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31 13:24:13|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Rumor of China Town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趕在華人建築展結束前一天請假去參觀,果然表現法還是重要的。

陳家毅的【院子建築與我】以壓克力展現狹長「進院」住宅的光景;
簡學義的【無色無空】,挺抽象,我是完全看不懂,還沒到那種境界吧。
龔書章與吳建德的【瑜珈島】則藉由不同的姿態觀看風景,是個有趣的經驗。

【夢通宵】的廖偉立則帶著濃郁的後現代/Frank Gehry/的味道,還有,他的畫冊遊記也很有趣,當時隨意翻到達利美術館的速寫,眼淚差一點噴出來。呵,那遙遠而美好的記憶。

還是最喜歡黃聲遠【一生的邀請】,展場粗曠毫無修飾的木模板、碎石地企圖複製工地現場;展場是其次,我在展者小書房區發現黃聲遠的手札---「不知不覺竟然寫著這麼多」;真是個驚奇。文字展現更多真實的生活與創作過程,說黃是建築界的吳念真一點不為過,連作品都展現深刻的生命力。

另外,大陸建築師張永和的【三園】意圖表達紅樓夢中的怡紅園、瀟湘園及蘅蕪園,這我也是看不懂的,不過三個裝置挺有趣,邊腳全切成了45度角,平時可以組裝回覆成正方形,到了展場再打開作為展示物。

二樓展場劉國愴的甜蜜生活,以綁模板的工法鑽洞,將桌、椅、門、窗、床等物件以鐵絲纏繞,焊接成型後,放火燒掉實體,留下鐵絲及部分元件鐵件的形狀。這個作品也是挺好玩的。

感想:
周五下午請假觀展,特別有感覺。
想到大家都在上班,就我在閒晃,輕飄飄的。

台長: 第三類猩猩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