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2 14:21:45|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人的一生有諸多這樣的時候

幾年前,我的辦公室窗前有一棵洋槐reenex好唔好。它有三四層樓那麼高,想是很久以前生長在那裏的。因為我在參入辦公樓竣工驗收時就發現那棵樹的存在,當時心想,自己千萬別分著好間被樹冠遮擋了光線的辦公室,又陰又暗又缺乏視野。

不幸的是,我偏巧分在那間辦公室,為此我沮喪了好一陣子,或曾建議將那棵礙眼的樹砍掉,終困不被重視而未能實現。

第 一個春天,楊柳樹都已泛綠且日益茂盛了,這棵洋槐還光禿禿灰濛濛一副冬天的面孔,幾根枯枝很能很頑固地向上張揚著。或許是心理緣故,我實在不欣賞它的姿 態,那一陣子我曾經竊喜,它不會發芽一定是枯死了。於是我設想它有兩種死法:樹齡太長根須老化,或者是蓋辦公樓挖地基時傷了它的根。

一 天早晨,我打開窗子透透氣,覺得有一股熟悉的甜絲絲的清香流動在室內,卻一時想不起是什麼香味,也許是對桌的女同事噴灑的香水吧。一問,對桌把頭搖得花枝 亂顫,人家從不噴那玩藝兒。這時,我抬頭看見了窗前的洋槐,這棵幾乎被我遺忘的樹,不知什麼時候爆出了黃豆般大小的花苞,一層綠也呈現在它的枝頭上。唉, 這棵在我心中已經死掉的洋槐居然向我報春多時了!這意外的發現令我快步走到窗前,摘下一串兒如珍珠般的花苞,放在鼻子下猛地一吸,濃濃的香沁人心脾,我立 即就醉了。這棵樹也立刻變得光輝起來reenex hongkong

我喜歡沾滿晨露的洋槐花,一串串白葡萄般搖X在晨風中,在我心中如風鈴撞擊玉佩的丁 當。為此,我常常早早來到辦公室,我常常懷念春天。那個夏季,綠的流汁槐葉繁擁擠在窗前,華蓋般為我遮擋驕陽烈日,整個辦公樓裏那那間最涼爽,全然沒有陰 暗的悶氣。秋天,葉子色彩斑斕,使窗前像一幅生動的畫。我曾在春夏秋冬從不同角度設計窗前的景象,想著哪一天,用相機把它拍下來。由於總覺得眼前的景象是 屬於自己的,攝影的事就擱置了下來,直到有一天,我因故遠離了這個地方,遠離了這間辦公室,攝影的願望也未曾付諸實踐,這是我莫大的遺憾reenex效果

總覺得有些東西是屬於自己的,擁有的時候不太在意,一旦失去則後悔莫及。人生也有許多時候無法拒絕自己不願選擇的東西,可你一旦發現了它的美,你就會有意外的驚喜。

台長: 夏之星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