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02:16:00|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十七日的故事:第三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身處於後現代文化處境,後現代的中心其實是一種多元化的思維,這種多元化其實可以追溯到歐洲,從中古時代變成現代時期的自由主義理論;當時,在人們飽受權力過大的教會迫害及貴族的欺壓後,思想家漸發現世界是沒有絕對真理的存在,教宗有教宗的道理,皇帝有皇帝的道理,百姓也有百姓的道理,為免某一種道理過大而發生像文化大革命般的浩劫,每一種道理都具有存在的意義,而道理必需要有人去講才會顯現,所以思想家認為我們必需尊重每個獨立的人,讓他們講(追隨)他們心中所信的道理,在這意義下,每個人都是自由的,平等的,這就是自由主義的精神,民主政治只是把這種精神具體化和制度化,一個民主的組識正正提供了各種道理的生存空間,讓不同道理的追隨者互相討論,從而希望達到人們深信終有一日會達到的”真,善,美”,而我,是一個很民主的人.

我的花雷生長在那小孩的泥土上,小孩要討回泥土自有其道理,而花的種子卻是我的,我不放棄亦很合理,而幸好那小孩對這次種花活動也有一丁點興趣,正所謂你出”是”油我出,反正我也要等芯雷開花結果,便教教小孩如何種花,沒想到那小孩自己卻有一套特別的種花理論,我仔細聽過〔我承認聽過不代表了解過〕,覺得他那一套不可行,只會弄死我的花雷,我萬般解釋,他還是不服不信〔當然我也不肯定我的種花方法一定work,人就係咁〕我又不能冒險讓他試一試種,花雷就只一粒,死了的話怎辦?

他卻偷偷的用自己的方法去種,竟沒跟我商糧,分明極不尊重我,而花雷又明顯的黯然失色,叫我極擔心,我終看不過眼,只好出手阻止,他卻當街當巷的哭著說我欺負小孩,這小子也真太過份,要自以為是的時候便稱自己為大人,要逃避責任時便稱自己為小孩,這叫我更生氣,我卻不忍心怪他,一來我自己也曾是天真無知的小孩,自己當年的任性,自我中心,自負絕不比這小子弱〔順道向各生日快樂的隊友說,今天的我,真的很慚愧,因為現在我深深明白自己一年前的脾氣很不好〕,二來我不能不尊重他的自由,我不能控制他的思想,所以我隨了生氣之餘,我也很辛苦

有一天,我把心一橫,打算連花帶泥的俏俏離開,這便可免去花雷被小孩玩弄之險,但我卻發現,這小子在失去了這盆栽後,變得很沮喪,哭哭的樣子,我見到他難過的表情,我心裡就不舒服,最後我還是於心不忍,答應與他一起玩種花.這也許是一種賭博,用我從沒見過的花雷作賭注的賭博,而我便正式展開餘下四十四日的搏鬥!

台長: 十一少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