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9 14:36:01| 人氣57| 回應0 | 下一篇

【廿五自述】:一起赤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是如何長大的?我不知道,只知道如果我能找到一班年輕青春派偶像來合作的話,我會籌備一齣「無」台劇,叫「一起赤裸」!買點是運用導演和演員的energy與內在節奏,透過赤裸這一個轉化過程,感染所有觀眾的情緒與思想,令觀眾配合著演員一起赤裸。
我不知道這套「無」台劇是否可行,不過我很喜歡,的確很喜歡,因為我本人很喜歡赤裸,喜歡赤裸裸的睡覺、赤裸裸的洗澡、赤裸裸的出生、赤裸裸的令自己下一代得以出生……早陣子香港有一套警匪片,poster上有一句論語:「君子坦蕩蕩,(下句忘記了)」反正不重要,吸引我的主要是「坦蕩蕩」。
我走進電影院,卻看不到任何赤裸的鏡頭,連一點乳頭都沒有,我認為這套戲誤解了「君子坦蕩蕩」的真義:任何一個人,只要他的生命強度夠高,能在人前人後,室內室外完全赤裸的面對大家,最重要的是還能面對自己的話,他就是一位「君子」!
人隨著年紀,會愈來愈怕赤裸,嬰孩時我們能赤裸裸的出生面對父母醫生護士,小孩時我們能讓姨媽姑姐替我們更衣,小學時能在夏令營與同學一起洗澡;現在?
就讓我們玩一個「無」台遊戲:一歲的從身上脫一件衣服、三歲的從身上脫三件衣服、十六歲的脫十六件、廿五歲的脫廿五件……不過不能一次過脫盡,要有過程、節奏、要有起伏、要留下空間,留下引人入「性」的空間,留下互望訕笑的空間,留下面對自己的空間。
我替這個「無」台遊戲起了一個名字:凌遲。

台長: 十一少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