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3 02:51:15| 人氣1,4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6)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以韓沒有去筱琦他們家接筱琦,而是跟琬玲一起上學,筱琦跟以韓在教室也沒有交談,再結合昨天走廊上的事情,僅僅半天,各種傳聞不斷,大多是說以韓得到女神後又放不下青梅竹馬的渣男行為。

 

中午,筱蜜、語婕和毅旭在學校頂樓討論事情,順便吐槽學校傳聞。

 

「這個陸以韓腦子是真殘,到現在還在撇清跟那個學妹沒有關係,誰信啊。」毅旭喝著飲料不屑的說。

 

「他完全把小說裡的渣男行為套在自己身上了,如果哪天輪到我演渣男綠茶,我絕對拿他們當範本。」語婕生氣地吃著洋芋片。

 

「我說語婕啊,再怎麼輪也不可能輪到你演綠茶吧。」筱蜜無言地說。

 

這時一個男同學來到頂樓,「找到了,林筱蜜學姊、杜語婕學姊、江毅旭學長,我是一年級的吳楷修,剛加入話劇社,現被推選為副社長。」

 

「喔,有事嗎?」

 

楷修突然在他們面前鞠躬,讓三人嚇了一跳,「拜託三位前輩回話劇社吧,我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應付季原學長。」

 

三人聽完後面面相覷,最後是筱蜜代為發話,「可以說說具體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們大多是因為憧憬筱蜜學姊的演技而加入話劇社,聽到學姊退社雖然感到惋惜,但還是想在學姊曾經待過的地方演話劇,這樣就能更靠近學姊,我們抱著這樣的心情開始準備校慶時的話劇。」

 

「反派大人的魅力果然厲害。」

 

「別這樣。」聽到這筱蜜有些害羞。

 

「可是季原學長在指導我們演技時,說的實在太抽象了,只說『這段林筱蜜會這樣演』、『你們要學學杜語婕的表情』,就連做道具也是說『如果江毅旭在,這點道具不算什麼』,我們實在聽不懂他想表達什麼,那個劇本也寫的讓人摸不著頭緒,於是大家決定派我來找三位前輩,請前輩們為我們指點。」

 

「我的天啊。」三人聽完都扶額表示無奈。

 

「還以為他能消停點,結果才過幾天就變這樣,沒辦法了,搬救兵吧。」筱蜜拿出手機,找到某個名字。

 

「救兵?」

 

「對,一個他無法反抗的救兵。」

 

放學,筱蜜收拾書包準備去話劇社,這時筱琦卻來找她。

 

「筱蜜,我能跟你一起回家嗎?」

 

「可是我等等要去話劇社。」

 

「沒關係,我跟你去。」

 

筱琦看起來比早上更無精打采,筱蜜想說什麼,最後還是算了,她轉頭看向還沒走的右承,「你要一起來嗎?」

 

「我無所謂。」

 

三人來到話劇社,一開門就看到季原跪在一個短頭髮,穿著休閒服的外校人士面前,他們站到語婕跟毅旭旁邊。

 

「那個人好像是演王子的。」右承看著季原面前的人說。

 

「那是前社長,周然。」筱蜜簡單介紹後,頓了頓,猛地看向右承,「你看了?那場話劇。」

 

「嗯,確實如大家說的,是個有魄力的反派,值得一看。」聽到右承這樣說,筱蜜不自覺愣住。

 

「郭季原,事情我都聽說了,你不但刁難筱蜜他們,還讓新社員們困擾,重點是,你這是什麼爛劇本,你知不知道這是話劇社,不是電影社,你這種曠世爛作是沒辦法搬到舞台上的。」

 

周然俯視季原,身上散發著不可違抗的霸氣,季原只能一直說對不起。

 

「距離校慶只有兩個月不到,建議你們改編童話故事來演,布景跟道具可以用去年的改,語婕、毅旭,麻煩你們協助了。」

 

「明白!」

 

「筱蜜,新人訓練就交給你了,你可是我的親傳弟子。」

 

「社長,我好像沒拜你為師吧。」

 

楷修走到周然,又是深深一鞠躬,「謝謝你的幫助,周然學長,這樣我們就可以繼續社團活動了。」

 

聽到『學長』周然的臉瞬間黑線,筱蜜、語婕和毅旭在一旁憋笑,跪在地上的季原更是笑到打滾,周然不爽地踹了季原一腳,這讓筱琦跟右承,還有其他新成員不解。

 

「不、不好意思,我重新介紹。」筱蜜忍住笑意,率先發聲,「這位是去年負責演王子的周然『學姊』。」

 

筱蜜特別強調學姊兩字,讓所有人震驚,這也難怪,周然剪了個韓國男星的髮型,身高比同齡女生高快一個頭,聲音又是中性偏低的音調,穿著更是像個男生,再加上筱蜜他們也只喊她社長而非學姊,不知情的人自然會以為她是男的。

 

解決事情後,筱蜜想請周然喝飲料答謝,筱琦便提議去之前的咖啡廳,前往咖啡廳的路上,由筱琦帶頭,周然走在她旁邊,後面跟著語婕跟毅旭,最後則是筱蜜和右承。

 

「你在計劃什麼?」右承用只有他跟筱蜜能聽見的音量說。

 

「跟你無關,你只管待在筱琦身邊就好。」

 

「你這麼參和對你有什麼好處?」

 

「感情故事裡,總有一兩個負責左右男女主角感情的反派,我只是同時飾演破壞她跟以韓感情,以及提升你跟她感情的,那個惡毒反派而已。」

 

筱蜜的目光看著筱琦,心中下定了某個決心,看著這樣的筱蜜,右承冰冷的眼神裡,似乎參雜著一絲擔憂。

台長: 古月
人氣(1,468) | 回應(0)| 推薦 (1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那年四季》 |
此分類下一篇: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7)
此分類上一篇:那年秋天,請你好好看著我(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