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17:11:20|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前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增長了一歲!
凝視著鏡子,思索著,時間究竟對妳動了什麼手腳。
德語詩人Paul Celan將詩命名為<妳的手充滿時間>;我知道,鏡子中的妳也充滿了時間。

形容妳是夢想家,似乎是高估了,其實只是白日夢;保守估計這二十八個年頭來,扣掉一天八小時的睡眠時間,應該有一半的時間在作夢(嚇!作夢花了九年的光陰)。不過,老實說,我真期待哪天可以看妳跟當年的Martin Luther King 一樣,跟大眾侃侃而談:「I have a dream….」。

站在旁觀者的立場,看時間在你身上所留下的,有形、無形的痕跡;就像一部電影,不格外精采,但多少可以殺點時間的小成本電影,我特別喜歡這近幾年的影像經驗;請容我誇大的引用狄更斯在<雙城記>的開場白作為比擬---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and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

我也看過其他人寫三十回顧、三十展望;其中不乏細數征服多少陌生國度、預計將來十年行遍天下,並對生活展現肥美旺盛的生命力。老實說,這些描述都是很誘人的。因此,當我獲悉妳對未來的規劃與期望時,感到些許的失落。妳說,沒有長期的規劃、沒有關於未來十年的計畫、沒有實質的標地物;妳興奮的說,有的只是及時行樂;並給我看一張看起來像廢紙的生活手則,潦草的字跡寫著:
1. 秩序
2. 運動
3. 專業能力
4. 非專業素養
5. 語言能力(說話是一門藝術,妳說。)
6. 書寫
7. 態度

(很好,看來你是各有方法沒總體目標的人!)我只是想提醒你喔,下次,當你再度被問起生日感言時,表示又過了一年了,回答可別千篇一律;我擔心會不小心打一個大大的呵欠!

台長: 第三類猩猩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