
的確,正因為如此,故事才顯得美,是吧。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啊。
2009-04-15 11:35:05
Lin
看到他們就讓我想到國中的好朋友或是前女友,某些方面相像 某些方面要有自己的見解 因為想了解對方 因為覺得對方有趣 就會想一起努力下去 當然感情要培養到能影響對方的程度才行 我想是這種感覺吧^^.
2009-04-18 22:24:24
Isaac
老實說....
樓上的朋友
你寫的文法....我實在看的很累
你所要表達的
似乎詞不達意
模糊阿~
2009-04-20 15:00: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