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12 09:41:07|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是因為才學,單是這份癡心

日暮黃昏,靜對著山巒,看落日煙霞暈染空寂的山林,給寥落的景致披上了彩衣,裝點成五彩繽紛的畫卷。這時,我總喜歡席地而坐,聆聽風穿過耳邊的細語,期盼其中摻雜著有關妳的訊息,哪怕只有壹點點,我也會喜笑顏開,雀躍不已名創優品香港

都說流年壹去不復返,而我甘願做著那份舊夢不願醒來。我怕夢醒了,夢外就蕭條了,孤單的只有寂寞陪我做伴。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咋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什麽時候起,害怕聽到這樣清冷絕寒的詞句,好像會涼到心底裏去。我是個極度感性的女子,有時候,秋天的壹枚落葉,我都會惆悵許久。我常想,生命就像雕落的葉,蹁躚過後就是盡頭。而那未完待續的夢,又該如何收場?

“十年生死兩渺茫,不相忘,自思量。”待光陰輾轉,回首過往,我是否會是妳心中那道揮之不去的綺麗風光?我是不忘的,不忘曾在春天種下過壹捧紅豆,期待秋天可以收獲滿簍的相思。書上說,紅豆是相思淚凝成的。我要把它們全都寄給妳,傳達我對妳的相思,滿滿的相思。

前些天,在淩木姐的空間裏,邂逅了席慕容的《期盼》,原詩我已記不清了,只記得壹句“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妳會給我妳的全部。”我亦是如此。我所期盼的只是,妳跟我在壹起的每個短暫瞬間,都是真情流露。妳的每壹句話,都是發自肺腑的真誠,如此便足矣。我不奢求“壹生壹世壹雙人”,卻滿懷感激曾經的每壹個剎那真情。

我是薄涼的,就像落單的飛鴻,拖著疲憊的身軀,等待冰河融開,等待嫩柳新綠,等待明媚的陽光史雲遜,不偏不移的灑落在自己身上。壹切像極了壹場癡夢,癡到醒不來,夢到不願醒。我將自己深深包裹在自織的縛繭裏,寧願被遺忘千年。

紅塵陌上多夢影,最怕癡人不願醒。太多的相逢,只是擦肩而過;太多的愛戀,相忘於江湖。林夕寫道:為了遇見妳,我耗盡了我所有緣分。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妳,在時間的無垠裏遇見妳,是多麽需要緣分!(白落梅好像也寫過)”我是不願浪費,這前世苦苦修來的緣分,讓愛演滅在無盡紅塵中的。

壹個碳粉知己,曾經與女友談了近五年的戀愛。前些天他告知我,他們分手了。我幾乎要流下眼淚來。拿起手中的手機,給他回了句:到時候不要在某個薄了厚了的夜晚哭鼻子哦。今天我又壹次進了他空間,那些曾經甜蜜回憶依舊在,依舊讓人看了暖洋洋的史雲遜 有效 。只是心中徒增了壹縷惋惜。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在熱戀的時候,總是太過輕易說出口。而分手時,卻無論如何也找不到它的影子。那些承諾太輕,太輕,像稀薄的空氣,浮在了雲層,摸不著,也看不見。

有壹個癡情的好友,寫過壹首詩,其中有這麽壹句,“妳是我無法翻越的山巒,我只有狠狠地把心扔過去”,看到這句,我硬咽了。快四年了,他的女神壹直與別人如膠似漆,他只是在壹旁靜默不語,無怨無悔的守候她。說實話,我極其佩服他的。不是因為才學,單是這份癡心。

台長: 夏之星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